機油為何無故變少,汽車機油老是少 怎麼 回事

時間 2022-05-08 07:30:07

1樓:

應該是燒掉了只是所有的燒機油不能完全看出來。

2樓:嗚呼

樓主,你的電單車機油消耗很快,只有兩條路:燒掉了或者漏掉了。第三條道路是不存在的!根據你的敘述來看,發動機動力等無異常,應該是機油漏掉了的可能性最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車子是二沖程的吧,你加的機油是和汽油一起混合燒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車行駛了多少公里?10000不到的話應該不會燒機油,漏的可能行叫大主要檢查變速箱油封和線圈油封。還有就是缸頭蓋是不是壞掉拉?高速的時候從缸頭蓋上面的回油管漏掉的。

5樓:qq芙

油不是燒掉就是漏掉的,再仔細檢視,看有沒有其它線索

6樓:路裡白條

如果沒有燒掉和漏掉的話,那就是你活見鬼了!!

7樓:深組趣先錢

建議你去檢查一下 是否油底殼漏油了

為什麼加機油後開了一段時間機油會變少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更換後不久發現變少,大部分原因是因為發動機磨損或機械配合調整不當引起的。如活塞與汽缸間隙過大,活塞環磨損,進氣門杆與氣門導管的間隙過大,曲軸箱通風不良等。以上問題出現會導致機油進入汽缸被燒掉,造成機油減少。

優質潤滑油與劣質潤滑油的效能差異之一----機油低揮發性能要求。所以在揮發性能發面有比較優秀的表現。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來說磨損是需要消耗一些機油的,正常,這個汽油量肯定是會減少的,你可以參考。

汽車機油老是少 怎麼 回事

10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過少的危害:

1、機油少了會導致拉缸。

2、機油過少就會引起潤滑不良,引起機件磨損,過多會引起運轉阻力增大。

機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燒機油--所謂的「燒機油」是指機油進入了發動機的燃燒室,與混合氣一起參與了燃燒。

一般,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尾氣冒「藍煙」症狀,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汽車的經濟性、動力性下降、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

汽缸的密封性差是造成燒機油的主要原因。汽缸的密封性差,主要是活塞與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的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通風閥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對於一些老舊車出現燒機油現象是比較正常的,我們可以適當選用黏度稍大的機油來增加活塞、缸壁間的密封性。當然,解決燒機油的最終辦法還是對車輛進行比較徹底的檢修,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不是漏機油就是燒機油咯 ~漏機油 :發動車前看看地上有沒機油漏出來 漏出來就表示某些地方鬆動了。如果沒漏機油 則打火後空轉上到3千轉左右看看死氣喉是否有青煙冒出?

冒青煙就是少機油 去維修你車子的心臟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車的發動機燒機油了吖…三天兩公升挺嚴重的了…最好快開去修理廠大修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活塞環,活塞密封不好,要換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漏油了。開到修車鋪看看吧。應該不貴

16樓:

汽車在缺機油的情況下繼續行駛,對發動機的危害巨大。輕者造成發動機缸體拉傷、燒壞曲軸及軸瓦,重者則會使發動機報廢;

拉缸或爆缸,沒機油發動機零件會嚴重磨損,影響機車使用壽命和駕駛安全;

機油的主要作用是潤滑、密封、散熱、防鏽等四大功效,機油缺少的情況下,發動機在潤滑不足、密封不好、散熱不充分的情況下行駛,會過度磨損,甚至區域性嚴重磨損或損壞,嚴重的會導致發動機報廢。

冬天是不是機油會變少

17樓:更上百層樓

不會。機油的油量與季節變換無關。機油具有低溫操作性,從發動機油方面保證發動機在低溫條件下容易起動和可靠供油的效能,叫做發動機油的低溫操作性。

發動機潤滑油的低溫操作性包括有利於低溫起動和降低起動磨損兩方面。評定發動機潤滑油低溫操作性的指標主要有低溫動力粘度,邊界幫浦送溫度和傾點。

機油可以潤滑減磨,活塞和氣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磨損,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18樓:阿慶測評

阿慶問答 第十集 冬天為什麼一些車型會機油增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對發動機的功能是潤滑,防腐,散熱等作用如果機油消耗了。有可能有洩露或者燒機油現象。如果加了假機油也會消耗

20樓:心中那一片陽光

會,看你是哪個地區,在北方零下,停一夜看機油不是太準,滅火20分鐘左右在看會準

21樓:櫻花之戀服飾

機油到了冬季 是會有減少的情況 溫度原因熱脹冷縮的 冬季機油量比夏季多加一點 還有就是冬季檢查機油尺 車熱透之後發動機停止10分鐘左右 再看機油尺 這樣比較準確

突然發現機油少好多怎麼回事

22樓:途虎話養車

機油過少的危害:

1、機油少了會導致拉缸。

2、機油過少就會引起潤滑不良,引起機件磨損,過多會引起運轉阻力增大。

機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

23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突然」發現機油少很多,可能是有洩漏之處。比如油管破裂,濾清器洩漏,油底槽破損,密封、油封損壞等。這些洩漏是能夠看到的,因為地上、機器上會有油跡。

如果是氣缸磨損,竄機油、燒機油,沒有那快的。燒機油排藍煙,也應該能看到的,發動機也會有反常現象,比如動力不足,噪音增大,油耗增多等。需要及時檢修解決。

機油的量是日常保養的必檢專案,發現短少,應及時補充。不能等很久才「突然」發現少很多。

2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洩漏:此原因在洩漏處會濕潤或滴油,容易發現。發動機磨損消耗:發動機長期使用後,活塞環或氣門油封會磨損導致機油進入發動機燃燒室內而被燒掉,嚴重時排氣管會冒藍煙。

新車磨合期:新車磨合期間,由於各零件間未完全磨合,導致間隙存在,使機油進入燃燒室消耗,此種情況在磨合期後會自動消失。磨合期間一般約在半年或15萬公里左右,也有可能更長或較短。

正常消耗:機油為一種流質液體,在長期高溫下,小部分會蒸發成氣體而消耗,另外活塞環並非完美的密封,使用中小部分機油也會進入燃燒室消耗。一般而言,每5000公里可能減少半公升機油。

即使完全正常的發動機,或多或少也會消耗機油,因此車主定期檢查機油尺高度是非常重要的。

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為什麼機油會慢慢消耗減少的,是因為什麼??

25樓:天下有車

發動機執行的時候起到最關鍵的作用就是機油,若是沒有機油,內部的金屬與金屬之前的摩擦都會造成內部構件的損害,而且還是一種無法修理的錯誤,所以必須要依賴機油使其在零件上形成乙個保護膜,保護車內部的各個零件

26樓:

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機油慢慢減少有以下原因:

首先,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多少會因依靠機油來潤滑、清洗、冷卻、防鏽、密封等,機油溫度公升高,在曲軸箱裡變成機油蒸汽造成磨損消耗,但不是很多,但如果機油耗量較大時多半和以下原因有關:

氣缸、活塞、活塞環老化;

氣門導管密封性減弱;

發動機體的密封圈老化,密封性減弱;

底部郵箱螺絲松。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這是眾進口機油所周知的事實。

機油有如下具體作用:

潤滑減磨: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乙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公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27樓:

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都會對機油造成磨損消耗,但不是很多,可以忽略不計.如果機油減少的話,有幾種原因:

1.你加入了比較好的標號的機油.如果你的車是用合成或半合成的機油,但你加的是全合成機油或更好的機油,就會導致機油會減少.

因為你所加的機油粒子小於車的發動機間隙,機油就會自然漏掉.儘管潤滑好,機油還是會減少的,同時不一定會對發動機起到保護作用.

2.可能是汽缸、活塞、活塞環老化導致發動機漏油而減少.

3.可能是氣門導管磨曠了,導致密閉不好而漏油.

我所知道的就是這些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但願你能滿意.

28樓:

機油會送到缸裡進行潤滑和冷卻,活塞上雖然有一道機油環防止機油進入燃燒室內,但不是絕對的,隨著環的磨損縫隙加大,總有一些進入燃燒室被燒掉的。

29樓:諸神夕陽

1是底部機箱在換機油的時候螺絲咬螺絲,肯壞了2:是發動機的機體的密封圈老化,密封不好了

30樓:mr_華哥

親,這個問題,機油的潤滑有兩種:一是,壓力潤滑。二是,飛濺潤滑。

像活塞在氣缸壁的往復運動就是飛濺潤滑,也就是機油要在氣缸壁表面形成一層油膜,而有一部分是會參與燃燒的,所以,為什麼機油會慢慢消耗。有內燃機都會燒機油的,只是多少的問題。希望能夠幫到你。

31樓:重慶山貓

它會減少是因為有摩擦

32樓:免拆修

機油減少屬於區分發動機正常的消耗,

機油正常消耗有以下情況造成。

1、有潤滑、環的作用,當工作時,在內壁上有一層油膜,在混合氣燃燒過程中部分油膜會被溫的燃燒的氣體燃燒掉。

2、也用於潤滑進杆,也會被吸入燃燒室。溫的廢氣同樣會消耗用於潤滑排的。

在正常狀態,燃燒時確實也會燒掉一部分。

3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執行過程中要依靠機油來潤滑、清洗、冷卻、防鏽、密封等,機油溫度會公升高,在曲軸箱裡會變成機油蒸汽,而這一部份蒸汽必須釋放,否則曲軸箱壓力會公升高,為了環保還不能釋放到大氣中,於是設計師在曲軸箱和進氣歧管之間設計了曲軸箱強制通風裝置(簡稱pcv),將這部分機油蒸汽和曲軸箱廢棄送入進氣道,進而在氣缸內燃燒掉,久而久之機油被慢慢被消耗掉了,四衝程發動機消耗還不嚴重,二沖程的發動機消耗最嚴重。

汽車機油為什麼越用越少真正原因是什麼

3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機油使用過程中有少量耗損是正常的,如果耗損量大,則要停車查詢原因了,否則會造成發動機過熱無力,功率下降,潤滑不正常

35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工作的時候會損耗一部分機油這種情況,機油減少也是比較正常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汽車的機油一般正常的使用它都會有一點輕微的耗損。不過大部分的都是因為燒機油的現象。

汽車停著油怎麼會少,汽車機油為什麼會變少?

不知道你用車情況是怎麼樣的!跑長途的朋友們可能會經常遇到,跑完長途後第二天開車,會發現油表指示的剩餘油量會比上次停車的時候更少了,有時候可能差半格。油量低的時候停車時候沒報警,但是下次剛啟動發動機油表就報警了。油怎麼變少了?湛江金富上汽大眾 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是油表不準了?油位計有誤差?車子漏油?這...

汽車開得少 機油可以一年一換嗎,汽車開得少,機油可以一年一換一次嗎?

金木南影娛 汽車開得少機油不可以一年一換的。1 汽車機油的主要功能是潤滑,清潔,散熱。機油的衰減是有一定期間限的,普通的 一般暴露在空氣中3個月左右就開始氧化了 半合成 一般6個月,全合成 一般9個月 功能降低,從而不能達到發動機潤滑,清潔,散熱的效果,從而對汽車部件造成損壞。2 不常行駛的汽車更換...

發動機輕微燒機油怎麼處理,汽車輕微燒機油怎麼處理

長阪坡鬥狠 燒機油了,必須盡快解決。目前有兩種比較流行的辦法一是找地大修,配件質量 技師水平能保障,費用能承受的話,你可以試試,但是大修後必然會對發動機產生傷害,這是常識,車不是開壞的,是修壞的!二是不大修解決,因為燒機油的根源在於油品和機油品質不好,導致積碳過多,由此造成活塞環卡住 缸壁磨損 油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