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輕微燒機油怎麼處理,汽車輕微燒機油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2-23 08:18:40

1樓:長阪坡鬥狠

燒機油了,必須盡快解決。目前有兩種比較流行的辦法一是找地大修,配件質量、技師水平能保障,費用能承受的話,你可以試試,但是大修後必然會對發動機產生傷害,這是常識,車不是開壞的,是修壞的!

二是不大修解決,因為燒機油的根源在於油品和機油品質不好,導致積碳過多,由此造成活塞環卡住、缸壁磨損、油封老化等一系列問題,從而燒機油,通過高品質的清潔修復技術,例如比較火的德國瑪蒂,可以搞定這些問題,做到不大修也能解決燒機油問題,而且從根源上解決汽油和機油品質問題,保證了以後不會再**。

2樓:匿名使用者

燒機油有好幾種情況。行駛八萬公里,不可能是活塞的事,你可以開啟加機油的地方,看時不是脈動的藍煙,如果是哪就是活塞環的問題了,

3樓:哼哈二將之父

現在這種情況最好先不要管,注意機油,等燒的有點多的時候開蓋子換環,要是實在不放心的話現在換也可以

4樓:許晶

如果是剛開始話可以換氣門油封現在有免抬槓頭換油封的工具 要不做個三保主要就是活塞環容易結交卡死和油眼堵了 如果是拉缸啊什麼的之後出現的燒機油就只有大修了

5樓:

一般車怎麼也得跑10幾萬以上,才跑8萬,只要燒的不是很嚴重盡量不去修理,如果越來越多,你就到4s店請有專業技術的人員換一次環子,

6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機油的粘度級別,可減少機油的消耗量,建議使用sm 15w/50的機油。

7樓:匿名使用者

換點好機油,全合成機油 灰殼等```` 找個專業的師傅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換點好機油,全合成機油 灰殼,道達爾9000,就沒這事了。車都買了,還捨不得這點錢?真怪!

嘉實多磁護 不是全合成機油,而且你也沒確保工人把機油放乾淨了,你在4s休息室坐著了?

9樓:娶來的妻任我騎

建議做個三保~主要換下氣門油封·活塞環。用粘度高一點的機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機油的正常損耗,不是燒機油。

汽車輕微燒機油怎麼處理

11樓:驛岸汽車服務(上海)****

1、機油的選擇

機油對於車輛的發動機來說至關重要,不僅能潤滑,還有清潔、冷卻、防鏽、密封等作用。如果車輛出現了輕微燒機油,使用品質較好的機油可以有效緩解。因為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這樣就會燒機油。

當我們選擇了高品質機油增加潤滑,減輕發動機在工作時的磨損就可有效緩解燒機油的問題。

2、老舊車輛選擇粘度大的機油

加大粘度的機油,如10w-40甚至10w-50,這些粘度大的機油可以增加氣缸的密封性。這樣不僅能提高些許功率,又能緩解老舊車輛出現輕微燒機油的狀況。

3、機濾的選擇

機油濾清器(機油格)一定要選擇質量有保障的,因為機油濾清器的主要作用就是去除機油中的灰塵、金屬顆粒、碳沉澱物和煤煙顆粒等雜質,保護發動機。如果濾清器的質量不合格或者機油濾清器堵塞,雜質就很有可能在發動機工作時反覆對發動機造成磨損,就會導致機油消耗量增大。 好的機濾能起到清潔發動機內部、節油、降低排放的作用,對降低發動機的排氣溫度也有效果,從而可以減輕機油消耗及燒機油問題。

4、加高品質的汽油

汽油中的新增劑發生氧化後,會生成膠狀物質,經過噴油嘴進入燃燒室燃燒後,就會在進氣門、活塞頂部、活塞環槽、燃燒室、火花塞等部位形成積碳,加劇這些部位的老化,引起燒機油。所以,選用品質較好的汽油可減輕燒機油的現象。

5、車輛保養週期穩定

車輛的保養週期是根據汽車的正常行駛情況制定的,使用條件比較惡劣的車輛,要根據實際情況縮短保養週期和規定的公里數。

6、避免長時間高速行駛

發動機超高速轉動時容易使潤滑油油膜的斷裂,導致潤滑不良和轉動部位幹磨,當成為經常性操作時,就會使發動機異常磨損而出現燒機油的現象,因此,保持經濟時速行駛是預防燒機油現象的好方法。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由於國內燃油品質與國際標準不同步,使得發動機行駛過程中,極易在燃燒室內形成大量積碳,積碳則是引發發動機各類問題的根源。

2.積碳會沉積在活塞的凹槽內,導致活塞環粘在一起,這樣導致活塞環卡死無法完全密封, 「黏住」的活塞環大大降低了刮油密封能力,另外,油泥也會堵塞回油孔,機油無法正常回流,導致機油消耗量的增加。

3.積碳又會加劇活塞與氣缸壁之間的磨損,造成間隙過大,導致機油進入燃燒室。

4.氣門油封腐蝕老化,造成密封不嚴,氣門油封可以說是發動機裡最容易老化的易損件,基本上行駛了10萬公里以上的汽車,都有此問題。

5.前後曲軸油封老化,前後曲軸油封與油大面積且持續接觸,油的雜質和發動機內持續溫度變化使其密封效果逐漸減弱,導致滲油或漏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燒機油怎麼辦?機油的正常損耗包括蒸發、磨損等,非正常缺失包括機油洩漏和燒機油。yacco進口機油告訴你一些方法:

一、有燒機油現象的車輛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尾氣冒「藍煙」症狀,機油消耗明顯增加,較短的時間內就不得不補加機油。車輛出現燒機油現象,會導致燃燒室的積炭增加、汽車的經濟性、動力性下降、尾氣排放超標等不良後果。

二、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

三、汽缸的密封性差是造成燒機油的主要原因。汽缸的密封性差,主要是活塞與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的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另外,氣門密封圈密封效能差、曲軸箱通風閥損壞或曲軸箱通風口堵塞使曲軸箱內的壓力過大,都會使機油隨曲軸箱氣體進入汽缸參與燃燒。

四、冷車燒機油:在汽車溫度尚未完全熱起來時,發動機排氣管排出許多藍煙,但熱車後正常。這個現象的出現是氣門油封老化導致。

氣門油封由於溫度的降低,橡膠物質的氣門油封出現僵硬導致無法完全密封,機油從氣門處漏進燃燒室燃燒後出現了上面的現象

五、如果確定是熱車燒機油且不是很嚴重(為安全起見,可先進行缸壓測試),也可直接將油底殼拆下,直接將活塞拿出,更換活塞環處理,這樣的話費用和時間方面均和第一種解決方法差不多

我的汽車輕微燒機油怎麼辦?

14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燒機油的現象是由於汽車發動機百的氣缸內,活塞環與氣缸壁的間隙過大,使得從軸承裡參與潤滑油(機油)噴濺潤度滑到氣缸壁,而直接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知使得尾氣排放和動力輸出異常;

造成此現象可能是汽車冷卻液不足,或者是活塞環永久道了損壞,又或者是其他原因導致氣缸、活塞回損壞所致;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如果發現有燒機油現象,請盡快檢查維修。特別你這種機油都燒答沒了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車了

汽車在行駛**現「燒機油」現象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機油質量問題;機油粘度選擇不當;再有就是機械故障。選用名牌真品機油一般可以排除機油質量問題的原因。

為了保證各機件的良好潤滑,機油在汽車正常使用中是不斷消耗的。正常機油消耗為0.1-2.

0g/kwh;對進口新車而言,由於發動機氣缸和活塞加工精度較高,機油消耗可以達到0.1-0.2g/kwh;對國產車,原設計值為0.

5-2.0g/kwh,隨著加工精度的提高,機油消耗正逐漸接近國外水平。

在潤滑油技術指標當中,有一項是蒸發損失,它模擬了機油在氣缸當中被消耗的情況。蒸發損失值越大的油品,在使用過程當中它的消耗量也越大,即乙個換油週期中需要補加的量也越大。

油品的蒸發損失是由調油時所用的基礎油來決定的,基礎油的閃點越低,則調成的成品油的蒸發損失就越大,反之,則蒸發損失就越小。下面列出幾種常用的基礎油的有關資料。

基礎油型號 150sn 400sn 500sn 150bs

閃點,℃,典型值 210 250 260 290

100℃粘度,mm2/s,典型值 5 9 11 32

使用單級油時,機油消耗量要小些,而使用多級油,機油消耗量要多些。這是由於調製兩種油所用的基礎油不同所致。

為了保證油品的低溫使用效能,調製多級油使用的基礎油是低粘度、低閃點的基礎油。例如:

調sae 5w/30用深度精製的加氫100sn、150sn,基礎油100℃的運動粘度為4mm2/s左右,要用粘度指數改進劑(增粘劑)及各種功能性新增劑將100℃的運動粘度調高至11 mm2/s左右,此成品油的閃點國標規定為不低於205℃;

調sae 10w/30用深度精製的150sn或加氫150sn,基礎油100℃的運動粘度為5mm2/s左右,要用粘度指數改進劑(增粘劑)及各種功能性新增劑將100℃的運動粘度調高至11mm2/s左右,此成品油的閃點國標規定為不低於210℃;

調sae 15w/40用深度精製的150sn或加氫150sn,再加一部分500sn(或400sn)、一部分150bs,基礎油100℃的運動粘度為6-7mm2/s左右,要用粘度指數改進劑(增粘劑)及各種功能性新增劑將100℃的運動粘度調高至15 mm2/s左右,此成品油的閃點國標規定為不低於215℃;

調sae 20w/50用深度精製的500sn(或400sn)、一部分150bs,基礎油100℃的運動粘度為10mm2/s左右,要用粘度指數改進劑(增粘劑)及各種功能性新增劑將100℃的運動粘度調高至20 mm2/s左右,此成品油的閃點國標規定為不低於215℃;

增粘劑的組成是10%乙丙膠+90%150sn.

調單級油使用的基礎油是高粘度、閃點比較高的油品。例如:

調sae 30用深度精製的500sn或400sn加上一部分150bs,基礎油100℃的運動粘度為10mm2/s左右,不用粘度指數改進劑(增粘劑),只加各種功能新增劑將100℃的運動粘度調高至11.5 mm2/s左右,此成品油的閃點國標規定為不低於220℃;

調sae40用深度精製的500sn或400sn加上一部分150bs,基礎油100℃的運動粘度為13mm2/s左右,不用粘度指數改進劑(增粘劑),只加各種功能新增劑將100℃的運動粘度調高至15 mm2/s左右,此成品油的閃點國標規定為不低於225℃;

調sae50用深度精製的500sn或400sn加上一部分150bs,基礎油100℃的運動粘度為18mm2/s左右,不用粘度指數改進劑(增粘劑),只加各種功能新增劑將100℃的運動粘度調高至20 mm2/s左右,此成品油的閃點國標規定為不低於230℃;

從上面的各種資料可知,使用多級油要較使用單級油的消耗要大些。

另外,多級油使用了增粘劑,它是大分子的化合物,在使用過程中,由於剪下的作用,會造成粘度有1-2個單位的損失,如sae40油的粘度由15變成14左右,這樣,因為密封效能有些變差,機油的消耗也會在車況不好的車上有一定的體現,機油的壓力也會有所下降。

多級油的優點體現在它的低溫啟動效能上,冬季時,只有多級油才能啟動起來車;另外,其它季節,使用多級油,啟動時上機油快,它可以減少啟動時的磨損,因此,所有的新車的裝車用油都是多級油,而且是低粘度的油,如5w/30,除了啟動效能好以外,為的就是節省燃油。

另給大家附一篇機油消耗大的原因分析方面的說明,供參考。

機油消耗過大原因

一 機油壓力過大或油麵過高,供油過量而回油不足

二 活塞不與氣缸套密封,配合不良造成回油不足。缸套不圓有錐度,缸套過度磨損(已到大修程度),多發生老車或剛大修的車。

三 活塞環開口間隙過大,各環之間開口間隙搭配不對,相互間不足120度。

四 活塞彈力不合格,與缸套間密封不好。

五 油環等回油孔部分或全部堵塞。(反映出是沉積物太多,清淨性差)

六 選用的機油sae牌號太大,造成油膜過厚而損失。

七 選用的機油蒸發過大(在真空和高溫下蒸發損失過大)

八 汽車嚴重超載,並長期使用(即熱負荷太大)機油損失過大

九 未執行二次加油法,造成換機油後(三濾)機油突然大量丟失。

十 機油清淨性太差,在機油大量生成各種沉積物,由少量的機油轉變成沉積物而損失了機油。

十一 發動機上串下瀉(應修理)造成燒機油(尾氣冒蘭煙)

十二 一些新車如帕薩特2000款,汽車由於設計的原因,材料原因燒機油(雖然在允許的範圍內)。

十三 發動機由於過渡使用或其它原因造成疲勞磨損而被拋光,缸套表面存不住油

解釋和解決的方法

1、仔細按上述原因分析檢查,先排查機械方面的原因,

2、降低機油的蒸發損失(提高閃點)

3、適當地推薦sae粘度牌號(上調或下調)。

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處理最簡單,汽車的發動機燒機油該怎麼處理?

這種現象沒有簡單辦法可以解決,開始燒機油了證明氣缸元件嚴重磨損,導致氣缸壓力下降動力不足。必須要進行大修。 飛機交付的的 車子燒機油了換再好的機油也沒用,只能平時多買一升備用了,而且不建議大修,其實燒機油很正常不是什麼大問題,網上很多都誇大了,除了多花點錢買了一升機油沒什麼大不了的。換好點的機油改善...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1 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2 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 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 另外,氣門密封圈密...

發動機燒機油怎麼辦,汽車的發動機燒機油該怎麼處理?

燒機油首先判斷一下原因,然後再考慮如何解決。1 由於氣門油封老化 橡膠失去彈性造成的密封不嚴,機油滲入到燃燒室燃燒,從而消耗掉。現象是早上第一馬達著車,有一股藍煙,車熱後很快消失。一般是由於水溫過高或使用年限到期氣門油封老化失去彈性造成的。2 由於缸筒磨損或活塞環張力不夠以及活塞環對口造成的,現象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