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較喜歡哪些文學家的哪些作品

時間 2021-07-21 04:22:59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有著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歷史上曾出現過無數的文學家。非要選乙個出來的話,那麼我一定會選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原因很簡單,那篇一氣呵成的《滕王閣序》時至今日都能背誦出來,千古佳句更是不少。

2樓:阿舞子

我最推崇的是西漢史學家和文學家司馬遷。司馬遷的祖父和父親都是太史令,因記載當代的真實情況,被統治殺害。司馬遷繼承父業仍做太史令,但因為李陵敗陣做辯護而被宮刑。

在這種極端痛苦的情況下,他寫下了千古名著《史記》,給後人留下了真實的歷史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他是五四·新文化革命運動發起人·奠基人。他首白話文**《狂人日記》·《阿q正傳》·《祥林嫂》等;雜文《朝花夕拾》·《南腔北調集》……等等。

他一生堅持為文而戰·生命不息·筆耕不止。他的這種堅韌不拔的戰鬥精神,永遠受世人警仰·崇拜,他的著作也將和他的英名一樣,永遠鐫刻在中國文化史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魯迅。魯迅是近代乙個非常出名的文學家,他的文章都被收錄了,在我們的小學中學課本裡面,他的文風真砭時弊,寫出了他對世道的獨特見解,並且他寫的文章還有著非常不錯的語言水平。確實值得欣賞。

5樓:筱磊

推崇的大家有很多!各有風格!但是我最最佩服的還是蘇東坡!

作品很多,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再有,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再有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再有,一蓑煙雨任平生!等等!作品好!

而且對人生的態度讓人敬仰!

6樓:沉夜孤星

歐陽修,歐陽修在歷史上被稱為唐宋八大家之一,他以非常樸素且又深刻的文風吸引了不少的文學鑑賞者,文風裡透露著飛,他自己對於事情的見解,對於人物的刻畫也是非常的深刻,值得欣賞。

7樓:銘刻

每個年齡段會有不同的偏好。在二十歲的時候,特別喜歡外國文學。羅曼羅蘭的約翰-克利斯朵夫,莫里哀的偽君子,達夫妮-杜穆里埃的麗貝卡,小仲馬的茶花女,列夫·托爾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等。

到了三十歲時,對於長篇**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去閱讀。常會看一些雜誌,內容多為短小趣聞。到四十歲後,則愛上了先秦諸子。

8樓:沉夜孤星

我喜歡詩詞**一類文學作品,古今中外都有。中國的,我最喜歡唐詩宋詞,尤其喜歡唐代詩人王維詩中悠遠的意境、蘇軾詞中的曠達。徐志摩的詩則有一種繾綣深情。

泰戈爾的詩,是用孩童的眼睛看世界,用孩童的心愛著這個世界。錢鍾書的《圍城》,還有張愛玲、毛姆的**,都有一種看透人生的機智,與不動聲色的嘲諷。羅曼羅蘭的約翰克利斯朵夫、還有他的寫的巨人傳也很值得一看。

歷史上有哪些一流的文學家,意識流的文學作品最著名的有哪些?

子曰李菡 偉大的愛國詩人 屈原 中國詩壇第一人 李白 古文運動倡導者 韓愈 偉大戲劇家 關漢卿 塑造中國人民靈魂的巨匠 魯訊 文學良心 大師 巴金 中國的巴爾扎克 茅盾 諾貝爾獲獎者 莫言 晨棲 o o下邊的同學們給了好多回答啊。個人之見,按照問題來分類比較,這樣才有可比性啊大概從賦 詩 詞 曲 戲...

中國的天文學家有哪些,世界著名的天文學家有哪些

高魯 1877 1947 現代天文學家,中國天文學會創始人,參與紫金山天文台選址 餘青松 1892 1978 現代天文學家 紫金山天文台建立人 張云 1897 1958 現代天文學家 李珩 1898 1989 現代天文學家 中國科學院上海天文台首任台長,名譽台長。陳遵媯 1901 現代天文學家 張鈺...

唐朝文學家有哪些,快,唐代有那些作家

q王小年 1 溫庭筠 唐代詩人 詞人。出身沒落貴族家庭,為唐初宰相溫彥博後裔。富有天賦,文思敏捷,有 溫八叉 或 溫八吟 之稱。其詩今存三百多首,有清顧嗣立重為校注的 溫飛卿集箋注 其詞今存七十餘首,收錄於 花間集 金荃詞 等書中。2 元稹 唐代文學家。新樂府運動的倡導者和 家。其詩與白居易齊名,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