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 會昌全文翻譯,《清平樂 會昌》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7-20 17:29:26

1樓:小能貓

東方欲曉,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會昌城外高峰,顛連直接東溟。戰士指看南粵,更加鬱鬱蔥蔥。

在寧化、清流、歸化三縣城中,

路途險窄,密林深暗,青苔光滑。

今天我們又去哪兒?

徑直奔向武夷山下。

就在那裡的山下呀,

風捲著紅旗如幅幅圖畫。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手,但不知其是想要英語的還是要中文的,要英語的話很難的呀

《清平樂·會昌》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3樓:嘵雞不好惹

東方就將初露曙色,但請不要說你來得早。我遍踏青山仍正當年華,這兒的風景最好。會昌縣城外面的山峰,一氣直接連去東海。戰士們眺望指點廣東,那邊更為青蔥。

***的《清平樂-會昌》全詩

求李白的 清平樂 解釋,李白的 清平樂 全文

清平樂 禁庭春晝 所描寫的,顯然是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某次夜生活。試想 百草巧求花下鬥,祗賭珠璣滿斗 若非皇后 貴妃,誰能下得了如此賭注?日晚卻理殘妝,御前閒舞霓裳,誰道腰肢窈窕,折旋笑得君王 既然是 殘妝 閒舞 則此事不可能發生在玄宗與一般妃嬪或歌舞藝人之間,也不可能發生在某個正式場合,而只能是 金屋...

《清平樂村居》譯文,清平樂 村居的意思 翻譯?

譯文如下 草屋的茅簷又低又小,溪邊長滿了碧綠的小草。含有醉意的吳地方言,聽起來溫柔又美好,那滿頭白髮的老人是誰家的呀?大兒子在溪東邊的豆田鋤草,二兒子正忙於編織雞籠。最令人喜愛的是小兒子,他正橫臥在溪頭草叢,剝著剛摘下的蓮蓬。原文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

《清平樂村居》的注音是什麼,《清平樂 村居》中,「清平樂」是什麼?「村居」是什麼?「賴」的讀音是什麼?

檸檬玖瑤 清平樂 村居 是宋代大詞人辛棄疾的詞作。此詞描繪了農村乙個五口之家的環境和生活畫面,藉此表現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作者把這家老小的不同面貌和情態,以及他們的美好的農家生活描寫得有聲有色,惟妙惟肖,活靈活現,具有濃厚的生活氣息,表現出作者對農村和平寧靜生活的喜愛。全詞以白描手法描述了農村的鄉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