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六盤山》是啥意思

時間 2021-07-20 17:29:26

1樓:匿名使用者

長空高闊白雲晴朗,望著南飛的大雁已飛到了天邊。不登臨目的地絕不是英雄,算下來已征戰了二萬里的路途。

六盤山上高峰挺拔,烈烈的西風吹捲著紅旗。現在革命的武裝正在共產黨的領導之下,哪一天才能打倒國民黨反動派?

(1)望斷:望得久,望得遠。 (2)長城:

借指長征的目的地。 (3)屈指:彎著手指頭計算。

(4)六盤山:在寧夏南部,甘肅東部。 (5)長纓:

本指長繩,這裡指革命武裝。(5)漫捲:遍卷;席捲。

在手,在共產黨的領導之下。 (6)縛住:捉住。

蒼龍:指國民黨反動派追。

2樓:匿名使用者

《清平樂》,詞牌名,又名《清平樂令》、《醉東風》、《憶蘿月》,為宋詞常用詞牌。晏殊,晏幾道,黃庭堅,辛棄疾等著名詞人均用過此調,其中晏幾道尤多。

清平樂六盤山意思,清平樂 六盤山的意思是什麼,急急

1935年10月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捲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注釋 六盤山 在寧夏南部,甘肅東部。望斷 望盡。屈指 屈指計算。紅旗 一九五七年在 詩刊 創刊號上發表時作 旄頭 一九六一年九月為寧夏幹部書寫此詞時改為 紅旗 手跡發表在該年...

清平樂 六盤山全文,《清平樂 六盤山》的詩意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捲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銳氣英髮 秋褲,題庫!他,i卡拉膠了 真心說這劇不錯的 h刪除中文ttps 提取碼 xn59 樸若雁 黃i哦水 苟活人世送 你你理解幾次阿里郎怕啦破送 藍小熙 發糖發圖發圖發圖發圖發圖發圖發...

清平樂六盤山詞,清平樂 六盤山的翻譯

1935年10月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註釋 六盤山 在寧夏南部,甘肅東部。望斷 望盡。屈指 屈指計算。紅旗 一九五七年在 詩刊 創刊號上發表時作 旄頭 一九六一年九月為寧夏幹部書寫此詞時改為 紅旗 手跡發表在該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