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有哪些器物美學

時間 2021-05-02 17:18:04

1樓:雪人愛看書

賈府吃飯的筷子,是象牙鑲金的。然後劉姥姥害怕自己不小心摔碎貴重的杯子想要讓王熙鳳換木杯,王熙鳳直接讓下人拿了十個竹銀套杯,套杯上還畫著山水和人物圖。

2樓:蔥_小白

紅樓夢中最重要的器物美學就是賈寶玉的通靈寶玉了。本身就是女媧補天遺留下來的東西,又自身修煉有了靈氣。此乃紅樓夢中最厲害的東西。

3樓:邪魅咿呀

比如賈寶玉的那塊通靈寶玉應該是書中最重要的,說是女媧補天剩下的石頭,還有劉姥姥用的一雙象牙鑲金的筷子等,《紅樓夢》這本真是書包羅永珍。

紅樓夢的人物故事,紅樓夢中有哪些主要人物?

賈寶玉 無故冤挨打 薛寶釵 新婚守空房 賈元春 惡疾亡皇宮 賈迎春 誤嫁中山狼 賈探春 憐憐嫁他鄉 賈惜春 終終遁空門 王熙鳳 哀哀疾致死 賈巧姐 隨親出虎穴 請簡述能表現該人物這一特點的乙個故事。賈寶玉。賈寶玉熱愛女性 尊重女性 47 紅樓夢 寶玉挨打 的情節歷來為讀者所津津樂道,試分析寶玉挨打的...

紅樓夢中的佛教思想,《紅樓夢》中滲透了哪些佛教思想?

墨雪汐 四大名著每本書都蘊含天機,只不過人越來越不悟道,最後只能讀取裡面的故事情節了。紅樓夢一書也是天書,也是修真書,甚至是一部預言書 裡面洩露了很多天機,這裡不說,不妨您自己回去看 曹雪芹不是一般的人,他想借人世間紛紜變幻 世事滄桑告訴人乙個道理,可這道理很難有人參透,他只能嘆 都雲作者痴,誰解其...

紅樓夢中的詩,紅樓夢中有哪一些著名的詩句?

紅樓夢中的詩詞都是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所為,具體參考如下 1 葬花吟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意思 現在我在為花死了而憂傷,你們都不懂。等到我死了的時候也不知道誰來埋葬我?看那春天將盡花也漸漸飄落,就是如花紅顏衰老將死之時。等到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