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了解竹節人玩具流行的原因的任務,你會怎樣閱讀課文,想一想

時間 2021-05-02 17:18:04

1樓:姬覓晴

帶著了解竹節人玩具流行的原因的任務,可以尋找鬥竹節人的樂趣主要表現在哪幾種情形:

1、首先,是竹節人沒頭沒腦地對打,不知疲倦,也永不倒下。(簡單的玩法折射出的是單的愛與純潔無瑕的樂。)

2、其次,就是當乙個「鬥士」的線被卡住時,「鬥士」顯出一副呆頭呆腦的傻樣子,挺著肚子淨挨揍。(用「鬥士」與「傻樣子」構成反差,生動地寫出僵住的竹節人直挺挺、一動不動的可笑模樣,表現當時玩遊戲的快樂與勝利時的喜悅心情。)

3、再次,挖空心思給竹節人製作**,創造名號,使竹節人顯得更加神氣威武。接著還有同學別出心裁,想要技高一籌,發明了橡皮腦袋和紙盜甲,卻弄巧成拙,這樣的竹節人中看不中用,反而不敵對手。

4、最後,同學們在大規模的、熱烈的搏鬥中人迷,忘記上課。(從側面烘托出竹節人遊戲帶給「我們」的快樂與滿足。)

2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是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寫玩竹節人給我們帶來的樂趣:

1、怎樣玩竹節人

2、加工竹節人

3、上課還想著鬥竹節人

讀課文片段想一想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來寫玩竹節人給我們帶來的樂趣的請分條寫一寫

3樓:課文你來說

1)做竹節人

2)玩竹節人

3)竹節人被沒收後發現老師也愛玩竹節人。

4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作者是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寫玩竹節人給我們帶來的樂趣:

1、怎樣玩竹節人

2、加工竹節人3、上課還想著鬥竹節人

竹節人的課文裡,作者圍繞竹節人寫了哪幾件事

5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竹節人的課文裡,作者圍繞竹節人寫了以下幾件事:

1、小時候,「我」和小夥伴們都是自己做玩具,有一段時間,我們迷上了鬥竹節人

2、介紹竹節人的製作方法以及玩法3、「我」上課時偷玩竹節人,被老師發現後沒收了竹節人

4、「我」和同桌在辦公室外竟看到老師也在玩竹節人

6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你好!竹節人

的課文裡,作者圍繞竹節人,寫了制竹節人、鬥竹節人老師沒收竹節人、卻自己偷偷玩竹節人四件事,表現了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兒童心態的喜悅與滿足,同時通過老師也自己偷偷鬥竹節人的敘述,抒發了對老師的親近與理解,對於「我們」的竹節人能夠得到老師的青睞而深感自豪!字裡行間流露出對簡易的物質能帶來心靈快樂滿足的價值觀的相信!

祝你生活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百應必有果,你的報應就是我

在竹節人這一課中傳統玩具給人帶來的樂趣是什麼書上的原文。

8樓:課文你來說

我們小時候的玩具,都是自己做的,也只能自己做。只要有乙個人做了一件新鮮玩意兒,大家看了有趣,很快就能風靡全班,以至全校。

課文竹節人寫玩具製作寫傳統玩具給人帶來的歡樂和乙個有關老師的故事第幾自然? 5

9樓:116貝貝愛

第22自然段。

老師沒收竹節人,表現出老師不苟言笑、威嚴無比的形象。與後文老師玩竹節人形成強烈的對比,從而更加突出了老師溫柔赤誠的內心,活潑親切的形象。

竹節人受到老師的青睞側面烘托出這個遊戲的有趣,表達了「我們」內心的喜悅、滿足與自豪,竹節人和老師共同構成了「我」對童年的美好回憶,深化了文章的主旨。

本文通過對製竹節人、鬥竹節人以及老師沒收竹節人卻也自己偷偷玩竹節人的敘述與描寫,表現了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了兒童的喜悅與滿足。

通過對老師也自己偷偷鬥竹節人的敘述,抒發了對老師的親近與理解,並且為「我們」的竹節人能夠得到老師的青睞而深感自豪,字裡行間流露出簡易的物質帶來的心靈快樂。

10樓:佛系佛系佛系

在倒數第四自然段

這一自然段就寫了老師玩竹節人,然後被同學們發現的故事。

竹節人的指南是怎麼寫

11樓:課文你來說

本文是一篇記敘文,記敘了童年時代的「我」和夥伴們自己製作竹節人、鬥竹節人,因為「我」和同桌上課時偷玩鬥竹節人,竹節人被老師沒收了,卻意外地發現老師也和「我們」一樣喜愛竹節人的故事。

這是一篇回憶類文章,語言生動又富有童趣,表現了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了童真、童趣的可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竹節人製作指南(自編)

把毛筆鋸成九個節,有一節長的,八結短的,在長的一節上鑽一對小眼用來裝手臂,再用一根納鞋底的線穿在一起,就成了竹節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些感覺的時候也不要了!這麼樣我是個頭大的問題、一切為了自己喜歡?、一定程度的士力架廣告?在這個世界上的事情就像個小姑娘說了我想我是真的想不通你要不要這麼大

竹節人這篇文章中 你受到了什麼啟示?

14樓:課文你來說

啟示:童真、童趣的可貴。童年的時光是美好的,童年的生活是自由快樂的。

本文是一篇記敘文,記敘了童年時代的「我」和夥伴們自己製作竹節人、鬥竹節人,因為「我」和同桌上課時偷玩鬥竹節人,竹節人被老師沒收了,卻意外地發現老師也和「我們」一樣喜愛竹節人的故事。

課文中作者把同學們玩竹節人時入迷的樣子寫得生動有趣,選舉在生活中令你難忘的乙個場景

15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一紙飛機,紙飛機是許多朋友所喜歡的一種紙藝類製作,每個人都無法忘記自己親手放飛紙飛機的那一刻。每當你看到別人的摺紙飛機在空中翱翔的時候,是不是也有一種想知道紙飛機的摺法的衝動呢,並且希望能夠親手嘗試製作一架屬於自己的摺紙飛機。就如上面提過,一張簡單的a4白紙就可以折1架紙飛機,幾張紙就可以折幾架了,幾個小夥伴,拿著自己折的紙飛機,在公園或者操場一部一部放飛,對著飛機哈一口氣就放飛出去,放飛著笑聲,放飛著屬於我們的童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我們班的同學發明了乙個新遊戲,這個遊戲就叫做橡皮擦大戰,遊戲規則就是:用尺子談橡皮擦去把打別人,把別人打下「懸崖」。一次啊,我們正在玩橡皮擦大戰,一堆人圍著參賽者,嘴裡不停吶喊:

「著加油打下他,打他打下。」就連老師來了都不知道。上課時,一些同學還沒盡興,在課上玩起了橡皮擦大戰。

可還是被老師的火眼金睛發現了,結果連同尺子橡皮一起被收了,兩人還挨了一頓揍,可真是活該呀!

竹節人續寫,竹節人續寫400字? 5

姬覓晴 寫作思路 真情實感的表達,結合實際情況描寫,正文 下課後,我和同桌一起悄悄溜到辦公室窗戶下的冬青叢裡轉悠。蹲著身子,瞪大眼,可一無所獲。咦,同桌趴在窗臺上看什麼?這麼津津有味!我走到同桌身邊,往辦公室裡一瞥 呀,唐老師手裡拿著的正是我做的 齊天小聖 唐老師拿著我的竹節人仔細端詳著,不住地點頭...

竹節人課文的背景是什麼,竹節人課文的背景資料是什麼?

小笑聊情感 竹節人是範錫林玩耍過的玩具之一,代表著他兒時的美好記憶。隨處可見竹節人帶給孩子們的樂趣,做竹節人是一件樂事,鬥竹節人更是樂趣無窮。其貌不揚的竹節人給作者的童年生活帶來了那麼多的快樂。主持人是由范錫林所寫的 分別分成三部分 明亮竹節人製作竹節人以及玩竹節人是一起的 之後是享受樂趣。竹節人 ...

竹節人的思想感情是什麼,竹節人的主題思想是什麼

課文你來說 思想感情 表現了童年遊戲的樂趣,表達了童真 童趣的可貴以及作者對童年的深切懷念。本文是一篇記敘文,記敘了童年時代的 我 和夥伴們自己製作竹節人 鬥竹節人,因為 我 和同桌上課時偷玩鬥竹節人,竹節人被老師沒收了,卻意外地發現老師也和 我們 一樣喜愛竹節人的故事。 表現竹節人,這一童年遊戲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