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帶著孩子坐高鐵需要注意點什麼,一個人帶著孩子坐高鐵需要注意點什麼?

時間 2021-07-06 08:10:14

1樓:惱春意

一個人帶著孩子坐高鐵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控制時間

帶著寶寶坐高鐵或者火車,如果是比較遠的距離,爸爸媽媽可以選擇購買軟臥票,不過建議爸爸媽媽選擇動車或特快列車出行,最好能夠將時間控制在4-5個小時;

大一點的寶寶午睡時間比較固定,如果是短途旅行,不妨把出行時間安排在中午,,寶寶上車就睡覺,睡醒就快到目的地了,這樣旅途會過得更加輕鬆。

2、帶著寶寶熟悉的物品

寶寶會對周圍陌生的環境、人產生恐懼感,這個時候爸爸媽媽除了要安撫好寶寶的情緒外,最好的方法就是隨行帶著寶寶經常玩的玩具或者枕頭、毯子之類的物品,這樣不僅能夠讓寶寶安靜下來,在寶寶熟睡時,聞到自己熟悉的味道,也會睡得更加的踏實。

3、寶寶用品要準備齊全

不論是火車坐票的短距離行程還是臥鋪票的遠行,爸爸媽媽都要將寶寶用品帶全。比如,要給寶寶帶至少2個奶瓶、奶瓶刷、奶粉、紙尿褲、溼巾、衛生紙等,另外還要帶夠寶寶的奶粉。如果爸爸媽媽選擇遠行,在臥鋪車廂內會有暖瓶提供,爸爸媽媽可以事先將開水打好,以便給寶寶衝奶粉。

4、準備衣服

動車上一般都有空調,要為孩子準備好適當的衣服,不要讓空調直吹到孩子,以防著涼感冒。夜間空調關閉或者很小的時候,空氣就很悶熱,要給孩子隨時增添衣物。建議給孩子帶一條小毛毯,因為動車上的被子蓋上寶寶出汗,不蓋又會著涼。

5、帶寶寶透透氣

車廂里人多,空氣比較混濁,媽媽最好能每隔1~2個小時,帶寶寶到車廂的連線處透透氣,但要注意避開吸菸處。

6、在車廂裡行走時要注意安全

列車在行進中會搖晃,如果需要抱著寶寶或領著較大的會走路的寶寶穿過車廂連線處,一定要小心寶寶 的小手不要亂碰,以免被車門軋傷。抱著寶寶去衛生間時也要小心。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好孩子和行李,其他沒什麼

殘疾人坐高鐵需要下輪椅嗎,殘疾人坐高鐵需要下輪椅嗎?

皮蛋粯子粥 不會。鐵路出行是可以攜帶輪椅的,無論是使用 攜帶還是託運都沒問題。部分較大站設有服務檯,為老 幼 病 殘 孕旅客提供優先購票 優先進站 優先乘車 優先託辦行李等服務,有的車站還可為行動不便的殘疾人旅客提供輪椅服務。 在北京的王永 不需要下輪椅,列車有專門空闊的地方,可以在車廂裡。但殘疾人...

高鐵買票流程,需要注意什麼??高鐵買票步驟是什麼?

購買高鐵火車票可以直接電腦登入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 購買,手機可以登入其客戶端購票。乘坐高鐵注意事項如下 首先,上車前要預留充分的時間,因為高鐵的安檢 實名制車票的抽檢都需要時間,而且,列車發車前五分鐘檢票口即停止檢票。提示,遺失有效 件需要鐵路公安在車站製證的旅客,時間上更要有提前量,以免耽...

帶著貓搬家需要注意什麼,帶著貓咪搬新家需要注意什麼呢

浪子心丶 1 多照顧她,陌生的環境會讓她牴觸 2 多和他玩耍,分散他的注意力,使其依賴你,這樣會減少貓咪的警覺性 3 貓糧以及貓砂暫時不要換新品牌 4 要多與貓貓溝通,他會聽懂你對他的關心 5 短時間內不要給他洗澡 所有的貓貓對洗澡都有牴觸,在陌生環境下如果還洗澡,他會不在相信你 6 我在貓咪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