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鴨子需要注意點什麼呢 養鴨子怎麼養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2-12-31 23:25:16

1樓:網友

養小鴨子需要保持溫度的均衡,做好保溫工作,不要溫度忽高忽低,防止感冒。還要保持清潔,保證飼養環境的通風,經常對小鴨子的生活空間進行清理。經常讓小鴨子游泳,但是要注意小鴨子在游泳或者雨水打濕後要馬上進行擦乾,防止小鴨子拉肚子感冒。

2樓:莫不可明

養鴨的十大注意事項。

根據仔鴨的生理特性和養鴨能手的生產經驗來看,在飼養管理中做到如下「十注意」是非常必要的。

1.注意降低飼養密度。鴨舍中鴨群密度不宜過大,那樣會造成鴨群擁擠、堆疊,使鴨死亡,應在分舍減少圈內鴨只的同時,增設飲水器、食槽等。

2.注意調整飼料配方。因為仔鴨的飼料採食量隨環境溫度的公升高而下降,所以,飼餵其他季節的飼料配方就難以保證鴨群每日的營養攝食量,應配製盛夏高溫專用飼料。

在滿足所有必需氨基酸的前提下,使蛋白質水平盡可能處於最低限,以減少飼料消化時所產生的熱量。

3.注意改變飼養方式。網養可減少仔鴨與糞便的接觸,減少疫病傳播的機會,降低發病率和減少鴨群的營養消耗及產熱量,有利於鴨群的健康,快速生長,所以盛夏季節盡可能網養,或者實行籠養。

採用地面飼養時,最好不用厚墊料,尤其不要用吸濕性差的稻草作墊料,可選用吸濕性較好的鋸木屑或採用水泥、紅磚地面飼養。

4.注意減少陽光輻射。炎熱似火的陽光長時間照射鴨舍,將對鴨群造成熱害,所以應儘量減少陽光輻射。

建造高而寬敞的鴨舍是減少陽光輻射熱影響較為有效的方法。高溫期間可在鴨舍外層房頂淋水,也可在鴨舍屋內的房頂刷上白灰,並做好鴨舍周圍環境的綠化工作。

5.注意優化飼餵時間。盡量在清晨4-5點鐘和夜間8-10點鐘餵料,白天多讓鴨群下水覓食和憩息。

6.注意做好日常消毒。平時要認真做好衛生消毒工作,防止蒼蠅、蚊子等害蟲孳生,使鴨群免受蟲害侵擾。

7.注意加快鴨舍散熱。鴨舍四周要敞開通風,氣溫過高時應採用通風裝置(如換氣扇等)來加強通風,保證空氣對流,夜間也應加強通風換氣。

8.注意營造安靜環境。炎熱時期要避免驚嚇、雜訊干擾鴨群,營造安靜的環境。

9.注意供給新鮮飼料。在高溫、高濕期間,飼料放置過久或在料槽中停滯過久會發霉變質,因而購買飼料應注意適時適量的購買,保證供給新鮮飼料。

10.注意加強疫病防治。切實搞好鴨群疫病的預防救治工作,如出現病鴨要及時對症施治,確保飼養管理措施得以順利進行。

3樓:網友

鴨苗的挑選:第一看鴨苗的眼睛是否能夠正常睜開;二看鴨苗的嘴巴和四肢是否色澤紅潤和水潤有光澤;三看肚臍是否乾淨;四看鴨掌,好的鴨苗鴨掌比較水潤。育雛室溫度:

雛鴨鴨舌溫度最低為32度,盡量保持在36-37度左右較好。冬季養鴨:及時檢查鴨舍情況,以免存在破洞、漏風的情況,發現以後及時修補。

4樓:廉憶楓

如果你這個養殖,那你必須要選擇好這個。場地的,而且如果是養鴨子和鵝這必須要有那個水。只要是有水的話,相對來講就會更好一些,如果沒有水的場地還是不適合的。

5樓:衣祥

注意給他搭個涼棚避免熱。

6樓:99農禽網

1挑選鴨苗的。

bai時候du,第一看鴨苗的眼睛是否可以正常睜開zhi,如果我們看到小鴨。

dao子的眼版睛是像是蒙著一層霧,權或者是像被什麼蒙住一樣,眼神沒有什麼光澤,那麼這樣的鴨苗就是不合格的,盡量不要購買這類鴨苗,二看鴨苗的嘴巴和四肢是不是色澤紅潤或者水潤有光澤,如果看起來比較乾燥的話,這樣的秧苗也是不能選購的。

2養鴨子要注意育雛期前一周需要飲用涼開水,為了增強鴨子的抵抗力,調節腸胃平衡,我們可以在水中加入益富源動物食用液。

7樓:手機使用者

80%防曬網。最好用纜繩順棚封牢,便於捲起,接受陽光照射和通風。需要注意的是,大棚兩端都要設立活動門。 2 養鴨棚架製作及安裝。 養殖。

記得採納啊。

8樓:陳沉磕松

養鴨子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剛出生的鴨子,需要做這幾步。

養鴨子怎麼養要注意什麼

9樓:多啦多蕾

第一點是溫度,因為剛剛出生的雛鴨絨毛會比較稀少,體溫調節能力較弱,這時一定要注意保暖;第二點是濕度,鴨子生性喜歡水,但是如果飼養環境的濕度過大或過小都不適宜;第三點飼養密度,鴨子的飼養密度如果過大,是不利於鴨子生長發育的;第四點衛生、消毒,一定要保持鴨舍每天空氣清新。

10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養鴨子這種小動物要注意溫度濕度和餵食情況、身體情況。

注意溫度,因為剛剛出生的雛鴨絨毛會比較稀少,體溫調節能力較弱,這時一定要注意保暖;

注意濕度,鴨子生性喜歡水,但是如果飼養環境的濕度過大或過小都不適宜;

第三點飼養密度,鴨子的飼養密度如果過大,是不利於鴨子生長發育的;

第四點衛生、消毒,一定要保持鴨舍每天空氣清新。

養鴨子都需要注意什麼

11樓:飼養管理

養鴨子,需要注意一下問題:

1、溫度,剛出殼的雛鴨絨毛稀少,體溫調節機能差,要注意保溫。一般的控制方法是頭3天溫度控制在33°c-35°c,以後每天降1°c,直降到自然溫度。

2、濕度,鴨子雖然喜水,但飼養環境濕度太大或太小也不適應。一般控制在:第一周濕度70-75%,第二週65-70%,第三週60-65%,第四周及以後50-60%即可。

3、飼養密度,鴨子的飼養密度過大,擁擠,會導致濕度大,空氣混濁,不利於鴨子的生長發育。一般控制在:第一周20-25只/平方公尺,第二週10—15只/平方公尺,第三週8—10只/平方公尺,以後按6—8只/平方公尺飼養。

4、衛生、消毒等常規工作:要搞好鴨舍及活動場的衛生,舍內勤換墊草,對鴨舍、活動場及周邊定期使用不同的消毒藥進行消毒,每天進行通風換氣,保持鴨舍空氣清新。每天供給鴨子全價的鴨飼料和青飼料及充足的飲水。

鴨子怎麼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1、鴨苗選擇。

用於進行放養的鴨苗它的體質是必須要過關的,同時這時的鴨苗也有一定的大小了,這樣才能進行放養,不然損失會很大。一般情況下至少需要選擇半個月左右的鴨苗用於放養,如果沒有達到這個日齡,那麼就需要在養殖場中進行一段時間的養殖才能放養。

2、放養密度。

放養的密度需要根據所選擇的放養的區域面積以及鴨苗的大小和生長情況來決定放養的密度,放養的密度可以適當的稀,但絕不能過密,這樣放養區域的食物不能滿足鴨群的需求,會發生搶食的情況,同時放養的密度過大會汙染放養區域的環境,通常情況下一畝放養的區域一般可放養成鴨二十五到三十五只左右,十五日齡的鴨苗一般可放養幾百隻。

3、放養區域。

放養的區域主要是根據放養鴨子的數量以及距離養殖場遠近、區域的環境等來進行規劃和選擇,一般情況是選擇距離養殖場近的園地或稻田等用來進行放養,這樣它們在園間和人田間就會有充足的食物,只需要少量的飼餵一些精料用來催肥即可。同時在放養區域要設立圍欄,用來防止鴨子逃跑。

4、放養方法。

一般是在每天上午十點到十一點左右的時候將鴨群放入選好的放養區域,在放養區域要準備好充足的飲用水,同時在每天下午兩點到三點左右去放養區域在固定的位置投放飼料,用來補充它們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其次就是等晚上會養殖場之後在進行一次補料即可。在放養的過程中要加強對田間和園間的管理,防止天敵對它們的傷害,最好是每天都有專人進行看管。

5、注意事項。

在放養鴨子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在這裡例舉幾點,首先就是在放養的時候不要選擇很遠的地方放養,這樣不方便進行管理,其次就是放養的時候趕鴨不要趕太急,因為鴨子的膽子很小,很容易受驚,從而會產生一些不必要的損害。

然後就是在地面比較燙的時候不要進行放養,這樣會損害鴨子的腳掌,從而引發細菌感染,最後就是在一些噴了農藥的區域不要讓鴨子進去覓食,不然會被毒死。

13樓:歲月還好

如果是小鴨仔的話,可以喂一些飼料或者是一公尺面子或者是糧食磨成的面子。加入水。如果是大鴨子的話,可以給一些青草。

給一些用水泡過開的豆餅,養鴨子其實很簡單,就是水與糧可以放到一起。也可以分開放。

14樓:chaoren不會飛

為了滿足鴨生長發育和產蛋的需要,選定飼養標準,進行合理的搭配。

養小鴨子需要注意什麼

15樓:99農禽網

挑選鴨苗的時候,第一看鴨苗的眼睛是否可以正常睜開,如果我們看到小鴨子的眼睛是像是蒙著一層霧,或者是像被什麼蒙住一樣,眼神沒有什麼光澤,那麼這樣的鴨苗就是不合格的,盡量不要購買這類鴨苗,二看鴨苗的嘴巴和四肢是不是色澤紅潤或者水潤有光澤,如果看起來比較乾燥的話,這樣的秧苗也是不能選購的養鴨子要注意育雛期前一周需要飲用涼開水,為了增強鴨子的抵抗力,調節腸胃平衡,我們可以在水中加入益富源動物食用液。

16樓:祿梅敖儀

給吃熱水燙過的玉公尺麵,小的時候要吃細麵,糧油有賣。多見見水,太小的時候可以放紙箱子養著,等1個月後就得圈養了,拿涼蓆圍成乙個大圈圈放養。適當給些青菜葉子,主食還是玉公尺麵,再大些適當給些玉公尺粒可以。

17樓:

最主要的一點就是,不要養單獨乙隻。要 至少兩隻。 單獨飼養死亡率較高。

另外,平時要有安靜的環境,尤其是晚上 。 平時飼料用正大、希望等雛雞顆粒飼料飼 喂,開始每日喂5--6次,黑夜可加喂一次 ,以後逐漸改喂3--4次/日。 溫度的高低對雛雞的生長發育有很大的影 響,因此必須嚴格掌握小雞溫度。

濕度也很重要,如果室內空氣的濕度過低 ,雛雞體內的水份會通過呼吸大量散發出 去,同時易引起灰塵飛揚,使雛雞易患呼 吸道疾病;如果室內空氣濕度過大,會使 有害微生物大量繁殖,影響雛雞的健康發 展。 要保持正常的通風和光照。

養鴨的前期應該注意哪些呢?

18樓:江湖人稱家父

養鴨的前期應該注意這些:養鴨子要注意在育雛期前一周需要飲用涼開水,為了增強鴨子的抵抗力,調節腸胃平衡,我們還可以在水中加入益康源動物食用液;養鴨子在前期還要注意餵養過程,必須在飲水充足的情況下,才能給予供料,特別是育雛前三天;養鴨子還要注意環境以及溫度的變化,他們都會影響鴨子的採食量,為了保證鴨群的營養需要,根據季節變化來調整飼料。

19樓:努力打破平凡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養鴨,辦養鴨場需要辦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以及《工商營業執照》,還要選擇乙個符合當地土地規劃要求的養殖地點。鴨場布局應遵循以下原則:便於管理,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便於搞好防疫衛生工作;充分考慮飼養作業流程的合理性;節約基建投資。

養鴨子需要多少成本,養鴨子需要多少投資

東哥 以此為例,資料靈活變動之後,自行再次計算。以建10棚,每棚養殖2000只左右規模為例 1 成本考慮 1 1畝地 667平方米,養殖實用面積以570平方米計算 建大舍兩座 適宜養殖密度為7只 平方米,每畝可養殖570平方米 7只 平方米 3990只即4000只左右。每畝地租200元。10棚需地5...

冬季養鴨需要注意什麼,冬季該怎麼養鴨?

翰林學庫 衛生和消毒 衛生消毒工作是養鴨基礎管理的乙個重要環節。進入冬季,天氣多變,雨雪天氣多,氣溫下降,造成鴨適應能力和機體抵抗力降低。因此,衛生消毒工作必須做到及時 徹底 有效。特別要注意中小鴨舍的環境衛生和消毒工作,防止中小鴨感染疾病和前期生長不良。每天對中小鴨舍進行帶鴨消毒,有利於鴨舍地面 ...

小學生養鴨子好還是養倉鼠好?小學生養什麼寵物好?

小學生還是養倉鼠好,倉鼠活動空間小,衛生好清理。養鴨還要外面放,而且叫聲不斷,會擾民。小學生最好什麼都不要養,把心思用在學習上,打好基礎,不要玩物喪志。小學生還是養鴨子好,鴨子長大了還可以產蛋。小學生養這兩個東西的話,應該還是倉鼠好,比較乾淨,鴨子的話還要水比較髒,另外實際上應該是養金魚比較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