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龍夢中有名姓的共多少人,小說紅樓夢中有名有姓的人物有多少個?

時間 2022-03-24 02:45:07

1樓:工具助你一臂力

十二金釵:林黛玉、薛寶釵、賈探春、賈元春、史湘雲、賈迎春、賈惜春、妙玉、王熙鳳、賈巧姐、李紈、秦可卿。 十二丫環:

晴雯、麝月、襲人、鴛鴦、雪雁、紫鵑、碧痕、平兒、香菱、金釧、司棋、抱琴。 十二家人:賴大、焦大、王善保、周瑞、林之孝、烏進孝、包勇、吳貴、吳新登、鄧好時、王柱兒、餘信。

十二兒:慶兒、昭兒、興兒、隆兒、墜兒、喜兒、壽兒、豐兒、住兒、小舍兒、李十兒、玉柱兒。 十二賈氏:

賈敬、賈赦、賈政、賈寶玉、賈璉、賈珍、賈環、賈蓉、賈蘭、賈芸、賈薔、賈芹。 十二官:萌官、芳官、藕官、蕊官、文官、玉官、寶官、齡官、茄官、艾官、豆官、葵官。

七尼:妙玉、智慧、智通、智善、圓信、大色空、淨虛。 七彩:

彩屏、彩兒、綵鳳、彩霞、綵鸞、彩明、彩雲。 四春: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

四寶:賈寶玉、甄寶玉、薛寶釵、薛寶琴。 四薛:

薛蟠、薛蝌、薛寶釵、薛寶琴。 四王:王夫人、王熙鳳、王子騰、王仁。

四尤:尤老孃、尤氏、尤二姐、尤三姐。 四草輩:

賈蓉、賈蘭、賈芸、賈芹。 四王輩:賈珍、賈璉、賈環、賈瑞。

四文輩:賈敬、賈赦、賈政、賈敏。 四代輩:

賈代儒、賈代化、賈代修、賈代善。 四烈婢:晴雯、金釧、鴛鴦、司棋。

四清客:詹光、單聘仁、程日興、王作梅。 四無辜:

石呆子、張華、馮淵、張金哥。 四小廝:茗煙、掃紅、鋤藥、伴鶴。

四小:小鵲、小紅、小蟬、小舍兒。 四婆子:

劉姥姥、馬道婆、宋嬤嬤、張媽媽。 四情友:秦鍾、蔣玉菡、柳湘蓮、東平王。

四壯客:烏進孝、冷子興、山子野、方椿。 四宦官:

載權、夏秉忠、周太監、裘世安。 文房四寶:抱琴、司棋、侍書、入畫。

四珍寶:珍珠、琥珀、玻璃、翡翠。 一主三僕:

賈探春--侍畫、翠墨、小蟬。賈寶玉--茗煙、襲人、晴雯。林黛玉--紫鵑、雪雁、春纖。

賈惜春--入畫、彩屏、彩兒。

紅樓夢中有多少個人物

2樓:春風化雨時

《紅樓夢》中共寫了975個人物,其中有名有姓的732人,沒有稱謂的243人。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 ,又名《石頭記》《金玉緣》《脂硯齋重評石頭記》。此書有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種版本系統。新版通行本前八十回據脂本匯校,後四十回據程本匯校,署名“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 ,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脈絡,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刻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通過家族悲劇、女兒悲劇及主人公的人生悲劇,揭示出封建末世的危機 。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寧榮兩府本支:男十六人,女十一人,寧榮兩府眷屬女三十一人。

(二) 賈府本族:男三十四人,女八人。

(三) 賈府姻婭:男五十二人,女四十三人。

(四) 兩府僕人:丫環七十三人,僕婦一百二十五人,男僕六十七人,小廝二十七人。

(五) 皇室人物:男九人,女六人。宮太監二十七人,宮女七人。

(六) 封爵人物:男三十七人,眷屬十四人。

(七) 官吏:有姓名及職名冠姓的男二十六人,只有職稱的三十八人,胥吏男三人。

(八) 社會人物:各階層男一百零二人,女七十一人。醫生男十四人,門客男十人。優伶男六人,女十七人。僧道男十七人,尼婆四十九人。連宗男四人,女四人。

(九) 外國人:女二人。

(十)警幻天上:女十九人,男六人。總計:男四百九十五人,女四百八十人,合計:九百七十五人。其中有姓名稱謂的七百三十二人,無姓名稱謂的二百四十三人。

有人將《紅樓夢》中的主要人物歸譜如下:

十二金釵:林黛玉、薛寶釵、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李紈、妙玉、史湘雲、王熙鳳、賈巧姐、秦可卿。

十二丫環:晴雯、麝月、襲人、鴛鴦、雪雁、紫鵑、碧痕、平兒、香菱、金釧、司棋、抱琴。

十二家人:賴大、焦大、王善保、周瑞、林之孝、烏進孝、包勇、吳貴、吳新登、鄧好時、王柱兒、餘信。

十二兒:慶兒、昭兒、興兒、隆兒、墜兒、喜兒、壽兒、豐兒、住兒、小舍兒、李十兒、玉柱兒。

十二賈氏:賈敬、賈赦、賈政、賈寶玉、賈璉、賈珍、賈環、賈蓉、賈蘭、賈芸、賈薔、賈芹。

十二官:文官、芳官、藕官、蕊官、藥官、玉官、寶官、齡官、茄官、艾官、豆官、葵官。

七尼:妙玉、智慧、智通、智善、圓信、大色空、淨虛。

七彩:彩屏、彩兒、綵鳳、彩霞、綵鸞、彩明、彩雲。

四春: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

四寶:賈寶玉、甄寶玉、薛寶釵、薛寶琴。

四薛:薛蟠、薛蝌、薛寶釵、薛寶琴。

四王:王夫人、王熙鳳、王子騰、王仁。

四尤:尤老孃、尤氏、尤二姐、尤三姐。

四草輩:賈蓉、賈蘭、賈芸、賈芹。

四玉輩:賈珍、賈璉、賈環、賈瑞。

四文輩:賈敬、賈赦、賈政、賈敏。

四代輩:賈代儒、賈代化、賈代修、賈代善。

四烈婢:晴雯、金釧、鴛鴦、司棋。

四清客:詹光、單聘仁、程日興、王作梅。

四無辜:石呆子、張華、馮淵、張金哥。

四小廝:茗煙、掃紅、鋤藥、伴鶴。

四小:小鵲、小紅、小蟬、小舍兒。

四婆子:劉姥姥、馬道婆、宋嬤嬤、張媽媽。

四情友:秦鍾、蔣玉菡、柳湘蓮、東平王。

四壯客:烏進孝、冷子興、山子野、方椿。

四宦官:載權、夏秉忠、周太監、裘世安。

文房四寶:抱琴、司棋、侍畫、入畫。

四珍寶:珍珠、琥珀、玻璃、翡翠。

一主三僕:史湘雲——翠縷、笑兒、篆兒。賈探春——侍畫、翠墨、小蟬。

賈寶玉——茗煙、襲人、晴雯。林黛玉——紫鵑、雪雁、春纖。賈惜春——入畫、彩屏、彩兒。

賈迎春——綵鳳、彩雲、彩霞。

4樓:太陽金島

男性:495(個),女性480(各);

共計:975(各);

有名姓的:732

沒名姓的:243

外國人:2人(女的)。

紅樓夢中到底有多少個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合計:九百七十五人。其中有姓名稱謂的七百三十二人,無姓名稱謂的二百四十三人。

統計:(一)寧榮兩府本支:男十六人,女十一人,寧榮兩府眷屬女三十一人。

(二)賈府本族:男三十四人,女八人。

(三)賈府姻婭:男五十二人,女四十三人。

(四)兩府僕人:丫環七十三人,僕婦一百二十五人,男僕六十七人,小廝二十七人。

(五)皇室人物:男九人,女六人。宮太監二十七人,宮女七人。

(六)封爵人物:男三十七人,眷屬十四人。

(七)官吏:有姓名及職名冠姓的男二十六人,只有職稱的三十八人,胥吏男三人。

(八)社會人物:各階層男一百零二人,女七十一人。醫生男十四人,門客男十人。優伶男六人,女十七人。僧道男十七人,尼婆四十九人。連宗男四人,女四人。

(九)外國人:女二人。

(十)警幻天上:女十九人,男六人。總計:男四百九十五人,女四百八十人,

6樓:流星下的祈願

您好。《紅樓夢》中共寫了975個人物,其中有名有姓的732人,沒有稱謂的243人。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 ,又名《石頭記》《金玉緣》《脂硯齋重評石頭記》。此書有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種版本系統。新版通行本前八十回據脂本匯校,後四十回據程本匯校,署名“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

7樓:海越

《紅樓夢》中共寫了975個人物,其中有名有姓的732人,沒有稱謂的243人

紅樓夢中到底有多少個人物?

8樓:羨慕寶貝

《紅樓夢》中共寫了975個人物,其中有名有姓的732人,沒有稱謂的243人。

《紅樓夢》,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清代作家曹雪芹創作的章回體長篇** ,又名《石頭記》《金玉緣》《脂硯齋重評石頭記》。此書有120回“程本”和80回“脂本”兩種版本系統。新版通行本前八十回據脂本匯校,後四十回據程本匯校,署名“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高鶚整理” 。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作品 ,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賈府的家庭瑣事、閨閣閒情為脈絡,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的愛情婚姻故事為主線,刻畫了以賈寶玉和金陵十二釵為中心的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

紅樓夢中人物一共有多少個

紅樓夢裡總共有多少個人

9樓:東方夢終

很多,常在嘴邊的就一百多,再加上一些不經常出現的,沒有一千也有八百

姓訾的有多少人,姓訾的有多少人

我也性訾 請問你是哪人啊 呵呵 我是陝北的你呢?說說 姓訾的人大約有多少?訾進入了百家姓嗎?排名第幾?訾的人口有多少?訾姓人口約14萬。最先出現的訾姓,是從訾陬氏簡化而來的。夏朝諸侯國中有訾陬國,它的國民大多是稱為訾陬氏。而訾陬氏後來簡稱為訾氏。古代姜姓紀國 今山東省壽光市紀台村 有訾城,後為齊所滅...

全世界有多少人姓項,姓項的有多少人

據史料記載,項姓源於羋姓。春秋時楚國的公子燕,他本是王族的後裔,因功被封於項地,並以封地的名為國名,建立了項國。西元前647年,這個小國被齊桓公所滅,從此以後,居住在項國的人就以國為氏而姓了項。另據史籍 廣韻 記載,項姓雖然源於羋姓,但羋姓的先祖本是周文王的姬姓子孫,所以追本溯源,項姓的起源還是源於...

去年美國的流感感染了多少人?共造成多少人死亡

丁丁寶貝 從去年到現在,流感一直在美國肆虐。已有2600萬人感染了病毒,1.4萬人死亡。美國的流感從這一年10月開始,一直持續到來年的5月。美國根據研究所 這次流感是美國這幾年來最厲害的流感之一。在這個流感季節,乙型流感的報告高於其他病毒。專家說,一般乙型流感病毒在兒童中爆發的頻率高,而甲型流感在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