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分)魯迅思想性格(200分

時間 2021-05-02 15:58:45

1樓:游雅婷

生活中魯迅是乙個直率的、隨和、善解人意、不死板、脾氣好、有涵養、知識面廣、勇敢,超群的智慧型,廣闊的胸襟和可親可敬的個性品質,跟普通人一樣,擁有喜怒哀樂.

思想家的魯迅是嚴謹、深邃、沉重、嚴厲、倔強、勇毅、果敢

「魯迅先生的笑聲是明朗的,是從心裡的歡喜.若有人說了什麼可笑的話,魯迅先生笑得連煙捲都拿不住了,常常是笑得咳嗽起來.」寥寥幾句,乙個樂觀爽朗、平易近人的魯迅形象便躍然紙上,跟一些人心目中「多疑善怒」、「冷酷無情」的魯迅形成了鮮明對照.

「餃子煮好,一上樓梯,就聽到樓上明朗的魯迅先生的笑聲衝下樓梯來,原來有幾個朋友在樓上也正談得熱鬧.」可見魯迅絕不是乙個不可親近的人,朋友帶給彼此的愉悅由此可見一斑;

「剛抓起帽子來往頭上一扣,同時左腿就伸出去了」;這些動作表現出魯迅一往無前、義無返顧的大無畏精神.魯迅先生不大注意人的衣裳,他說:「誰穿什麼衣裳我看不見得……」他自己就從來不注重穿著,但卻從不缺乏審美觀,那些美學的診斷足見他獨到的眼光,那根桃紅色的束髮的綢條馬上引來了魯迅的嚴正反對

「不要那樣裝飾她……」看來自然樸素、莊重嚴肅還是魯迅追求的美的境界.「你不穿我才說的,你穿的時候,我一說你該不穿了.」如此一句簡單的語言**可見魯迅的尖銳與咄咄逼人,它體現了魯迅怎樣的人情練達啊.

「歡喜吃硬的,油炸的,就是吃飯也歡喜吃硬飯」;就是生病的時候也不大吃牛奶、雞湯; 「魯迅先生前面擺著一碗酒,酒碗是扁扁的,好像用做吃飯的飯碗」,他從不在意用什麼精緻的東西,簡單隨意的生活也隱隱透露著魯迅剛毅倔強的個性.

他雖然胃不好,但對著蕭紅親手做的點心,就算做的不好,魯迅也還是在桌上舉著筷子問許先生:「我再吃幾個嗎?」,言辭間自然地流露出對妻子尊重與依賴的愛意,還有更多對小輩的體恤.

「青年人寫信,寫得太草率,魯迅先生是深惡痛絕之的.」「但他還是展讀著每封由不同角落裡的青年的信,眼睛不濟時,便戴起眼鏡來看,常常看到夜裡很深的時光.」他強烈地要求著別人,嚴格地約束著自己,卻仍能寬容地對待別人,誰說魯迅不可親近?

他對於青年人的愛,讓我們強烈地感受到魯迅的可親的體溫,他是那個寒冷年代的乙個無可替代的強大的熱源

2樓:卓爾不煩

魯迅的文章雖然悲時憤世,憂國憂民,但他這個人完全是個人主義的。生活中的他是乙個直率、隨和、善解人意、不死板、脾氣好、有涵養、知識面廣、勇敢的人,具備超群的智慧型、廣闊的胸襟和可親可敬的個性品質,看起來就跟普通人一樣,擁有喜怒哀樂。

2.「魯迅先生的笑聲是明朗的,是從心裡的歡喜。若有人說了什麼可笑的話,魯迅先生笑得連煙捲都拿不住了,常常是笑得咳嗽起來。」這樣寥寥幾句下來,乙個樂觀爽朗、平易近人的魯迅形象便躍然紙上

魯迅的品質並說出理由200字左右

3樓:佚名之者

魯迅具有愛國 勇敢 頭腦清醒 堅強的高貴品質.魯迅寫過一首《自嘲》詩,其中有兩句為「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是他一生的真實寫照

同時魯迅也是乙個直率的、隨和、善解人意、不死板、脾氣好、有涵養、知識面廣、勇敢,超群的智慧型,廣闊的胸襟和可親可敬的個性品質,跟普通人一樣,擁有喜怒哀樂。思想家的魯迅是嚴謹、深邃、沉重、嚴厲、倔強、勇毅、果敢的

再從當時社會看魯迅先生也具有鬥爭精神:敢於和黑暗的、落後的傳統,反動的舊勢力作最堅決的鬥爭,敢於一針見血地指出民族和時代的弱點。二反思精神:

能站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從前所未有的深度剖析民族的劣根性和短板。

4樓:廣行天下之紹廣

愛國. 幽默和珍惜時間

他本可以做醫生,卻棄醫從

文,這是因為魯迅覺得醫術只能拯救人的身體,文學可以醫治人的思想。而中國落後的根本原因在於思想。魯迅先生就是想利用文學的力量改變中國的國民性。

這一點在魯迅先生在他的的雜文《我為什麼做起**來》中有說明。魯迅先生之前學醫時時想把西方的醫學帶到中國,所以後來他棄醫從文時也有遺憾。這一點在《藤野先生》中能體現。

有一天,魯迅穿著一件破舊的衣服上理髮院去理髮。理髮師見他穿著很隨便,而且看起來很骯髒,覺得他好像是個乞丐,就隨隨便便地給他剪了頭髮。理了發後,魯迅從口袋裡胡亂抓了一把錢交給理髮師,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理髮師仔細一數,發現他多給了好多錢,簡直樂開了懷。

乙個多月後,魯迅又來理髮了。理髮師認出他就是上回多給了錢的顧客,因此對他十分客氣,很小心地給他理髮,還一直問他的意見,直到魯迅感到滿意為止。誰知道付錢時,魯迅卻很認真地把錢數了又數,乙個銅板也不多給。

理髮師覺得很奇怪,便問他為什麼。魯迅笑著說:「先生,上回你胡亂地給我剪頭髮,我就胡亂地付錢給你。

這次你很認真地給我剪,所以我就很認真地付錢給你!」

理髮師聽了覺得很慚愧,連忙向魯迅道歉。

魯迅的成功,有乙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著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

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

」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

在魯迅的眼中,時間就如同生命。美國人說,時間就是金錢。但我想:

時間就是性命。倘若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因此,魯迅最討厭那些成天東家跑跑,西家坐坐,說長道短的人,在他忙於工作的時候,如果有人來找他聊天或閒扯,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也會毫不客氣地對人家說:

唉,你又來了,就沒有別的事好做嗎?

八年級上冊思想品德材料分析,200分!!!!!!!!!!!!!!!!!!!!!!!!!!!!!!!!!

5樓:尤柏儒

八年級思想品德上冊第三單元測試卷

禮儀200分,禮儀 200分

58度空間 禮儀的概念 禮儀是指人們在社會交往中由於受歷史傳統 風俗習慣 宗教信仰 時代潮流等因素而形成,既為人們所認同,又為人們所遵守,是以建立和諧關係為目的的各種符合交往要求的行為準則和規範的總和。簡言之,禮儀就是人們在社會交往活動中應共同遵守的行為規範和準則。禮儀的含義 說實際,對於旨在維護森...

200分 求解,200分高分求助

一顆紅星。兩個準備。要做好這種思想準備。兩條路。要麼公開炸作。要麼裝不知道。不過老實說吧。炸作。後果可能會比較嚴重。當然你們會出名。但他們本已出名。所以認識的人多。如果他們心態陰險的話。可能會叫人搞你們。這點要想清楚。裝不知道。其實這也沒什麼。一場球賽而已。你們也要看透點。別真的自以為是。贏了就尾巴...

高考200分左右,能上什麼大學,高考200分左右,可以上哪些大學

堅香菱亢心 高考200分左右,如果是統考試卷的話,估計就只能上大專了,而且也不是什麼好的大專,基本上都是職業技術學院之類的學校。 四川200 350分的可以填報遼寧建築職業學院 黑龍江職業技術學院 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 佳木斯職業技術學院的志願,都是公辦學校,保證錄取,我當年就經歷過。建議 選擇幾千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