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師總說水分水分是什麼意思啦

時間 2021-05-02 15:58:45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說的水分就是:你們考試的成績裡慘有作弊的行為,成績不真實,與你們的實際水平相差很遠。我們這的老師也經常這樣說,但我對我的學生從來不說這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就是說你們班級考試的時候有人作弊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呀 你都不知道呀,,,看來你是好學生 水分就是 卷子的題你們都做過 老師專門給你們講過的...就等於答案已經給你們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什麼事情有水分,方言裡叫摻水。這是個滄州方言。我們都知道,滄州是乙個盛產棗子的地方,所以在舊時候,人們本著靠天吃天的原則,決定靠棗子謀生,這種途徑很特別,那就是賣用大棗泡出來的糖水。

大家看**的時候可能也留意到了,滄州在古時候是犯人發配的地方。而古代又沒有很好的條件,讓犯人坐囚車,所以一般都是衙役押解犯人。一路上,肯定又渴又累,到了滄州境內,一切都會好點兒了,因為沿途有人賣用大棗泡的水,非常便宜,一般都是幾文錢就管夠。

東西便宜不假,但成本也確實不高,幾顆大棗一包糖,能賣好幾天,所以剛開始的時候,賣棗水是很好的職業。但是架不住人眼紅啊,你賣,我也賣。人一多可就壞啦,本來就是小本兒微利,人一多,這可咋辦?

沒辦法,只能繼續降低成本——摻水。這種行為無異於自殺,以至於到了最後,摻水成了投機取巧的代名詞,比現在的注水豬肉還有名呢。所以,有水分在老師的比喻當中就是有作弊行為,考試成績不夠真實的意思!~

為什麼老師總說高考是簡單的,基礎掌握就行,但自己心裡好沒有底,簡單為什麼學校裡高分的不多,也沒多高

因為你沒把自己該得的分得到,兄弟我也是高考走過來的人,還走了2次,其實你發現你自己一張卷子做下來,有多少自己不該丟的分丟了,有多少自己題目看錯,題目結果算錯?這些分加起來你想想看能挽回多少?如果你基本功夠紮實,我想你只要補缺補漏可以有很大的提高的。如果基本功不紮實,那你首要的就是夯實基礎,才能爬高,...

為什麼別人總說我小啊

我仔細看了看,你人長的不錯哦,別人說你小,可能就是你的行為不符合你當前的年齡,其實也沒什麼關係,不用太在乎別人的話語,畢竟我們是為了自己而話,因為別人的一些話就改變自己的話,反而你變的就不像你了,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就是自己,你可以去學學你認為別人好的地方 行為舉止,遇事的處理方式 別怕被人說...

老師為什麼叫老師,老師為什麼叫老師 “老師”一詞的由來

番茄紅柿 解答老師稱呼的由來 老,古時對公卿大夫的尊稱。禮記 王制 屬於天子之老二人。左傳 昭公十三年 天子之老,請帥王賦。這裡的 老 均為上公 大夫。師,用於對教師的稱呼源自唐代韓愈 師說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此後,就把 老 和 師 合稱作為學生對教師的尊稱。我注意到,老師 的 老 不同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