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三段文字,從中可以看出魯迅是一位怎樣的人

時間 2021-05-02 15:58:45

1樓:百合花

一面 作者通過對魯迅先生肖像的描寫,可以看出魯迅先生是乙個獻身革命,關心、熱愛進步 青年的崇高品質的人,魯迅精神對當時進步青年的巨大鼓舞。

2樓:匿名使用者

甲: 我向裡面望了一下——陰天, 暗得很, 只能模糊辨出坐在南首的是乙個瘦瘦的、 五十上下的中國人, 穿一件牙黃的長衫, 嘴裡咬著一枝煙嘴, 跟著那火光的一亮一亮,騰起一陣一陣煙霧。

乙: 他的面孔黃裡帶白, 瘦得叫人擔心, 好像大病新愈的人, 但是精神很好, 沒有一點頹唐的樣子。 頭髮約莫一寸長, 顯然好久沒剪了, 卻一根一根精神抖擻地直豎著。

鬍鬚很打眼, 好像濃墨寫的隸體「一」 字。

丙: 黃裡帶白的臉, 瘦得叫人擔心; 頭上直豎著寸把長的頭髮; 牙黃羽紗的長衫; 隸體「一」 字似的鬍鬚, 左手裡捏著一枝黃色煙嘴, 安煙的一頭已經燻黑了。

讀完三段文字, 從中可以看出魯迅是一位為革命(或:為民族、 為國家)忘我工作(或:忘我工作、為國擔憂)、痛恨反動派、 意志頑強的人。

把下列文章分成三段,用 把下列文章分成三段。

摩羯精靈 我在世界地圖上尋找我們偉大的祖國,尋找著 祖國的 心臟 北京。啊!找到了!文中已用 將短文分成三段,請你概括每段段意。 嫣嫣 第一段 1 2 二泉的自然環境和小跟著師傅到賞月的情景.第二段 3 4 不幸的經歷沒有泯滅對 生活的熱愛,他又來到,心潮激盪,似乎聽到人世間的不平之聲.第三段 5 ...

三段論的格舉例說明,三段論的詳細解釋

第一格 中項在大前提中是主項,在小前提中是謂項。容易犯的錯誤是大項不當周延。第二格 中項在大小前提中都是謂項。易犯錯誤,中項不周延。第三格 中項在大小前提中都是主項。易犯錯誤,小項不周延。第四格 中項在大小前提中都是主項。三段論的詳細解釋 俺神馬也不知道 三段論 syllogism 是傳統邏輯中的一...

細細品味這三段的文字,再聯絡全文,簡要的說一說作者為什麼用 月光啟蒙 作為題目

ps 你和我一樣,我正好做到這道題。作者小時候,母親雖然不識字,但常常給他唱民謠 歌謠,使他母親受到了啟示,他後來創作了不少詩歌。他認為自己能夠飛向詩歌的王國,都跟童年時母親在月光下所給予的啟發分不開,所以,用 月光啟蒙 做題目。還有1.母親對孩子的 啟蒙教育 多是在夏夜月光下進行的,所以用 月光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