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商人的成語,描寫商人的成語

時間 2021-05-05 15:01:23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叟無欺、兢兢業業、公平交易、言無二價、埋頭苦幹

1、童叟無欺

讀音:tóng sǒu wú qī

解釋:童:未成年的孩子;叟:年老的男人;欺:矇騙。既不欺騙小孩也不欺騙老人。指買賣公平。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回:「但不知可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字樣沒有?」

白話釋義:但是不知道有沒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這幾個字樣。

2、兢兢業業

讀音:jīng jīng yè yè

解釋:兢兢:形容小心謹慎;業業:畏懼的樣子。形容做事謹慎、勤懇。

出處:《詩經·大雅·雲漢》:「兢兢業業;如霆如雷。」

白話釋義:做事謹慎、勤懇,像霹靂閃電。

3、公平交易

讀音:gōng píng jiāo yì

解釋:公平合理的買賣。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68回:「公平交易,又不化他,又不搶他,何罪之有!」

白話釋義:公平合理的買賣,也不化他,也不搶他,**來罪過。

4、言無二價

讀音:yán wú èr jià

解釋:貨物的價錢說一不二。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一回:「況敝貨並非『言無二價』;其中頗有虛頭。」

白話釋義:何況我們貨並不是『說沒有二價』;其中有些虛頭。

5、埋頭苦幹

讀音: mái tóu kǔ gàn

解釋:專心一意地刻苦工作。

出處:魯迅《且介亭雜文·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我們從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

2樓:景可佳

良賈深藏 [liáng jiǎ shēn cáng]會做買賣的人把貴重的東西深深收藏起來,不讓你摸清底細。比喻真正有學識的人不在人前表露。亦作「良賈深藏若虛」。

富商大賈 [fù shāng dà jiǎ]指擁有大量錢財的商人。

出 處《史記·貨殖列傳》:「漢興,海內為一,開關梁,弛山澤之禁,是以富商大賈周流天下,交易之物莫不通,得其所欲,而徒豪傑諸侯於京師。」

鴻商富賈 [hóng shāng fù jiǎ]豪富的商人。

百科釋義

鴻:大;商、賈:商人。十分富有,資財雄厚的大商人。

通商惠工 [tōng shāng huì gōng]通商:便利各地貨物交流;惠:給人以好處。使**暢通,給工商業者帶來好處。

出 處《左傳·閔公二年》:「務材訓農,通商惠工。」

3樓:雍迎梅羿正

綠草如茵

一望無垠

萬馬奔騰

盤馬彎弓

驍勇善戰

豪放不羈

情同手足

兄弟情深

唇齒相依

4樓:累人的很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童叟無欺.

一本萬利

奇貨可居

兢兢業業

克己奉公

遵紀守法

蒸蒸日上

描寫商人的成語

5樓:天蠍

【操奇計贏】:奇:奇貨;贏:盈利。掌握難得的貨物,計算盈利。形容商人囤積貨物,謀取厚利。

【大來小往】:指陰暗面逐漸消失,光明面逐漸增長。也借喻商人以小本牟取暴利。

【販夫俗子】:販夫:指販賣貨物的小商人。泛指商販等下層平民。

【富商大賈】:指擁有大量錢財的商人。

【富商巨賈】:指擁有大量錢財的商人。同「富商大賈」。

【富商蓄賈】:指擁有大量錢財的商人。同「富商大賈」。

【豪商巨賈】:指大商人。

【鴻商富賈】:鴻:大;商、賈:商人。十分富有,資財雄厚的大商人。

【爛羊頭】:比喻濫授官爵,商人廚師皆得為官。

【人取我與】:取:拿;與:給。指商人囤積物資,待時**以獲厚利。

【什一之利】:什一:十分之一。泛指商人得到的利潤。

【蜀賈賣藥】:賈:商人。四川商人賣藥,各得其所。指商人投機取巧謀取暴利。

【偷工減料】:原指商人為了牟取暴利而暗中降低產品質量,削減工料。現也指做事圖省事,馬虎敷衍。

【囤積居奇】:囤、居:積聚;奇:稀少的物品。把稀少的貨物儲藏起來。指商人囤積大量商品,等待**出賣,牟取暴利。

【小往大來】:本指人事的消長,後比喻商人以小牟取暴利。

6樓:精神布道者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童叟無欺.一本萬利 奇貨可居 兢兢業業 克己奉公 遵紀守法 蒸蒸日上 雁過拔毛 - 唯利是圖 - 一毛不拔 - 投機倒把 - 囤積居奇 - 假冒偽劣

7樓:匿名使用者

【富商蓄賈】:fù shāng xù jiǎ,指擁有大量錢財的商人。同「富商大賈」。作主語、賓語、定語;指大商人。

【作賈行商】:zuò gǔ xíng shāng,賈:有固定店面的商人。指有固定店面的商人和轉運販賣的行商作賓語、定語;指商人。

8樓:雨無論比

大智若愚,聰明伶俐,心靈手巧,七竅玲瓏,絕頂聰明 冰雪聰明 聰明伶俐 ,足智多謀,智勇雙全 智圓行方 大智大勇 予智予雄,瑤林瓊樹 ,秀外慧中 神機妙算

慧心巧思,機變如神,全能全智,極智窮思 知人之明 自知之明 明若觀火,明辨是非, 神而明之存乎其人

對答如流 眼明心亮 彰明較著 應對如流 眼明手快心開目明 明察秋毫 心明眼亮 察察而明 識明智審高明遠識 蘭心惠質,才華橫溢 才高八斗 濟世之才曠世奇才 玉尺量才 驚才絕豔 才華超眾 才識過人風流才子 蓋世之才 才貌雙絕 辯才無礙 不羈之才

關於商人聰明的成語怎麼形容?

9樓:摳

大智若愚來,聰明伶俐,心靈源手巧,七竅玲瓏,絕頂聰明 冰雪聰明 聰明伶俐 ,足智多謀,智勇雙全 智圓行方 大智大勇 予智予雄,瑤林瓊樹 ,秀外慧中 神機妙算

慧心巧思,機變如神,全能全智,極智窮思 知人之明 自知之明 明若觀火,明辨是非, 神而明之存乎其人

對答如流 眼明心亮 彰明較著 應對如流 眼明手快心開目明 明察秋毫 心明眼亮 察察而明 識明智審高明遠識 蘭心惠質,才華橫溢 才高八斗 濟世之才曠世奇才 玉尺量才 驚才絕豔 才華超眾 才識過人風流才子 蓋世之才 才貌雙絕 辯才無礙 不羈之才

10樓:翩翩飛舞的蝶兒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一本萬利

奇貨可居

讚美「商人」的詞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shāng rén

解釋復:商人是指以一

制定bai的自身或社會有du形資源或zhi無形資源為工具dao獲取利潤並負有一定社會責任的人,或者是指以自己名義實施商業行為並以此為常業的人,古代士農工商四民之一。

讚美商人的詞語:

童叟無欺

有頭腦分析能力強

一本萬利

奇貨可居

兢兢業業

克己奉公

遵紀守法

蒸蒸日上

吃苦耐勞

管理有方

用人有道

凝聚力強

年輕有為

成功人士

臥薪嘗膽

形容商人的成語

12樓: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童叟無欺.

一本萬利

奇貨可居

兢兢業業

克己奉公

遵紀守法

蒸蒸日上

讚美商丘的句子,讚美商丘的作文, 好開頭, 好結尾

鎖鎖丶無敵丶 商丘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是炎黃 燧人氏 神農氏等三皇五帝的重要活動區,顓頊 帝嚳在此建都,現存有燧人氏陵 炎帝陵 帝嚳陵等。千年風水八卦古城,天和地諧 韻味無窮。古城始建於夏前,與商丘的文明史一樣,具有五千年的歷史。遙望商丘的每一寸土地,我都會想到孔子,想起儒家學...

瞭解中美商人商務英語談判風格差異的意義。如何在中美商務談判中

給你一個摘要的翻譯 內容是全英文 太長了哈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加速發展,各國商務活動的繁榮,國際商務談判與日俱增。但是,不同文化價值體系的分歧加深了雙方在談判目標及程式等問題上的衝突。因此在跨文化商務交流中,懂得和尊重文化差異的談判手才能在談判中佔據優勢。為此,本文重點討論了談判手之間的文化差異。...

讚美牙齒的成語,讚美木頭的成語

可愛的大婕妤 伶牙俐齒 l ng y l ch 伶 俐 聰明,靈活。形容人機靈,很會說話。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指人口才好。利齒伶牙 l ch l ng y 伶 通 靈 靈活,乖巧。能說會道。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指人口才好。讚美木頭的成語 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草木皆兵 典故 把山上的草木都當做敵兵。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