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中美商人商務英語談判風格差異的意義。如何在中美商務談判中

時間 2022-07-12 07: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摘要的翻譯 內容是全英文(太長了哈)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加速發展,各國商務活動的繁榮,國際商務談判與日俱增。但是,不同文化價值體系的分歧加深了雙方在談判目標及程式等問題上的衝突。因此在跨文化商務交流中,懂得和尊重文化差異的談判手才能在談判中佔據優勢。

為此,本文重點討論了談判手之間的文化差異。

本文選用中國和美國之間的商務談判為研究模型。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有著悠久的文明史和強大的文化體系,是東方文化的典型代表;而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達國家,作為新興的資本主義發達國家,是西方文化的典型代表。因此,中美兩國之間存在較大文化差異,甚至文化衝突。

本文回顧了跨文化的相關理論,如文化理論,跨文化交流和商務談判的理論,為分析中美商務談判的文化差異奠定了堅實的理論基礎。

本文通過案例分析和比較分析的方法,研究了中美商務談判中存在的七個方面的差異,包括人際關係,時間概念,交流方式,權力影響力,面子觀,對待衝突的態度和不同形式的協議。

除此之外,本文還指出談判風格並不是一成不變的,無論中國談判手還是美國的談判手都應在談判中採取靈活策略。根據這一發現,結尾章節提出了達成有效談判的建議。

文化差異對中美商務談判用語的影響

2樓:我媳婦是隻貓

這個主要說的是business culture給你個**,我前兩天寫report剛用到的,www.worldbusinessculture.com裡面你可以選擇美國,和中國,可以看到兩國比較典型的culture differences

文化差異對聯想併購ibm績效的影響

3樓:金牛小弟

隨著中美兩國經貿關係日益密切,企業之間的商務活動日漸頻繁,商務談判重要性日漸顯現。由於中美文化差異對雙方商務談判的影響至深,所以中國談判人員要在中美商務談判中獲得成功就必須瞭解中美文化的差異,提高談判的能力。 一、中美之間的文化...

求題目是中美商務談判中的文化差異及影響的畢業**

4樓:少女心英雄夢

[1] 李莉,張峰. 中美文化差異[j]. 考試周刊.

2011(02) [2] 李莉,張峰. 從跨文化交際角度看中西方文化的差異[j]. 山東電大學報.

2008(02) [3] 楊超美. 中美主流文化對比與增強跨文化交際意識[j]. 河南社會科學.

2001(05) [4] 譚傑. 跨文化交際中的文化差異因素[j]. 攀枝花學院學報.

2007(05) [5] 郭雯靜. 跨文化交際中的文化差異[j]. 新鄉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學報.

2007(04) [6] 檀祝平,孫杏林. 基於跨文化交際的英漢禮貌原則探析[j]. 重慶科技學院學報(社會科學版).

2008(05) [7] 黃玉英. 中西動物文化習俗差異研究[j]. 吉林省教育學院學報.

2009(03) [8] 王雋. 東西方文化差異論[j]. 湘潭師範學院學報(社會科學版).

2005(06) [9] 唐紅芳. 價值論層面的中西文化差異[j]. 求索.

2008(02) [10] 侯曉舟. 瞭解文化差異,走出交際誤區[j]. 湖北廣播電視大學學報.

2008(04)

求關於中美商務談判禮儀的差異

5樓:

美國人專業 不拘謹 寒暄的話日常的就好 座位安排視情況而定 ,口頭語言簡潔明瞭,肢體動作不宜過大,談判後送禮不宜過重,晚宴豐富,其他的話簡單就好,視對方情況選餐

讚美商人的成語,描寫商人的成語

童叟無欺 兢兢業業 公平交易 言無二價 埋頭苦幹 1 童叟無欺 讀音 t ng s u w q 解釋 童 未成年的孩子 叟 年老的男人 欺 矇騙。既不欺騙小孩也不欺騙老人。指買賣公平。出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五回 但不知可有 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的字樣沒有?白話釋義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