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商丘的句子,讚美商丘的作文, 好開頭, 好結尾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鎖鎖丶無敵丶

商丘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是炎黃、燧人氏、神農氏等三皇五帝的重要活動區,顓頊、帝嚳在此建都,現存有燧人氏陵、炎帝陵、帝嚳陵等。千年風水八卦古城,天和地諧、韻味無窮。

古城始建於夏前,與商丘的文明史一樣,具有五千年的歷史。

遙望商丘的每一寸土地,我都會想到孔子,想起儒家學說,想起他的價值取向,想到他的持守精神和蕭散脫俗。

商丘一條筆直、平展、寬闊的公路,如黑色巨龍臥在那裡;公路上,樣式繁多的車輛熙來攘往,像一條彩色的河流在湧動;

商丘行道樹,鬱鬱蔥蔥,微風吹拂,枝葉上泛著一層淡淡薄薄的銀光;階沿旁的花圃和花池裡,百花爭妍,芳香四溢;一盞盞路燈,似一位位哨兵,肅然挺立。

商丘是六朝古都,形制最奇特。城池天圓地方,形似銅錢,按照木石相生、水火相剋的風水八卦原理建造而成,是城郭、城湖、內城三位一體的完美古城。

商丘歷史文化厚重,是重要的古都,建都時間最早,跨度最長,既是商朝的開國之都,又是南宋的第一個都城。

商丘,這裡是許多美麗傳說的發生地,流傳著許多美麗動人的故事。

2樓:昌澤教育集團

【第1句】→我的家鄉在商丘,商丘位於河南省的東部。商丘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她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文化燦爛,博大情深.商丘是火的發源地,早在一萬年以前,燧人氏在這裡發明了人工取火,開創了人類文明歷史的新紀元.

燧人被人們譽為火祖.商丘還是先商和商業的發祥地.

【第2句】→作家們走進商祖祠。被譽為商祖聖地、三商之源的商丘,曾是歷史上的六朝古都——帝嚳高辛之都、少康中興之都、商朝開國之都、周朝宋國之都、漢朝樑國之都、南宋開國之都。作家們商丘金秋筆會的第一站便是參觀華商祠,拜謁了華夏商文化鼻祖——閼伯祠以及閼伯的六世孫——開創了華夏商業對外**先河的王亥塑像。

【第3句】→商丘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是炎黃、燧人氏、神農氏等三皇五帝的重要活動區,顓頊、帝嚳在此建都,現存有燧人氏陵、炎帝陵、帝嚳陵等。千年風水八卦古城,天和地諧、韻味無窮。

古城始建於夏前,與商丘的文明史一樣,具有五千年的歷史。最後一次大規模修復為明朝正德六年(2023年)。今年為古城修復五百年暨建城五千年大慶年。

【第4句】→遙望商丘的每一寸土地,我都會想到孔子,想起儒家學說,想起他的價值取向,想到他的持守精神和蕭散脫俗。現在很多人一提到孔子,看到的都是孔廟上空的絢爛光環,我卻永遠咀嚼不盡孔子周遊列國時遭受的苦難。滄海桑田,當年的列國紛爭早已灰飛湮滅。

千年一瞬,齊魯大地成為儒家文化的發源地。

讚美商丘的作文, 好開頭, 好結尾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優美作文開頭結尾 ①友情

開頭:朋友,是你高興時與你分享快樂;是你幸福時使幸福增倍;是你困難時使困難分解;是你孤單時幫你趕走它;是你落魄時給你鼓勵的那個人.朋友,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人,是每個人都想變成的人。

要讓大家成為朋友,使朋友的關係不斷鞏固,需要一種叫友情的東西去澆灌。

結尾:友情需要用心澆灌,用生命來培養,才能開出燦爛的友情之花。 友情需要用心澆灌,用生命來培養,才能開出燦爛的友情之花。 ②親情

開頭: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噓寒問暖,知冷知熱。在我們還不能清楚地表達自己時,媽媽不厭其煩地教我們牙牙學語;當我們還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時候,媽媽義無返顧地用那博大無私的愛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自認為已經長在要擺脫她的庇護時,媽媽不無擔心地默默注視著我們,媽媽為我們做的已經太多太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麼廣博多麼無私的愛啊!

結尾: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灃母愛的偉大,它賜予了我們多少不能忘卻的東西,我們從那裡得到的遠遠比付出的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廣博,學會了為他人著想,可是我們又曾為媽媽做過什麼呢?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著媽媽無償的愛嗎?

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媽媽開心,讓媽媽驕傲嗎? ③勵志(理想、抱負)

開頭:人生路上有風有雨,到處是荊棘叢生,只有我們去奮鬥,去拼搏,就一定會有鮮花和掌聲在等待著我們。名人說過,挫折對無能的人是一個無底深淵,而對那些敢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它是一塊成功的踮腳石。

結尾:我又再一次開啟課本,這時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射進屋內,在哪摔倒,就在那爬起來。我笑了,挫折,我向你挑戰,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④惜時

開頭:時間伴隨它留下的痕跡而飛逝。它從你的指縫中流過;從你的話語中掠過;從你的眼前溜過;從你的腳邊劃過。就這樣它在你無意中飛走了。在這無意中,你又何曾知道你做了些什麼?

結尾: 時間如此短暫而又如此公平,不同的人對待它截然不同,有人視時間為生命,分秒必爭,為人類作出了許多貢獻;而有人卻不然,他們碌碌無為虛度光陰,時間的價值在他們的身上完全消失了,這樣的人生又有何意義而言呢?時間就是如此,如果你是一位智者,請珍惜身旁的每分每秒吧!

⑤勤學

開頭:是水,就要回歸大海; 是白雲,就要擁抱藍天; 有知識,就要回報人民。是種子,就要衝出土層; 是鮮花,就要散發芳香; 有才華,就要報效祖國。

結尾 :我不是挺立在高山峻嶺中的巨鬆,也不是屈身於斗室的盆景,而是遼闊草原上的一棵小草,為祖國的河山添上一筆新綠,我不是一條奔騰的大河,也不是一潭死水,而是一眼汨汨的泉水,為需要我的大地流淌甘泉。

4樓:愛情歸何處

商丘之秋

在四季中最有特色的莫過於秋天。秋天沒有冬天千里冰封的奇妙景象,也沒有春天的柳浪聞鶯,夏天的清風鳴蟬。

但秋天有它的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特別是我們商丘的秋天,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秋之葉商丘北郊的森林公園裡,雖然花都凋謝了,許多小草枯萎了,但那裡卻有著絢麗多姿的樹葉。它們形狀各異,大小不一。它們給這個秋增添了一份色彩:

松樹,四季常青的松葉依然矗立在那兒,紋絲不動,無論多麼大的風,也不能將它吹落;柳葉,綠中透黃的柳葉宛如月牙般輕柔,隨風飄蕩,輕巧而又細小,一片一片,都顯露出少女般的動人;楓葉,火紅火紅的楓葉,一片楓葉,一片火紅。

遠遠望去,森林公園在那麼多樹葉的點綴下,顯得那樣亮麗,那樣醒目,讓人心馳神往。

秋之水一場秋雨下過,綠如藍的水逐漸顯露出來。商丘南湖的騎馬場旁是個大荷塘,雖然過秋只剩下孤零零的幾片荷葉了,但依然掩飾不住它的美。在岸邊,可以清楚地看到荷塘的水草,水草很多,很厚,編織成層層疊疊的一張大網,網住了整個池塘。

魚在“大網”中嬉戲著,一會兒游到左邊,一會兒游到右邊,像是在玩捉迷藏。靠近岸邊,生長著一小叢蘆葦,這些蘆葦生長得自由自在,無拘無束,風往哪兒吹,它往哪兒倒,整個池塘被點綴得如詩如畫。

秋之夜八月十五中秋節,月亮出奇得亮,它把那皎潔的月光點點灑落在人間。坐在帝和水上公園裡的那條小河邊,賞著水裡和天上的兩輪圓月,看著朦朧如煙,如夢似幻的月色,吃著香甜可口的月餅,聽著草叢中各種蟲鳴,微風拂過你的臉龐,你的頭髮緊貼著臉頰,你微笑著,眼神流露出快樂與滿足。心中的煩惱憂愁立刻煙消雲散,讓人不禁想舒展雙臂,擁抱著這柔美的境界,因為這一天是中秋節,商丘人在這一天特別的知足。

秋,一個充滿韻味的季節,一個充滿美麗的季節,一個充滿特點的季節。特別是商丘的秋天!

讚美商丘作文三年級

5樓:樹影搖曳丨

我的家鄉在商丘,商丘位於河南省的東部.

商丘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她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文化燦爛,博大情深.商丘是火的發源地,早在一萬年以前,燧人氏在這裡發明了人工取火,開創了人類文明歷史的新紀元.燧人被人們譽為火祖.

商丘還是先商和商業的發祥地.

綵帶飄舞,鮮花怒放,是為舉世同慶商秋市十歲生日.十年間,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商丘速度"演繹精彩......勤勞智慧的商丘人民正用自己的雙手裝扮著這座古老而又美麗的城市.

奮進城市交響樂昭示著一種偉大的精神力量.

十年的商丘,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們家在這十年中,也發生著可喜可賀的變化.

這幾年,我家的舊衣服都被淘汰了,時尚.美觀的衣服越來越多.

以前,我家每星期改善一次生活,吃點可口的飯菜.現在,我們天天改善生活.每逢週末或節假日,爸爸媽媽帶我去飯店,營養越來越豐富.

原來我們住的是大雜院,房子破舊不堪,門前是條臭水溝.現在我家搬到了豪華的小區,門前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小區裡還有健身器材,供人們鍛鍊身體.

在我剛入學時,爸爸媽媽接送我騎的是自行車,現在用的是既環保又省力的電動車.在假期時,爸爸媽媽還帶我去旅遊,領略祖國的壯麗山河,開闊我的視野,增長我的知識.

我愛我的家鄉,我希望商丘在我們的努力下越來越富饒.

讚美商人的成語,描寫商人的成語

童叟無欺 兢兢業業 公平交易 言無二價 埋頭苦幹 1 童叟無欺 讀音 t ng s u w q 解釋 童 未成年的孩子 叟 年老的男人 欺 矇騙。既不欺騙小孩也不欺騙老人。指買賣公平。出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五回 但不知可有 貨真價實,童叟無欺 的字樣沒有?白話釋義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

讚美黃龍的句子,讚美開車的句子

d1我們到了被譽為人間瑤池的黃龍風景區。黃龍,顧名思義,黃土鋪地,清水盈池。它集彩池 雪山 湖泊 峽谷 森林 岩峰於一身,多美麗啊!d2從童話世界的九寨溝依依不捨地漫步出來,繼續登上旅遊車準備到被稱為 聖地仙境 人間瑤池 的黃龍風景區。盤山公路兩旁濃綠的山梁和山坡上,不時有成群的黑色犛牛出現在視野裡...

讚美丁香的句子,讚美小孩的句子

1 每當春天到來的時候,丁香花便露出了笑臉。那一朵朵白如雪 紅似霞的丁香花開滿枝頭。遠看,就好像丁香樹的綠葉上浮起了一片片彩雲。在教室裡上課的時候,春風輕輕地吹進教室,夾雜著幾絲丁香花的香氣,給嚴肅的課堂帶來了幾絲溫馨,使人又一種很舒暢的感覺。2 當和煦的春風吹醒大地的時候,小鳥在枝頭高歌。小草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