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武術的句子,讚美功夫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29:59

1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寫句子:

他是一個非常正直的人,別人都很喜歡他。

形容武術動作優美的詞語

2樓:功學林富曉

1、行雲流水

【拼音】:

xíng

yúnliú

shuǐ

【解釋】:

形容文章自然不受約束,就象漂浮著的雲和流動著的水一樣。

【出處】:

宋·蘇軾《答謝民師書》:“所示書教及詩賦雜文,觀之熟矣;大略如行雲流水,初無定質,但常行於所當行,止於不可不止。”

【造句】:巴西足球擅長進攻,行雲流水自成一格。

2、身輕如燕

【拼音】:shēn

qīng

rúyàn

【解釋】:指動作輕盈。

【出處】:趙飛燕,傳說趙飛燕身材瘦削,體態輕盈多姿,起舞翩翩猶如燕子自如。

【造句】:一個個全神貫注、腳步敏捷、身輕如燕,輕輕地跳了過去。

3、健步如飛

【拼音】:jiàn

bùrú

fēi【解釋】:步伐矯健,跑得飛快。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鳳陽士人》:“麗人牽坐路側,自乃捉足,脫履相假,女喜著之,幸不鑿枘,復起從行,健步如飛。”

【造句】:別看他六十八歲了,但走起路來健步如飛,我們年輕人都跟不上。

4、龍騰虎躍

【拼音】:

lóng

téng

hǔyuè

【解釋】:

象龍在飛騰,虎在跳躍。形容跑跳時動作矯健有力。也比喻奮起行動,有所作為。

【出處】:

唐·嚴從《擬三國名臣贊序》:“聖人受命,賢人受任,龍騰虎躍,風流雲蒸,求之精微,其道莫不鹹系乎天者也。”

5、矯若驚龍

【拼音】:

jiǎo

ruòjīng

lóng

【解釋】:

矯:矯健。常用於形容書法筆勢剛健,或舞姿婀娜。

【出處】:

《晉書·王羲之傳》:“尤善隸書,為古今之冠,論者稱其筆勢,以為飄若浮雲,矯若驚龍。”

【造句】:忽然清風驟起,女子御風而舞,翩若浮雲,矯若驚龍。

3樓:糯米

行雲流水 剛勁有力 氣吞山河 虎步生風 勢如破竹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樣樣稀鬆

學起來一大片,用起來一條線

出手軟如棉,沾身硬似鐵

練拳動作輕如飛騰,重如霹雷,形如捉兔之鶻,神如捕鼠之貓氣以直養而無害,勁以曲蓄而有餘

握拳如捲餅,出掌如瓦楞

左右把靴臥,練腿又使腰

快不破,硬不破

打拳要長,發勁要短

力如千斤壓頂,勁似利箭穿革

死力不足貴,活勁最為高

功夫好練勁難得

寧練筋長一分,不練肉厚一寸

練習千斤力,只費四兩功,採納喲,謝謝,

讚美笑容的句子,讚美微笑的句子有哪些?

雄鋼 你笑起來的樣子最為動人,兩片薄薄的嘴脣在笑,長長的眼睛在笑,腮上兩個陷得很舉動的酒窩也在笑。春花秋月,是詩人們歌頌的情景,可是我對於它,卻感到十分平凡。只有你嵌著梨渦的笑容,才是我眼中最美的偶象。她禁不住要笑了,她覺得這個想頭很奇特。她的容貌起了變化。她的臉發紅了,比較大一點的嘴上露出了笑容,...

讚美律師的句子有哪些?讚美律師的句子

為了拯救和保護當事人,律師要不顧任何風險,不民惜任何犧牲。這是律師義不容辭的職責。布魯厄姆爵士。律師這個職業是乙個競爭性很強的職業,乙個人只有基於法律依據,並且決心以艱苦工作去發揮自己的才智,才有可能取得勝利。提問。律師最後一次 結案了,應當怎樣跟律師溝通或感謝?1 律師是法律最理想 最無可指責的解...

讚美黃龍的句子,讚美開車的句子

d1我們到了被譽為人間瑤池的黃龍風景區。黃龍,顧名思義,黃土鋪地,清水盈池。它集彩池 雪山 湖泊 峽谷 森林 岩峰於一身,多美麗啊!d2從童話世界的九寨溝依依不捨地漫步出來,繼續登上旅遊車準備到被稱為 聖地仙境 人間瑤池 的黃龍風景區。盤山公路兩旁濃綠的山梁和山坡上,不時有成群的黑色犛牛出現在視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