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被人耍的成語,形容被人打的成語

時間 2021-05-05 06:37:39

1樓:歷史小店

【忍辱負重】:rěn rǔ fù zhòng,為了完成艱鉅的任務,忍受暫時的屈辱。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人能夠承擔重任。

【含垢忍辱】:hán gòu rěn rǔ,忍、含:忍受。形容忍受恥辱。作謂語、定語、狀語;同「忍辱負重」。

【負重含汙】:fù zhòng hán wū,猶言忍辱負重。作謂語、定語;用於為人。

【忍辱含垢】:rěn rǔ hán gòu,忍、含:忍受。忍受恥辱。作謂語、定語、賓語;指忍受恥辱。

【負重吞汙】:fù zhòng tūn wū,猶言忍辱負重。作謂語、定語;用於為人。

【忍氣吞聲】:rěn qì tūn shēng,忍氣:受了氣不發作;吞聲:不敢出聲。指受了氣勉強忍耐,有話不敢說出來。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不敢出聲抗爭。

【降志辱身】:jiàng zhì rǔ shēn,降低自己的意志,屈辱自己的身分。指與世俗同流合汙。作謂語、賓語;指與世俗同流合汙。

【含垢納汙】:hán gòu nà wū,垢:恥辱;汙:汙衊。容忍恥辱和汙衊。指氣度大,能包容一切。作謂語、定語、狀語;指氣度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多用來鼓勵人要有鬥爭勇氣,不宜太老實;也用來表示自己不能讓人欺侮。

善:善良,此指溫順老實。欺:欺侮。整條意思是:馬溫順老實,人就愛騎它;人忠厚老實,就容易被人欺侮。說明人一味老實也容易吃虧

形容被人打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皮開肉綻 遍體鱗傷 千瘡百孔 體無完膚 血肉模糊 傷痕累累 頭破血流

4樓:匿名使用者

遍體鱗傷

釋 義 :渾身受傷,傷痕像魚鱗一樣密。形容受傷很重。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皮開肉綻 遍體鱗傷 千瘡百孔 體無完膚

6樓:匿名使用者

遍體鱗傷 皮開肉綻 血肉模糊 體無完膚 鼻青臉腫,皮開肉綻,血肉模糊,支離破碎

形容玩弄人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人宰割

名稱: 任人宰割

拼音: rèn rén zǎi gē

解釋: 任:任憑;宰:殺;割:切。聽憑別人宰殺與欺辱,沒有反抗的能力。比喻個人或國家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任別人侵略,剝削,壓迫。

事例: 落後就要挨打,只好~。

形容被人追捧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眾星捧月 [讀音][zhòng xīng pěng yuè] [解釋]許多星星襯托著月亮。比喻眾人擁護著乙個他們所尊敬愛戴的人。

形容被人調查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明察暗訪[ míng chá àn fǎng ] 【釋義】:從明里細心察看,從暗裡詢問了解。 指用各種方法進行調查研究。

明察秋毫[ míng chá qiū háo ] 【釋義】:明察:看清;秋毫:

秋天鳥獸身上新長的細毛。原形容人目光敏銳,任何細小的事物都能看得很

10樓:匿名使用者

倍加青睞

萬眾矚目

鶴立雞群

一枝獨秀

形容小孩「玩耍」的成語有哪些?

11樓:我有一枚銅錢

1、歡蹦亂跳 [ huān bèng luà

n tiào ]: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2、樂而忘歸 [ lè ér wàng guī ]:非常快樂,竟忘記回家。形容沉迷於某種場合,捨不得離開。

3、青梅竹馬 [ qīng méi zhú mǎ ]:青梅:青的梅子;竹馬:兒童以竹竿當馬騎。形容小兒女天真無邪玩耍遊戲的樣子。現指男女幼年時親密無間。

4、樂不可支 [ lè bù kě zhī ]: 快樂到不能撐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極點。

5、眉開眼笑 [ méi kāi yǎn xiào ]:眉頭舒展,眼含笑意。 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形容被人玩弄欺騙的成語

形容被人耍了的句子,形容被人耍了之後感慨的句子有什麼?

澄琇 1 呵,那所謂的一見鐘情,鐘的不是情,是臉。2 在艱苦的日子更要堅強,在幸福的日子更要謹慎。3 兜兜轉轉也退不回原地,就如地上的葉子,怎能重上枝頭?4 我們不要吵架,不要離棄,不要背叛,不要欺騙,不要隨便說分開。5 我的心事像深海裡的水你看不到,我也不會說。6 我們始終都在練習微笑,終於變成不...

形容坐牢的成語,形容哭泣的成語形容痛的成語

雨洛成詩 鋃鐺入獄 拼音 l ng d ng r y 感 彩 中性詞 釋義 用鐵鏈鎖來,投入監獄 分享 詞 目 鋃鐺入獄 釋 義 鋃鐺 鐵鎖鏈 用鐵鏈鎖起來,投入監獄。醉酒駕車鋃鐺入獄 出 處 打破飯碗算是輕描淡寫,其較重者由特務老爺賜一綁,鋃鐺入獄,或一命嗚呼。鄒韜奮 患難餘生記 第二章 示 例 ...

形容原則的成語,形容形容優雅的成語

稱帥第愷樂 1.剛正不阿 g ng zh ng b 阿 迎合,偏袒。剛強正直,不逢迎,無偏私。明 餘繼登 典故紀聞 卷十四 有正大不阿,不行私謁者,便以為不賢。2.公而忘私 g ng rw ng s 為了公事而不考慮私事,為了集體利益而不考慮個人得失。郭沫若 水平線下 到宜興去 像他這樣不折不扣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