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裡的人物,最後都是怎麼死的

時間 2021-05-05 05:54:05

1樓:牙牙的弟弟

諸葛亮(病逝),曹操(病逝),關羽(戰死),張飛(被殺),司馬懿(病逝)。

1、諸葛亮

諸葛亮奉遺命輔佐後主劉禪。建興三年(225年)進軍南中。採用攻心為上、攻戰為下的方略,使孟獲等心悅誠服。

五年春,諸葛亮上《出師表》,自統大軍10萬,進駐漢中,準備攻魏,六出祁山,於建興十二年春統軍進駐五丈原,與司馬懿所率20萬魏軍對峙於渭水南。八月,因積勞成疾,卒於軍中。

2、曹操

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黃巾軍起義爆發時,任騎都尉,參加剿除黃巾軍。從建安二年到十六年(197-211年),先後用兵打敗呂布、袁術、袁紹等豪強,統一北方。

曾在赤壁被周瑜、諸葛亮用火攻戰敗。建安二十一年,受封為魏王,四年後,病死於洛陽。

3、關羽

與劉備、張飛桃園三結義,義薄雲天,曾為尋兄千里走單騎,不忘恩而華容釋曹。219年水淹曹操七軍,降于禁、斬龐德,威震華夏,但終因驕傲輕敵,剛愎自用,敗走麥城,被孫權部將所殺。

4、張飛

張飛粗豪勇猛性情暴躁,愛憎分明,敬重賢士,愛惜英雄,為人粗中有細,他對劉備忠心耿耿,為蜀漢立下了不朽功勳,但因對待屬下粗暴,於221年被部將範強、張達所殺。

5、司馬懿

231年春,諸葛亮率十萬大軍第四次出祁山北伐曹魏,司馬懿與諸葛亮祁山鬥智,成功抵制了諸葛亮的進攻。239年春,魏明帝病危,不日,明帝死,八歲的曹芳即位。

249年正月,曹爽兄弟挾小皇帝外出拜謁高平陵,暫離京城。司馬懿當機立斷,發動高平陵之變,誅殺了曹爽一派。

251年,把持朝政的司馬懿病死,但由於他攻於心計,老謀深算,司馬氏的勢力早已在朝中深深地扎下了根基,所以他的死對朝政並無震動。其子孫仍把握曹氏朝政。

2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 暗殺

劉備 氣死

諸葛 累死

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的人物

蜀國 1.劉焉 字君郎 2.劉璋 字季玉 3.劉備 字玄德 4.劉禪 字公嗣 5.劉永 字公壽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6.劉理 字奉孝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7.劉璿 字文衡 劉禪之子 8.諸葛珪 字君貢 諸葛亮之父 9.諸葛亮 字孔明 10.諸葛喬 字伯鬆,本字仲慎 本為諸葛瑾之子,後過渡於諸葛亮 1...

三國演義人物字型大小,三國裡的人物名字

魏國 曹操曹孟德,曹丕曹子桓,郭嘉郭奉孝,荀彧荀文若,賈詡賈文和,曹植曹子建,李典李曼成,於禁於文則,許褚許仲康,鍾繇鍾元常,張遼張文遠,徐晃徐公明,陳登陳元龍,程昱程仲德,滿寵滿伯寧,臧霸臧宣高,曹仁曹子孝,曹洪曹子廉,陳群陳長文,曹彰曹子文,曹沖曹蒼舒,鄧艾鄧伯當,司馬朗司馬伯達,司馬懿司馬仲達...

三國演義人物歇後語,和三國演義中的人物有關的歇後語有哪些

1全部曹操下江南 來得兇,敗得慘 張飛扔雞毛 有勁難使 諸葛亮徵孟獲 收收放放 曹操吃雞肋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張飛使計謀 粗中有細.諸葛亮彈琴 計上心來 曹操遇蔣幹 倒了大黴.張飛販私鹽 誰敢檢查 諸葛亮的鵝毛扇 神妙莫測 曹操作事 乾乾淨淨 張飛賣秤錘 人強貨硬 諸葛亮三氣周瑜 略施小技.曹操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