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裡面的關羽厲害嗎,三國志裡面,關羽的武力值到底是什麼水平

時間 2021-05-05 05:54:05

1樓:

三國演義裡有三英戰呂布的說法,所以導致呂布的武力值一直排在第一。但實際上正史沒有這一出,所以並不能說呂布武力值三國第一,但側面反應呂布很厲害。

而關羽呢,可以說是三國裡斬殺名將最多的人物。試想想黃忠跟著劉備一直沒當什麼大官,但他定軍斬殺夏侯淵讓他一戰成名,獲封五虎上將,而關羽曾亂軍中斬殺顏良(文醜不是關羽斬殺。

後斬殺龐德,所以對黃忠獲封感到不屑也可理解。

關羽也是三國武將中戰紀最輝煌的,無論是陣前斬將還是指揮大戰,水淹七軍奪得樊城。關羽無愧三國第一猛將。

至於張飛,三國中並不是有勇無謀的。

而五虎將的排名也說明了問題,趙雲的戰功和戰紀讓他排在了最後,可能是不受重用吧!

2樓:喜歡陽光玩遊戲

三國志第一武將飛關羽莫屬

3樓:

厲害個毛線,在三國志裡的戰績一塌糊塗,十敗裡能有一勝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國裡的關羽,他是忠義的化身,他是他們中華民族的神,走下神壇, 我來將下現實三國的關羽吧!!

在三國,關羽是一員虎將,這個毋庸自疑吧!!!早期,他跟隨劉備,他是劉備的武將,也是兄弟。 首先,我講下他的軍功,:

劉備從曹操手上脫逃到徐州時,劉備就自己占領了徐州,曹操那時忙於和袁紹的官渡之戰,派了副將張岱等兩員大將,來討伐劉備,關羽智擒張岱,解了徐州之困。 後來,曹操親自討伐劉備,劉備脫逃,曹操用計俘虜關羽,戴關羽甚好,三天一小宴,五天一大宴,可他卻留不下關羽這個人,關羽忠君。當他知道劉備在袁紹處時,馬上告辭曹操,一點也不要曹操給他的地位,比如:

漢壽亭侯,!不要榮華富貴,從這裡,我們至少知道他是一重情的虎將。是個英雄!!!

雖然過五關斬六將,是三國演義裡虛構的,但關羽確實離開曹操,去尋劉備了!!! 而且,在曹操處,關羽也立有戰功,他斬文醜。(顏良不是他殺的)

後來,劉備投靠劉表,關羽也是乙個獨擋一面的大將,他按諸葛亮之計,往江夏借兵,擋住了曹操的追殺,才有後來的赤壁之戰!!!

還有一點,在三國演義裡所不知的,劉備把整個荊州都給關羽,荊州是劉備的基礎,他知道荊州的重要性,他知道關羽的威名,將整個荊州都給他統領,如果,關羽沒有才能,荊州能讓他統領嗎!!!

不錯,後來關羽是失了荊州。這是一定要首的懲罰的。他剛愎自用,驕傲自大,不容君子。才有了荊州之敗!!!

但是,要用客觀的角度來看待問題。 在關羽統領荊州早期,是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的, 在劉備攻打漢中的同時,關羽同時出兵攻打荊州北部曹操統領的地界,他靠天時,將曹操大軍大敗,斬殺龐德。 那個時候,也是劉備蜀漢政權最豐盛時期。

關羽,輸就輸在孫權陸遜呂蒙手上,他們利用關羽的弱點,占領荊州。關羽之死只能說他死在了自己的手上!

所以,你不能說關羽沒有軍功,他那個時候,統治荊州,那是多麼大的任務呀,這是無論多少軍功也無法比擬的!他看不起黃忠,那是他的性格決定的, 你說關羽殺了劉備的小舅子,那是他的權利,只要他覺得對統治荊州不利,他是有這個權利的,!!!

不能說關羽沒有軍功,在三國時代,關羽是一員虎將。他追隨劉備一生,!!!! 劉備把整個荊州給他, 雖然後來荊州被孫權占領,這是他的罪,他的錯,!!!

可在歷史長河上,勝敗是兵家常事!

總體而言,關羽只能說是一員虎將,關羽和張飛都是大將,都立有戰功,他們兩都有很多弱點,相比較而言,只能說,世界上人無完人

在三國裡的趙雲,一身都是膽,他是不敗將軍。可有趣的是,趙雲在蜀漢的地位相比較關羽而言,是很渺小的,他死後才被封侯,

三國志裡面,關羽的武力值到底是什麼水平

5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是三國志裡唯一有過陣斬記載的武將,關羽在三國是前三水平,這是考慮到很多猛將並無交手記錄,只能給乙個大概範圍。

三國志中的關羽與三國演義中的關羽的對比

6樓:楚之逸人

這個題目好大啊!用它來寫一篇學術**都行了。

簡單來說吧,我認為《三國志》是歷史學術專著,力求真實,講究實錄:所以在這裡面,關羽是乙個人;《演義》是通俗文學讀物,力求精彩,講究吸引人:所以在這裡面,關羽是乙個神。

《三國志》為了追求真實性,一些難以確定的史料便只能捨棄不用;《演義》為了追求故事性,一些符合大眾口味的資料便是物盡其用。——所以《三國志》裡的關羽沒有《演義》裡的關羽形象飽滿,但這並不能怪陳壽,這是文章性質的限制。

作為通俗文學讀物的《演義》,更容易受到民間文化的影響。所以深受老百姓和中下層封建知識分子喜愛的關羽也被民間拔高了,完美化,神化,甚至妖魔化了。歷史上的關羽是武勇的,在《演義》中上公升成了神勇;歷史上的關羽是忠心的,在《演義》中上公升成了忠義;但是,他投降曹操的事實被文飾了,他「衝冠一怒為紅顏」(想搶秦宜祿的老婆作老婆,見曹操捷足先登,恨不得馬上宰了曹阿瞞)的韻事被塗抹了。

他成了乙個高高在上的人物,完全沒有一點世人的七情六慾。而《演義》的創作者,修改者和接受者,似乎也都力求統一這一認識。

《演義》中的關羽,是乙個被改造的很完全的關羽。他被老百姓改造,又被中下層封建知識分子改造,還被社會隱藏勢力者改造,最後被封建統治者改造。他的封號也是從「侯」到「王」,由「王」到「伏魔大帝」——《演義》中的關羽,跟《三國志》中那個真實的失敗的關羽,已有了很大的差別。

但是,《演義》中的關羽更吸引人也是事實,因為他被民間改造過,更貼近民間,他的形象更豐滿,更容易被民間接受,從而更形成了中國開始是自下而上,後來是自上而下的「關羽文化」。

7樓:校遠北水

三國演義裡的關羽是個義薄雲天的人,什麼過五關斬六將,去投奔大哥之類的,其實在三國志裡沒有這麼誇張。他是忠於大哥,但他也無條件投降過曹操。

8樓:想起麵包和湯和貓咪好天氣

最簡單 《三國志》中關羽剛愎自用 驕傲

而《三國演義》中的關羽就相對完美些了

《三國志》關羽厲害嗎?

9樓:東方的皇帝

溫恢:「關羽驍銳。」

呂蒙:「斯人長而好學,讀左傳略皆上口,梗亮有雄氣,然性頗自負,好凌人。」「今東西雖為一家,而關羽實熊虎也,計安可不豫定?」

諸葛亮:「孟起兼資文武,雄烈過人,一世之傑,黥、彭之徒,當與益德並驅爭先,猶未及髯之絕倫逸群。」

郭嘉、程昱稱關羽、張飛:「萬人敵」

劉曄稱關羽、張飛:「勇冠三軍」

周瑜稱關羽、張飛:「熊虎之將」

傅幹稱關羽、張飛:「勇而有義,皆萬人之敵,而為之將。」

楊戲:「關、張赳赳,出身匡世,扶翼攜上,雄壯虎烈。藩屏左右,翻飛電發,濟於艱難,讚主洪業,侔跡韓、耿,齊聲雙德。交待無禮,並致奸 慝,悼惟輕慮,隕身匡國。」

三國志 關羽傳的翻譯 三國志, 關羽傳 翻譯。

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刺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關於 遠遠得 望見了顏良的軍旗,於是騎著赤兔馬在萬軍之中刺殺了顏良,把顏良的首級斬下來安然而返。袁紹手下的諸多將領沒有人能夠擋得住他,這才解了白馬 之戰 的危難。三國志,關羽傳 翻譯。關羽傳的翻譯問題 即是說關羽素來喜歡女人,頗...

三國志, 關羽傳 翻譯

翻譯如下 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解縣人。逃命到涿郡時,正碰上劉備在裡集合兵馬,關羽與張飛替他抵禦侵侮。劉備任平原相時,以關羽 張飛為別部司馬,分管屬下士兵。劉備與他們兩人同床共寢,親如兄弟。在人多廣眾的場合,他們兩人整天侍立在劉備左右,跟隨劉備應酬交接,不避艱險。劉備刺殺徐州刺史車胄後,得到徐州...

三國志10裡那些npc什麼用翱,三國志10裡那些NPC什麼用啊?

禰衡 一般在河北地區,教面罵 歷史上裸奔的創始人,罵人的典範,喝酒的達人 左慈 建業附近,給遁甲天書,教仙術也教面罵 當面罵曹操的妖怪司馬徽 襄陽附近,給名士資格,告知各個妖怪的具體位置 喬玄 洛陽附近,給名士資格 江東二喬的老爹蔡mm 洛陽,鄴附近,教各種內政技能教除面罵外各種舌戰技能 華佗 雲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