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 關羽傳的翻譯 三國志, 關羽傳 翻譯。

時間 2023-03-01 13:40:07

1樓:網友

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刺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

關於(遠遠得)望見了顏良的軍旗,於是騎著赤兔馬在萬軍之中刺殺了顏良,把顏良的首級斬下來安然而返。袁紹手下的諸多將領沒有人能夠擋得住他,這才解了白馬(之戰)的危難。

三國志,『關羽傳』翻譯。

關羽傳的翻譯問題

2樓:網友

「即是說關羽素來喜歡女人,頗中意呂布的妻子,曹操本來不注意布妻,因為關羽這麼屢次請求,才派人去找來,自己留著了。布妻是否貂蟬,史無明文……」聽濤室人物譚。也談關羽》)

有點不太對正歷史。

幫你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對曹操說,要求娶呂布的使者秦宜祿的妻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歸屬曹操,與曹操合力生擒呂布時期的事情。秦宜祿是呂布手下的將領,關羽希望攻破下邳後能得到秦宜祿的妻子,曹操開始時答應了,後來又反悔。

5樓:匿名使用者

直譯是關羽寫信給曹公說:呂布派秦宜祿前去求救。我希望破城後娶他老婆。

請問一下關羽《三國志》章節標題

6樓:東方的皇帝

「卷」是篇目在整部書裡的序號,書的篇目序號稱為「卷」應該的確**於竹簡。

「紀」是統治全國的政權或人物的傳記,由《史記》開創此例,但也僅有《史記》如此,後世史書的「紀」專記皇帝。

「第一」是指該篇傳記在「書」中的篇目序號,《三國志》分「魏書」「蜀書」「吳書」三部分,「武帝紀」是曹操的傳記,在魏書中為第一篇。

7樓:文刀招搖

1,卷,並不是實物,是一種格式,是書的最大分段單位。三國志成書於南朝,早已經不用竹簡了,用的是紙。

2,紀,是史書的一種格式,為帝王寫的傳,稱為紀。最早採用這種格式的,是司馬遷的史記。

3,第一,是排序。標示這是全書的第一卷。之後的,按順序稱第二,第三。

為什麼沒三國志關羽傳

8樓:網友

很簡單,因為關二爺平身除了開始有一些震古爍今的大事之外,就一直在幫劉備守荊州,並沒有參與一些重大的戰役。而趙雲諸葛亮在中期跟隨劉備,中後期的一些重大戰役鬥有參加。比如赤壁,趙雲及諸葛亮都有參加,(趙雲任諸葛亮的保鏢,幫助諸葛亮離開江東。

但二爺僅僅只在華容道堵了曹操,還翻過了他)而後期的戰役也很多。比如祁山戰役,鳳鳴山戰役之類的。

二爺的事蹟雖然很值得人尊敬,但是重大事件卻很少。更加不同的是諸葛亮和趙雲都是在後期三國時代即將結束的時候,所以結局更好製作,而關羽為題材的遊戲不僅事蹟較少,結局也很難把握,所以遊戲很難做出來。

9樓:網友

諸葛孔明是千古名相,而且劉備死後,蜀國的實權都是由他掌握的,即便是劉生前也是對他言聽計從。

趙子龍有其獨特的個人魅力,膽大心細,軍功無數曹夢德是漢末梟雄,手下大批精兵強將。

關雲長在幾場比較大的戰役中都沒有什麼太出眾的表現,前期出名也都是些小戰役,後期在孔明的光芒下只能打打秋風,變成了被人調來調去的小角色,三國志 是策略遊戲,不是rpg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關聖太偉大了,怕做不好,玷汙的關聖的名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有關羽傳(華雄並非是關羽殺的,而是孫堅殺的)

12樓:71h和

關羽的故事就是過關斬將之類的,不太好安排,我個人的看法,自己的見解是他在曹操帳下立下的功勞才是英雄氣概的,比較突出的。而且在麥城被殺,你說安排這個遊戲,你是要讓玩家接受這個悲慘的結局,還是說要讓玩家憎恨扭曲歷史的人呢。還是不要的好吧,三國遊戲已經蠻多了,太多了就都大同小異,讓我們都失望而已。

13樓:名人

因為關羽的命太短,故事太少了。

14樓:魔紗兔

關羽並沒有十分過人的事蹟,不足以立傳.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160?-220),字雲長,本字長生,幷州河東解縣人(今山西運城市),漢族。一直是歷來民間崇祀的物件,三國時期蜀漢著名將領,前將軍,漢壽亭侯,軍事家,五虎上將之首。

死後受民間推崇,又經歷代朝廷褒封,被人奉為關聖帝君,佛教稱為伽藍菩薩,尊稱為「關公」。被後來的統治者崇為「武聖」,與號為「文聖」的孔子齊名。有「千里走單騎」「單刀赴會」「溫酒斬華雄」的佳話。

16樓:阿迪達斯—斯

三國志中,將關張趙馬黃赫為一傳。

17樓:追楓槍

有那麼乙個小遊戲!單機遊戲的確沒有看到過!

18樓:輕眸

關羽這個人有些爭議,在年輕人群體並不那麼受歡迎,可能是沒啥市場的緣故。

三國志正史關羽講的什麼

19樓:張牙舞爪

分很附件花費腳後跟**換金規範。

20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就是運氣啊都是啊。

正史三國志裡說關羽怎麼死的

21樓:老墨說史

孫權嫁女被關羽罵,麋芳、傅士仁提供物資的時候出現了差錯,怕關羽處罰,於是投降孫權。然後關羽不能敗來救曹仁的徐晃,撤退,但孫權已獲江陵。孫權再派將領攻擊關羽,在臨沮斬殺關羽。

千百年來,經過歷代統治者的封諡,和戲曲、文學的演義描述,乙個「對國以忠、待人以仁、處事以智、交友以義、作戰以勇」,代表著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完美的關公形象出現在世人面前。

他由「萬世人傑」上公升到「神中之神」,成為戰神,財神,文神,農神,是全方位的萬能之神,為歷代統治者和百姓萬民,華夏神州與東瀛海外,中外同奉,上下共仰。

22樓:網友

跟演義差不多,不過沒有敗走麥城這段,究竟是被俘斬首還是死於戰陣沒有詳細記載,只說了「斬羽及子平於臨沮。」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死於戰陣。因為臨沮屬於湖北省南漳縣。

如果如演義所說,那應該是死在建業。

23樓:匿名使用者

被孫權曹操軍聯合打敗 然後關羽以及關平等殘兵被呂蒙包圍,其他人全部戰死,關羽自殺。

2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關羽傳》(晉)陳壽。

而曹公遣徐晃救曹仁,羽不能克,引軍退還。權已據江陵,盡虜羽士眾妻子,羽軍遂散。權遣將逆擊羽,斬羽及子平於臨沮。

25樓:楊哥家將

《三國演義》還是《三國志》中,關羽之死基本都沒有什麼太大爭議,兩大著作都是寫關羽戰敗是被吳將呂蒙、馬忠設伏所擒獲然後被孫權斬殺,孫權知道關羽無法歸降東吳,如不立即除掉他,必成後患。

26樓:網友

孫權占領了江陵,派潘璋、朱然追擊關羽到臨沮。潘璋的部下馬忠擒獲了關羽及其子關平。

隨後關羽關平被斬殺。

27樓:匿名使用者

和演義裡差不多,老羅這段沒瞎編!

28樓:無名使用者

被孫權殺的!然後賴賬給曹操。

29樓:田諒毅

被孫權派兵擊敗後斬首。

30樓:心惜素

關羽是被陸迅殺的,敗走麥城,最後東吳把屍身送給曹操,曹操好好安葬了。

31樓:快樂學弟

被陸遜斬於馬下,白走麥城。

關羽刮骨療傷的文言文翻譯

3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刮骨療傷 關羽曾經被一支飛箭射中,箭穿透了他的左臂,後來,傷口雖然癒合了,(但是)每到陰雨天,骨頭常常疼痛。醫生說:「箭頭有毒,毒已滲入到骨頭裡,應當切開臂膀(再一次**箭傷),刮掉滲入毒藥的骨頭,(完全)除掉毒藥,這樣以後,病才能**。

」關羽便伸出臂膀讓醫生切開。當時,關羽恰好邀請各位將領在一起喝酒吃飯,臂膀上的鮮血淋漓,溢位盤子,而關羽卻(依然)切烤肉(吃)舉起酒杯(喝),談笑自若。

三國志, 關羽傳 翻譯

翻譯如下 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解縣人。逃命到涿郡時,正碰上劉備在裡集合兵馬,關羽與張飛替他抵禦侵侮。劉備任平原相時,以關羽 張飛為別部司馬,分管屬下士兵。劉備與他們兩人同床共寢,親如兄弟。在人多廣眾的場合,他們兩人整天侍立在劉備左右,跟隨劉備應酬交接,不避艱險。劉備刺殺徐州刺史車胄後,得到徐州...

《三國志 鄧艾傳》翻譯,《三國志 姜維傳》翻譯

可可可樂 鄧艾傳,鄧艾,字士載,義陽棘陽縣人。從小就失去父親。魏武帝攻破荊州後,他也遷移到汝南,為當地農民放牛。十二歲那年,鄧艾隨著母親來到潁川,讀到故太丘長陳萛的碑文,其中有兩句話,叫 做的文章成為世人所推崇的典範,做人的準則為士大夫所效法。鄧艾深受感動,於是自己取名叫 範 字士則。他的宗族親戚中...

三國志 周瑜,三國志周瑜傳

這麼多,建議你直接看三國志和資治通鑑吧,只有你最了解自己想要什麼,這樣才好有所取捨。三國志周瑜傳 三國志中周瑜到底怎麼死的?三國志中周瑜為病死。周瑜 175年 210年 字公瑾,廬江 今安徽廬江縣西南 1 2 人 東漢末年名將,洛陽令周異之子,堂祖父周景 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長壯有姿貌 精音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