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資本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

時間 2021-05-05 00:01:46

1樓:的人

馬克思指出資本帝國主義是狹義地指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和落後的國家之間的經濟和政治關係。「帝國主義是過渡的資本主義,或者更確切些說,是垂死的資本主義」其中第乙個特徵--「資本輸出」,往往被單獨用來標誌帝國主義時代的因素。

而資本實現其迴圈的形式之一是:m-c…p…c』-m』(即貨幣資本--生產資本--商品資本,然後又回到貨幣資本)。

而我認為,帝國主義指的是壟斷資本主義時代在世界規模上進行的資本主義積累過程。即對弱小國家的侵略過程。

2樓:郜陽的小店

辯證的看,我個人認為列強侵華促使中華民族的覺醒。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歷史老師回答您:外國資本主義(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是一把雙刃劍。首先我們應該清醒的看到,侵略破壞了中國的主權,加重了中國人民的苦難,中國近代的一切災難都是侵略造成的,所以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首要任務就是推翻帝國主義的統治;同時,外敵入侵也從客觀上加速了中國走向近代化的程序(經濟上:

雖然外敵入侵摧殘了中國資本主義萌芽,但是它也極大地瓦解著中國的封建自然經濟,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政治上,外敵入侵極大地動搖了清朝的封建統治,為中國建立民主政治開闢了道路;文化上,外敵入侵開啟了中國的國門,客觀上有利於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民主思想、近代生活觀念、建築等向中國內地傳播,加速了中國文化近代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評價資本—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歷史老師回答您:外國資本主義(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是一把雙刃劍。首先我們應該清醒的看到,侵略破壞了中國的主權,加重了中國人民的苦難,中國近代的一切災難都是侵略造成的,所以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首要任務就是推翻帝國主義的統治;同時,外敵入侵也從客觀上加速了中國走向近代化的程序(經濟上:

雖然外敵入侵摧殘了中國資本主義萌芽,但是它也極大地瓦解著中國的封建自然經濟,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產生、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政治上,外敵入侵極大地動搖了清朝的封建統治,為中國建立民主政治開闢了道路《我們可以說中華**的成立既有革命派的努力,同時也有帝國主義客觀上的幫忙》;文化上,外敵入侵開啟了中國的國門,客觀上有利於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民主思想、近代生活觀念、建築等向中國內地傳播,加速了中國文化近代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超好看劇

列強對中國在軍事、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侵略,破壞了中國的政治制度、社會形態,加深了中國老百姓的苦難,但另一方面,也是中國人民的覺悟不斷甦醒,各階層的人都在為中國的生死存亡鬥爭!

如何看待近代資本帝國主義對中國的侵略?

如何看待當代資本主義的發展趨勢,如何看待當代資本主義國家生產方式發生的變化

禾木由 在觀察和認識當代資本主義的時候,既要看到它發生深刻變化的一面,又要看到它沒有變化的一面,當代資本主義在諸多的發展變化中又有一些實質的東西並沒有變。要以馬克思主義理論為指導,從它的種種新變化中找出那些規定著資本主義實質和發展趨勢的沒有變的東西。例如,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調整,並沒有改變資本主義賴...

怎樣辯證看待資本主義意識形態,怎樣看待資本主義的政治制度和意識形態

資本主義意識形態如民主自由平等法治科學,同樣適用於社會主義國家。虛心學習西方思想勝過否定它。附帶說一句,馬克思的東西不過是西方舶來品中的極一小部分,單純只學這點東西,不如不學。萬變不離其宗一定要保持經濟體系的開放性。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優勢互補,增進了解和平雙羸,為和諧的世界共同努力。而是根據自己國...

如何看待當代資本主義的新變化及其本質

兵語 當代資本主義發生新變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有 首先,科學技術革命和生產力的發展,是資本主義變化的根本推動力量.其次,工人階級爭取自身權力和利益鬥爭的作用,是推動資本主義變化的重要力量.再次,社會主義制度初步顯示的優越性對資本主義產生了一定影響.最後,主張改良主義的政黨對資本主義制度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