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收資本未到位,如何減資,實收資本到位後沒有減資可以抽回嗎?

時間 2022-07-17 10:00:09

1樓:雙魚帥氣的小子

公司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公司名稱

2.法人和股東的身份證原件

3.公司註冊位址

4.公司註冊資金

5.公司經營範圍

6.股權分配明細

註冊公司的流程:

1、工商局核名稱 (一般3個工作日,重名的話時間不確定)2、銀行開設臨時存款結算帳戶辦理入資並到會計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3、到工商局約號辦理營業執照

4、到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

5、然後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

6、最後到銀行開立基本戶,人行批下來要最少5個工作日。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減資,但要按照一定程式來做。我看見有乙個人回答的蠻全面,提供給你參考一下:

3樓:鄞秋英尉冬

1.實收資本(或股本)的增加

一般企業增加資本主要有三個途徑:接受投資者追加投資、資本公積轉增資本和盈餘公積轉增資本。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資本公積和盈餘公積均屬於所有者權益,用其轉增資本時,如果是獨資企業比較簡單,直接結轉即可。如果是股份公司或有限責任公司應該按照原投資者出資比例相應增加各投資者的出資額。

【例題】2023年2月1日甲、乙、丙三方共同投資設立a有限責任公司,原註冊資本為4

000萬元,甲、乙、丙分別出資500萬元、2

000萬元和1

500萬元。甲公司、乙公司、丙公司持股比例分別為12.5%,50%和37.5%。為擴大經營規模,2023年2月1日經批准,a公司註冊資本擴大為5

000萬元,甲、乙、丙按照原出資比例分別追加投資1

000萬元,並收到銀行存款。

『正確答案』

(1)計算因追加投資a公司收到甲、乙、丙追加的銀行存款的投資額。

a公司收到甲公司投資額=1

000×12.5%=125(萬元)

a公司收到乙公司投資額=1

000×50%=500(萬元)

a公司收到丙公司投資額=1

000×37.5%=375(萬元)

(2)編制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        1

000貸:實收資本——甲公司   125

——乙公司   500

——丙公司   375

2.實收資本(或股本)的減少

企業減少實收資本應按法定程式報經批准,股份****採用收購本公司**方式減資的,按**面值和登出股數計算的**面值總額衝減股本,按登出庫存股的賬面餘額與所衝減股本的差額衝減股本溢價,股本溢價不足衝減的,再衝減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如果購回**支付的價款低於面值總額的,所登出庫存股的賬面餘額與所衝減股本的差額作為增加股本溢價處理。

【例題】a公司2023年12月31日股東權益的股本為20

000萬元(面值為1元),資本公積(股本溢價)為6

000萬元,盈餘公積為5

000萬元,未分配利潤為0萬元。經董事會批准回購本公司**並登出。2023年發生業務如下:

『正確答案』

(1)以每股3元的**回購本公司**2000萬股。

借:庫存股        6

000(2

000×3)

貸:銀行存款       6

000(2)以每股2元的**回購本公司**4000萬股。

借:庫存股        8

000(4

000×2)

貸:銀行存款       8

000(3)登出**

借:股本         6

000資本公積——股本溢價 6

000盈餘公積       2

000貸:庫存股        14000

實收資本到位後沒有減資可以抽回嗎?

4樓:悠悠然

不可以,抽逃出資違反法律規定。

5樓:吉祥

股東不得抽逃註冊資本,否則將受到市場監督管理機關處罰。

財稅〔2003〕158號、國稅發〔2005〕120號規定,個人投資者從其投資企業借款,期限超過一年又未用於企業生產經營的,可視為企業對個人投資者的紅利分配,依照「利息、股息、紅利所得」專案計徵個人所得稅

6樓:金劍走偏鋒

不可以,涉嫌抽逃出資。

請問如果企業註冊資金(實收資本)要減資的話,需要怎麼辦理

7樓:小火柴工作室

1、股東會決議,內容應當包括:實收資本變更的原由,減少註冊資本的數額、各股東具體承擔的減少註冊資本的數額

2、公司章程修正案,將出資部分修改,全體股東簽字3、領取工商註冊變更登記表,只填寫註冊資本變更相關欄目4、提交刊登減資公告的報樣(公告期須滿45日)5、營業執照正副本

6、法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7、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認繳制認繳不到位再減資是否要交印花稅? 50

8樓:幸福千羽夢

1、減資的時候需不需要繳納印花稅

2、認繳制認繳不到位,再減資是不需要交印花稅。

實收資本需要交印花稅的。應該按照資金賬簿稅目繳納萬分之五的印花稅,在收到股東投資次月一次性申報繳納。

實收資本不到位,而認繳期限快到了,請問下可以辦延期嗎?如可以,那需要帶什麼資料到

9樓:樹枋華

公司法第二十六條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七十條規定 公司的發起人、股東虛假出資,未交付或者未按期交付作為出資的貨幣或者非貨幣財產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處以虛假出資金額5%以上15%以下的罰款。

若真的不能到位,你應該提前與工商局溝通,說明情況,否則罰款是難免的。你本身就沒有到位,不存在減資的問題。這類問題比較少見,我做過乙個外資獨資公司出資不到位的,工商不同意按減資處理,是協同**審批部門、工商局、改變原**批文,公司重新修訂公司章程,由會計師事務所對公司修訂章程日會計報表「實收資本情況」進行專項審計,由工商變更的營業執照。

具體如何處理,建議你多徵求工商的意見,可能會少走彎路避免遭受處罰。僅供參考。

實收資本兩年不到位??

10樓:中華一郎

公司法第二十六條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你的情況是分期出資,如果兩年內,剩下的800萬,不能到位,屬於未按期交付。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七十條規定 公司的發起人、股東虛假出資,未交付或者未按期交付作為出資的貨幣或者非貨幣財產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處以虛假出資金額5%以上15%以下的罰款。

若真的不能到位,你應該提前與工商局溝通,說明情況,否則罰款是難免的。

你本身就沒有到位,不存在減資的問題。這類問題比較少見,我做過乙個外資獨資公司出資不到位的,工商不同意按減資處理,是協同**審批部門、工商局、改變原**批文,公司重新修訂公司章程,由會計師事務所對公司修訂章程日會計報表「實收資本情況」進行專項審計,由工商變更的營業執照。

具體如何處理,建議你多徵求工商的意見,可能會少走彎路避免遭受處罰。僅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辦理減資手續的。

把註冊資本減為二百萬元。

公司減資,實收資本減少會計分錄

12樓:送我雙漂亮鞋子

你們把資本金退給股東還是還作為你們單位的資本啊

要是退給股東,差額掛其他應付款就可以了

要是還作為你們單位的資本可以貸「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

13樓:匿名使用者

掛其他應付款就行了,等有錢了再付出去。

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的區別,資本公積和實收資本的區別?

山川蟲魚 有 和用途兩大區別。具體區別 1.從 和性質看 實收資本 或股本 是指投資者按照企業章程或合同 協議的約定,實際投入企業並依法進行註冊的資本,它體現了企業所有者對企業的基本產權關係。資本公積是投資者的出資中超出其在註冊資本中所佔份額的部分,以及直接計入所有者權益的利得和損失,它不直接表明所...

實收資本的會計分錄,實收資本怎麼入賬

這麼做是不可以的,你可以看下下面這個分錄 1 收到賬款時。借 其他應收款 x股東。貸 應收賬款 a公司。2 錢轉到公司帳戶時。借 銀行存款。貸 其他應收款 x股東。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增資的錢哪來呢?或者,錢轉到的時候直接增資 借 銀行存款。貸 實收資本 x股東。那其他應收款還掛在帳上呢 怎麼都會有應...

實收資本和註冊資本的區別,註冊資本與實繳資本的區別是什麼?

肥仙女 區別為 1 註冊資本也可以稱之為法定資本,是公司製企業章程所規定的公司全體股東或者發起人承諾認繳的出資額數或者認購的股本總額,並且在公司登記機關中依法登記了的。2 公司註冊資本,如果選擇認繳制的話可以一次或者分次繳足到位,但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總額度的20 其餘部份在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之內繳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