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花稅是以註冊資本還是以實收資本來交

時間 2021-08-30 10:26:31

1樓:非常參加

印花稅是按實收資本與資公積兩項合計的金額萬分之五繳納。你們公司註冊資金5000萬,實到資金1000萬,如果你帳上做的實收資本是1000萬元的,那就先按1000萬元繳納,其他資金到位後再按規定繳納。如果你是做5000萬元的,那就按5000萬元繳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1000萬,就按1000萬交,下次再收到錢就按收到的交,反正總歸交的總數應該是你按註冊資金的比例應交數就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收資本交,已後有追加,再補交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稅法規定,印花稅中涉及到註冊資本或實收資本的是營業賬簿這個稅目,該稅目包括的範圍是生產、經營用賬冊;其中記載資金的賬簿,按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的合計金額0.5‰貼花,其他賬簿按件計稅5元/件。

根據規定可知,營業賬簿的印花稅是按照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的金額來交,跟註冊資本無關。

二、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書立、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行政單位、事業單位、軍事單位、社會團體、其他單位、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

三、印花稅只對印花稅條例列舉的憑證徵稅,具體如下:

1、購銷、加工承攬、建設工程勘查設計、建設工程承包、財產租賃、貨物運輸、倉儲保管、借款、財產保險、技術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質的憑證;

2、產權轉移書據;

3、營業賬簿;

4、房屋產權證、工商營業執照、商標註冊證、專利證、土地使用證、許可證照;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

交納註冊資金印花稅是按註冊資金交還是按實收資本交?

6樓:海水與魚的祕密

印花稅是按實收資本與資公積兩項合計的金額萬分之五繳納。比如你們公司註冊資金5000萬,實到資金1000萬,如果你帳上做的實收資本是1000萬元的,那就先按1000萬元繳納,其他資金到位後再按規定繳納。如果你是做5000萬元的,那就按5000萬元繳納

7樓:都是朋友

按實收資本繳納註冊資本印花稅,分次到期的你後面補資時就要繳納所補或者所增註冊資金的印花稅

8樓:米米卡卡

按實收資本金額萬分之五交,但實收資本最終要等於註冊資本,因此原則上,還是按註冊資本交,只是是分次交還是一次交的問題。

9樓:崔蒙洪槐

如果是營業賬簿的話,按照實收資本和資本公積合計萬分之五繳納。

什麼是印花稅,什麼叫做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是屬於 行為稅 是對某些特定經濟行為作為徵稅物件的稅種。例如 簽訂經濟合同 設立會計賬簿等經濟行為。以下是書面解釋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 領受的憑證徵收的一種稅。印花稅的應稅憑證是指單位和個人在經濟...

繳交印花稅

印花稅以經濟活動中簽立的各種合同 產權轉移書據 營業帳簿 權利許可證照等應稅憑證檔案為物件所徵的稅。貨物的採購,屬於印花稅的徵收範圍,應該繳納印花稅的。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暫行條例 規定,購銷合同印花稅稅率為萬分之三 印花稅1 什麼是印花稅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 領受的憑證徵收的...

購銷合同印花稅怎麼算,購銷合同的印花稅怎麼計算??是(收入 購進) 80 0 03 嗎

聖春桖 一 定義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設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因採用在應稅憑證上貼上印花 作為完稅的標誌而得名。二 納稅人 印花稅的納稅人包括在中國境內設立 領受規定的經濟憑證的企業 行政單位 事業單位 軍事單位 社會團體 其他單位 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三 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