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會抄不會抄。」這句話對嗎

時間 2021-05-05 00:01:46

1樓:檀香透窗櫺

這裡的「抄」其實指的是借鑑的意思。

在寫文章的時候,文字、語句、文法、結構、觀念、情感都不是首創性的。而文章所描述的物件在某種程度上也是處於靜態的,聖經裡有「太陽底下無新事」,張若虛有詩「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只相似。」更何況文章。

理解這句話需要讀過足夠多的書,然而跳出這種觀念則需要讀更多的書。

擴充套件資料抄襲,指竊取或修改他人的作品當作自己的,在相同的使用方式下,完全或者部分完全(設定、念白、概念、台詞、場景、**等...)照抄他人作品或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其形式或內容的行為。是一種嚴重侵犯他人著作權的行為,同時也是在著作權審判實踐中較難認定的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才能理解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明確說對錯啦,不同場合不一樣的答案

4樓:水水

就算你抄了,版權也是別人的!憑什麼抄?!??

中國第一大帥哥是誰,天下第一大帥哥是誰?

拜託 吳尊是汶萊的 你們怎麼可以忽略了地主叻?在中國他可是第一美男吖!真沒眼光 飄走 ps 南韓有很多帥哥的,你為什麼不問問南韓的?比如說我們家神起吖!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本人是比較推薦吳尊 不過還有 也是呀 好多每個人心裡的那桿秤不一樣而且 每個人定義的帥哥標準不同 我很喜歡胡宇葳 還有李俊基可是他...

重慶天下第一大火鍋56人同時開吃,現場是何場面?

重慶天下第一大火鍋56人同時開吃,這種場面是非常壯觀的,56個人同時吃乙個大火鍋,也是非常有氛圍了,可能感受到火鍋的魅力。現場場面十分震撼,這個第一大火鍋一共是重13噸,高公尺,直徑10公尺,火鍋外面一圈是56個人,每個人配乙個鼎狀小鍋,現場一直飄散著濃濃的香味。壯觀。能同時讓56人一起吃飯的火鍋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