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取得全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資格證書

時間 2021-05-05 00:01:46

1樓:魚眼看娛樂

記者證通過以下過程獲取:

申請者在申報單位就職,工作滿一年的採編崗位,申報單位會統一採編員工參加報社所在地新聞出版局培訓中心的編輯資格考試,考試及格後領取編輯從業資格證書,報社憑此證書再上報新聞出版總署,為申報者申領記者證。新聞出版總署同時將你的資料進行備案,記者證資料上傳**已備網上身份核實。

記者證分類如下:

新聞記者按工作性質分為文字記者、攝影記者、廣播記者、電視記者、網路記者。

按報道內容分為政治記者、軍事記者、經濟記者、文教記者、科技記者、體育記者。

按地區分為本地記者、駐外記者、特派記者等。新聞機構為了專題採訪報道或專門地區、部門的採訪報道,還聘請編制以外的特約記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的,可以保留。呵呵,這個,只是進入廣電行業工作的敲門磚。

保留兩年~這個證書只是資格證書。如果你進入廣電行業工作的話,可以工作一年後進行執業註冊,那麼這個就可以用作記者採訪所用。然後這個執業證書的話,也是兩年需要去申請延續的。呵呵~

怎樣考取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證?

3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通過全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即可獲取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證。

通過全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且具備一年以上在廣播電視系統實習或者工作經歷之後,由所在單位向省級廣電局申報,經批准後才能獲得全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證和播音員主持人證。

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證是怎麼考的?

4樓:

提交材料

1、首次註冊的申請人的《首次註冊申請表》1份;

2、二寸彩色正面免冠**2張(**背面需要註明申請人姓名、所在單位及所申報的專案);

3、《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資格考試合格證》影印件1份;

4、學歷證書影印件1份;

5、身份證影印件1份;

6、保證書1份(見附件5);

7、製作單位並需提交由我局批准的《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經營許可證》影印件1份;

8、製作、播出單位所開具的介紹信1份。首次執業註冊各製作、播出單位應指定1名工作人員備案,由該工作人員負責辦理本單位今後的執業資格註冊各項工作。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在製作、播出單位相應崗位實習(工作)滿一年;

3、製作、播出單位同意聘用從事廣播電視採訪編輯工作;

4、身體狀況能勝任所申請執業的工作崗位要求;

5、以普通話為基本用語,在市級(含)以上播出單位從事播音主持工作的,《廣播電視播音主持業務》口試成績需達到a級等次;在其它製作、播出單位從事播音主持工作的,《廣播電視播音主持業務》口試成績需達到b級等次。

執業資格

(一)已取得《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資格考試合格證》或《廣播電視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合格證》;

這兩種證件的報名條件:

1 遵守憲法、法律、廣播電視相關法規、規章;

2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

3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 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含應屆畢業生)。

(二)在製作、播出機構相應崗位實習滿一年;

(三)身體狀況能勝任所申請執業的工作崗位要求;

(四)無本規定第九條所列情形(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受過黨紀政紀開除處分的);

(五)以普通話為基本用語的播音員主持人,取得與崗位要求一致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5樓:蛙家居

1、新聞記者證不是對外開放考試的,需要你在報社單位就職,且在採編崗位上。一般工作年滿一定期限後(各單位有所不同),會統一參加報社所在地新聞出版局培訓中心的編輯資格考試,考試及格後領取編輯從業資格證書,報社憑此證書再上報新聞出版總署,為你申領記者證。新聞出版總署同時將你的資料進行備案,記者證資料上傳**已備網上身份核實。

第一步是網上報名,考生可以登入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人民廣播電台、**電視台等**進行報名;

第二步是現場報名確認。各省級廣播電視行政部門將根據本地區報名工作的實際需要,在此期限內確定具體現場報名的時間和地點,並提前公告。

如何報考記者資格證書 需要什麼條件

6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報考條件

(一)遵守憲法、法律、廣播電視相關法規、規章;

(二)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含應屆畢業生)。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報名參加考試,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

(一)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受過黨紀政紀開除處分的。

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到報名點辦理報名手續。經審查合格後,領取准考證。憑准考證、身份證,在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二、報名方式、時間與地點

報名方式:先網上報名,再現場確認。

(一)網上報名的時間是7月15日至8月31日。參加考試的人員可以在上述期間內登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資格考試管理系統欄目進行網上報名。

(二)現場確認時間是9月1日至9月15日,各省級廣播電視行政部門根據本地區報名工作的實際需要,在上述規定的期限內確定具體的現場確認時間和地點,並向社會公布。

已網上報名的人員須本人在考試所在地省級廣播電視行政部門指定的時間內到報名點進行現場確認。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最起碼的條件 你要在新聞這行 工作兩年以上 才有報考資格!

如何取得全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資格證書

8樓:魚眼看娛樂

記者證通過以下過程獲取:

申請者在申報單位就職,工作滿一年的採編崗位,申報單位會統一採編員工參加報社所在地新聞出版局培訓中心的編輯資格考試,考試及格後領取編輯從業資格證書,報社憑此證書再上報新聞出版總署,為申報者申領記者證。新聞出版總署同時將你的資料進行備案,記者證資料上傳**已備網上身份核實。

記者證分類如下:

新聞記者按工作性質分為文字記者、攝影記者、廣播記者、電視記者、網路記者。

按報道內容分為政治記者、軍事記者、經濟記者、文教記者、科技記者、體育記者。

按地區分為本地記者、駐外記者、特派記者等。新聞機構為了專題採訪報道或專門地區、部門的採訪報道,還聘請編制以外的特約記者。

編輯記者證考過了 合格證在哪拿

9樓:閃亮登場

首先所謂的「考記者證」其實就是「考採編人員從業資格證書。其次全國通行的記者證是國家新聞出版署頒發的新聞記者證,這個記者證首先需要通過學習考試拿到新聞出版局發的採編人員從業資格證書,然後在新聞單位從事新聞工作一年以上,由供職的新聞單位向新聞出版主管單位(省級以上)提交領取新聞記者證的相關材料,經核准後頒發記者證。所以,嚴格來說,記者證不是「考」的,是「領」的。

不管你在什麼著名的大學新聞系就讀和畢業都沒有用,如果你沒在新聞單位工作及工作一年以上是絕對拿不到記者證的。

記者考試合格證並沒有別的用途,主要是證明通過了記者的考試,可以申請拿記者證了。

記者證的申請比較麻煩,最好掛靠乙個宣傳單位,這樣才能申請領記者證。

網際網路也可以申請記者證的,只不過比較嚴,不是太好申請。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每年的規律已經在下發了,但是由於今年兩會選舉,兩個管理機構合併,新聞出版署和廣電總局,所以至少要延後到四月份才回下發。地點建議你 **聯絡省級廣電管理的****。

如何才能取得共有商標,如何取得商標專用權

您好!取得共有商標有兩個途徑,即原始取得和繼受取得。原始取得就是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權利主體共同向商標局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從而獲得商標權。而繼受取得則有三種方式 第一是轉讓取得,即通過合同的方式取得共有商標權,具體又可以分為三種情形 其一,商標權共有人通過合同的方式將其享有的共有商標權份額轉讓給共有人...

如何取得註冊商標專用權,如何取得商標專用權

華律網 要取得商標專有權,有以下兩種途徑 1 註冊商標權的原始取得註冊商標的原始取得可以通過註冊或者通過使用取得。一般的方式是通過註冊取得,商標註冊申請可以直接向位於北京的商標局辦理,也可以委託專業的商標 機構辦理。申請人是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的,應當委託國家工商行政治理局指定的涉外商標 機構 另一種...

如何在面試中取得好成績,如何在面試中取得成功?

放輕鬆,放平常心 幻想一會還有另外乙個高質量職位等著你去面試,他這裡不過是替補 面試中要取得好成績,需注意以下幾點 注意服裝儀表,面試最好是穿正裝,至少不能穿得太過休閒 面試過程中,切記不要過多小動作,這會給面試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在面試中,面試官提問的問題,如果懂就如實回答,如果不懂要誠實,抱著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