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是怎樣人,達文西是怎樣乙個人??

時間 2021-05-04 18:19:24

1樓:簫灑舞劍

達·芬奇是一位刻苦勤勉、惜時如金的人,他創造的定時短期睡眠延時工作法甚為人們所稱道。這一方法是通過對睡與不睡的硬性規律性調節來提高時間利用率,即每工作4小時睡25分鐘。這樣, 一晝夜花在睡眠上的時間累計只有不足1.

5(24÷4.25x0.25=1.

41)小時,從而爭取到更多的時間工作。

李奧納多·迪·皮耶羅·達·芬奇 (leonardo di serpiero da vinci),儒略曆2023年4月15日(公曆2023年4月23日)~2023年5月2日,享年67歲。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天才科學家、發明家、畫家。現代學者稱他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他最大的成就是繪畫,他的傑作《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岩間聖母》等作品,體現了他精湛的藝術造詣。

他認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物件是人體,人體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畫家應以人為繪畫物件的核心。

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畫家、天文學家、發明家、建築工程師。他還擅長雕刻、**、發明、建築,通曉數學、生理、物理、天文、地質等學科,既多才多藝,又勤奮多產,儲存下來的手稿大約有6000頁。他全部的科研成果盡數儲存在他的手稿中,愛因斯坦認為,達·芬奇的科研成果如果在當時就發表的話,科技可以提前30-50年。

2樓:匿名使用者

達·芬奇

李奧納多· 達·芬奇 (1452-1519) da vinci,leonardo 全名列奧那多·迪·塞爾·皮耶羅·達·芬奇,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科學家,人類智慧型的象徵.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最負盛名的藝術大師。他不但是個大畫家,同樣還是一位未來學家、建築師、數學家、**家、發明家、解剖學家、雕塑家、物理學家和機械工程師。

他因自己高超的繪畫技巧而聞名於世。他還設計了許多在當時無法實現,但是卻現身於現代科學技術的發明。總的來說,達文西大大超越了當時的建築學,解剖學和天文學的水平,但是卻未能推動其發展。

他於2023年出生於佛羅倫斯,雖然他是乙個私生子,但是卻很被重視,歷史資料顯示,安東尼奧·達·芬奇(達文西的祖父)在譯本筆記本的後頁上寫到: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夜間第3個小時,我有了乙個孫子,我兒子塞爾·皮耶羅的兒子,名為列奧那多。5歲時能憑記憶在沙灘上畫出母親的肖像,同時還能即席作詞譜曲,自己伴奏自己歌唱,引得在場的人讚嘆不已.

《最後的晚餐》是世界最著名的宗教畫,《蒙娜麗莎》則為世界上最著名,最偉大的肖像畫.這兩件譽滿全球的作品使達·芬奇的名字永垂青史.達·芬奇獨特的藝術語言是運用明暗法創造平面形象的立體感.

他曾說過:"繪畫的最大奇蹟,就是使平的畫面呈現出凹凸感."

(*達·芬奇是聞一多首創翻譯名,乃按義大利語翻譯。舊譯「達·文西」乃按英語翻譯,誤;義大利語ci讀如「奇」非「西」)

「上天有時將美麗、優雅、才能賦予一人之身,令他之所為無不超群絕倫,顯出他的天才來自上蒼而非人間之力。萊奧納多正是如此。他的優雅與優美無與倫比,他的才智之高可使一切難題迎刃而解。

」這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傳記作家瓦薩里對達文西的溢美之詞。

萊奧納多2023年4月15日出生於義大利中部據佛羅倫斯不遠的芬奇市(vinci),並在那兒度過了童年。2023年,他來到佛羅倫斯並在verrocchio的畫室學徒。 2023年,進入當年畫家協會。

在藝術方面,他是一位雕塑能手但特別注重繪畫藝術,他說:「繪畫是自然的女兒。」

傳說,在他年輕時,有一次幫老師在一副名為《約翰為**洗禮》的畫中畫了乙個小天使,結果其水平超過了老師畫的所有其他人物。這位在當年已有些名氣的老師羞愧難當,從此不再涉獵繪畫,只搞雕塑了。

達文西最為世人所熟悉的就是他絕高的繪畫藝術,其最著名的作品有:《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岩間聖母》《聖安娜與聖母子》等。

《蒙娜麗莎》的繪製前後歷時四年。據說模特是佛羅倫斯人,剛剛喪嬰,為解除她的痛苦並露出自然的微笑,萊奧納多便請人來為她奏樂。她的微笑是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有時似乎是很嚴肅有時又象很溫柔;有時略含憂傷有時又顯譏諷。

蒙娜麗莎的右手更被稱為「美術史上最美的乙隻手」。

《最後的晚餐》繪製在格拉齊教堂聖餐廳的牆壁上。達文西一改前人繪製「最後晚餐」圍桌而座的布局,讓所有人物座成一排面向外,而耶穌**座在最中間。

在科學方面,他觀察天體,曾寫下:「太陽是不動的。」幾乎是與哥白尼同時發現了「太陽中心說」;他研究飛行的科學原理,設計製造了第乙個飛行器;他解剖過三十多個屍體,**人體結構並第乙個發現了嬰兒在母體中的生長過程。

他曾說過:「你可能會被這天然的臭氣弄得退避三舍......你還可能缺乏耐心且不夠勤奮,在這些方面我不曾被貪欲或懶散所阻礙,阻礙我的只是時間不夠。

」達·芬奇年輕時在佛羅倫斯畫派畫家韋羅基奧的工作室學畫,2023年離開佛羅倫斯去公尺蘭,其後獲法王法蘭西斯一世(francis i)邀請,前往法國。達文西是當時世界的一位天才,他的主要才能表現在科學發現和想象上,他曾經設計過***、飛行器、熱氣球、攻城器,設計過城市防禦體系、排水系統,研究過人體解剖、比例、透視。他是歐洲第一位描畫風景的畫家,他以科學、清晰的頭腦著稱。

當然,也有人認為他很少動手實現他的設想,很少做出真正的成績,因次在科學上他只是虛名。在文藝復興「三傑」中(另兩位是公尺開朗基羅和拉斐爾)他畫中的人物真實、栩栩如生,構圖嚴謹、穩重。他最著名的畫作是為公尺蘭聖瑪利亞修道院作的壁畫《最後的晚餐》和肖像畫《蒙娜·麗莎》、《岩間聖母》,著作有《繪畫論》。

晚年達文西定居於法國羅瓦河谷的克勞城堡(chateau de clos luce),並在該處完成他的自畫像。晚年的達文西卻變得泰然、寧靜,致力研究信仰與自然的關係。他於2023年在克勞城堡去世。

「一日充實,可以安睡;一生充實,可以無憾」是他遺囑中的名句。

為紀念這位偉大的藝術和科學大師,2023年在他的故鄉成立了「萊奧納多 達文西博物館」,之後又成立了「芬奇的萊奧納多博物館」(museo leonardiano di vinci,位於芬齊市conti guidi古堡。)在公尺蘭的科學技術博物館(museo nazionale della scienza e della tecnica,位址為via s.vittore 21)中也有萊奧納多 達文西的專題介紹。

達·芬奇大事年記:

2023年4月15日 義大利佛羅倫斯共和國的文西村近郊,賽爾·皮耶洛·達文西與卡特莉娜所生

2023年 進入韋羅基奧的工作室成為入門**(13~14歲)

2023年 創作《聖告圖》

2023年 被告密與韋羅基奧的其他**犯了同性戀之罪,由於他矢口否認,最後被釋放(24歲)

2023年 繪《三賢王的膜拜》,返往公尺蘭(30歲)

2023年 接受聖佛郎西斯克,格蘭德教會訂作《岩石上的聖母》(31歲)

2023年 開始繪製《最後的晚餐》(43歲)

1502~03年 回到佛羅倫斯,開始繪製《蒙娜麗莎》(50歲)

2023年 應法王之邀,赴法國安伯瓦茲(64歲)

2023年5月2日 去世於安伯瓦茲(67歲)

達·芬奇生前留下大批未經整理的用左手反寫的手稿,難於解讀。只有到十七世紀中葉,才有學者整理小部分達·芬奇手稿。達·芬奇的主要手稿丟失了二百多年,直到2023年才重見天日。

達·芬奇手稿分幾大類:

達·芬奇論繪畫

放大達·芬奇論繪畫

* 《繪畫論》2023年從烏爾賓諾圖書館發現經達·芬奇**梅爾茲整理的繪畫論手稿。

* 論雕刻

* 論建築。包括教堂草圖,拱型結構分析

* 論生理。論人的生死、記憶、智力和慾望

* 論解剖學

* 論動物學

* 論天文。論地球、太陽和行星。

* 論地理。論地下水,地質學,義大利運河,法國的道路,論開礦。

* 論哲學

* 小故事

* 書信

著名作品

《蒙娜麗莎》

《維特魯威人》

《莉妲和天鵝》

《受胎告知》

《最後的晚餐》

《聖母子與聖安娜》

《岩間聖母》

3樓:52赫茲實驗室

兩歲就能抬頭的達文西,到底有多厲害?

4樓:哀語厹

義大利畫家,乙個多才的人,晚年對天文學,物理學,人體解剖學等等的領域感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乙個同性戀,是乙個女性崇拜者。這是兩點,其它的資料在任何乙個網上都能查到。

建議讀一下《達文西密碼》,你對他的了解會更深入。

6樓:在石霜寺捉小精靈的腰果

達芬奇睡法怎麼做,達芬奇睡法是怎麼睡。

你好!我是東北師範大學,生物工程專業的一名在讀生。對你的問題我很感興趣,為此我去諮詢了我們導師,他說 所謂的 達。芬奇睡眠法 不過是在傳統睡眠基礎上,做了改進。且這種睡眠法,還要做進一步驗證,不知道是否符合東方人生理特徵!夜晚的睡眠,對白天的工作精力起到關鍵作用,而午睡也同樣不可忽視!介於你16歲,...

達芬奇不但是畫家還是什麼,達芬奇除了是畫家還是什麼家?

寓言家 雕塑家 發明家 哲學家 家 醫學家 生物學家 地理學家 建築工程師和軍事工程師,最重要的是天才中的天才 列奧納多 達 芬奇,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 多才多藝的畫家 寓言家 雕塑家 發明家 哲學家 家 醫學家 生物學家 地理學家...

達 芬奇是什麼家,達 芬奇是哪個國家的,又是什麼作家

李奧納多 達 芬奇,義大利文藝復興三傑之一,也是整個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畫家 寓言家 雕塑家 發明家 哲學家 家 醫學家 生物學家 地理學家 建築工程師和軍事工程師。他是一位天才,他一面熱心於藝術創作和理論研究,研究如何用線條與立體造型去表現形體的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