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練一種適合考試的字型,練習寫什麼字型適用於考試

時間 2021-05-04 01:21:55

1樓:伊檬

這個也是我們老師給我的建議。

在剛上初二的時候字是真的很醜,其實也不是醜就是又小又連筆。

被老師罵了好幾次終於知道了到底什麼是考場應該寫的字。

1.首先字一定要寫的大一些不要像小螞蟻一樣的趴在卷子上。

2.就算你練過幾年的書法也不要在考試裡寫除了楷書以外的字型3.字一定要在格仔正中間但又不能「頂天立地」

下面就圖中的字專門分析一下

首先個人認為這個字型在考試中來說已經是很完美了,給老師的第一眼感覺應該還是不錯的,但有乙個小瑕疵,需要把字寫的再大一點,看上去會更讓人感覺心曠神怡。如果是在還是對自己的字不太滿意,建議可以買一本楷書的字帖,每天半個小時是綽綽有餘,只要每天堅持練一面,到了中考字絕對不成問題。

2樓:黑妹黑你妹啊

看過很多資料,最實用的還是行楷。

楷書字是好看,清楚,但是書寫速度慢。

行書快,但是練不好很容易潦草,捲麵不整潔。

行楷兼具字的規整、清晰和書寫速度。

3樓:寥寥

考試字型就找翻天娃,翻天娃考試字型專門針對青少年老師而設計,六句口訣,輕簡單易學。翻天娃考試字型總部在石家莊,是專業的練字機構!

4樓:由珹

考試用 可以去書店買 公****字帖 其實也就是楷書 很工整,也可以賣本初中的古詩詞字帖,一邊練字,一邊複習古詩,一舉兩得

5樓:

當然是行楷,從工整到流暢依次是楷書、行楷、行書、行草、草書,辨識度依次降低,書寫速度依次公升高。

行書及之後的字型,第一很難練要求高,而且普通人欣賞不來,有些字也認不出來,很不適合考試。

而楷書的書寫速度實在是太慢了,如果按照楷書的標準,像語文這種書寫量較大的考試是寫不完的。而不按照標準的楷書就失去了楷書的意義。

所以行楷是最好練的,也是一般人覺得最好看的字型,連筆處也都很自然、流暢,書寫速度也很快,是考試的最佳字型。但是有些變化較大的字建議寫楷書。

練習寫什麼字型適用於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楷體適合考試,不過如果練不出來就用宋體,一定追求字的方方正正,大小合理,橫平豎直,這樣會加分

如果不是為了考試,還是練行楷或草書比較好看

7樓:寂寞的飛行者

沒什麼字型,把字寫的乾淨整潔就是最好的。望採納?

成年人練字練什麼字型好?

8樓:enjoy蘰踄繧鍴

【成年人練什麼字型最適宜】

成年熱練習什麼書法字型都適宜,相對來說練習除楷書外的字型更有成熟感。

草書,行書,行草,篆書,隸書都是不錯的選擇,

更顯成年人的成熟穩重與濃厚的藝術修養。

【書法字型分類】

書法字型,就是書法風格的分類。

書法字型,傳統講共分行書字型、草書字型、隸書字型、篆書字型和楷書字型五種,也就是五個大類。在每一大類中又細分若干小的門類,如篆書又分大篆小篆,楷書又分魏碑唐楷之分,草書又分章草、今草、狂草之分。

第一,行書是在隸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

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行草」。

第二,草書是漢字的一種字型,特點是結構簡省、筆畫連綿。形成於漢代,是為了書寫簡便在隸書基礎上演變出來的。有章草、今草、狂草之分。在狂亂中覺得優美。

第三,隸書,亦稱漢隸,是漢字中常見的一種莊重的字型,書寫效果略微寬扁,橫畫長而直畫短,呈長方形狀,講究「蠶頭雁尾」、「一波三折」。隸書起源於秦朝,由程邈整理而成,在東漢時期達到頂峰,對後世書法有不可小覷的影響,書法界有「漢隸唐楷」之稱。

第四,篆書是甲骨文、大篆、小篆的統稱。甲骨文,距今已有三千年歷史,是傳世最早的可識文字,主要用於占卜。筆法瘦勁挺拔,直線較多。

起筆有方筆、圓筆,也有尖筆,手筆「懸針」較多。大篆指金文、籀文、六國文字,它們儲存著古代象形文本的明顯特點。小篆也稱「秦篆」,是秦國的通用文字,大篆的簡化字型,其特點是形體均勻齊整、字型較籀文容易書寫。

第五,楷書也叫正楷、真書、正書。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辭海》解釋說它「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這種漢字字型,就是現在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聯絡行書!大人了,楷書不適用,草書別人不容易看懂。行書最實用。到書店找本行書字帖練,這樣事半功倍。

10樓:藍色天空

選自己喜歡的又適合自己個性的字型。比如有的人比較豪放,有的人比較拘謹,那就分別選擇豪放的字型如顏體、拘謹的字型如柳體歐體等來臨習。

11樓:我是過客54我

其實楷書是最合適的,而且很漂亮啊,不過個人喜好優先啦

練哪種字型適合考試,仔推薦下字帖

12樓:美麗藍波

宋體肯定是最好的,就是平時見到的列印字型。對於考試來說辨別度最高,而且字形美觀。平時多觀察列印體的分布以及筆畫,多模仿即可

練字應從哪種字型練起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網路(公尺芾,研山銘)

我們在學習書法時,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字型,會選擇自己所喜愛的書法名家,去臨摹學習。即便是在書法展上看到名家寫的字時,也會駐足良久,看看這個字的寫法好在**!

公尺有時喜歡乙個字,去臨寫很多遍,卻並不能寫出如原字帖那般俊秀。那麼,既然這樣,我們還有去臨寫的必要嗎?其實,書法就是乙個修心養性的過程,要善於去發現名家字型中的美,也要善於思考。

前學習名家的字,哪種賞心悅目,那內心的愉悅就像看到一片美麗的風景。然而風景雖美,可是我們不一定有冷軍的畫筆,不能將之高畫質地臨畫下來。那麼就只能一遍遍地去臨寫,寫上十遍、百,從中找尋字的美感。

在初學毛筆字時,手抖得非常厲害,筆畫的粗細很難控制,一度以為自己不適合練習毛筆字,幾度想放棄。其實幾乎每個人在最開始學習書法時,手都會不同程度地抖。越想控制讓手不抖反而抖動得越是厲害,其實這都是正常的現象,也只有通過不斷練習自然就會慢慢變好。

在學習書法的過程中,每個字每個筆畫都需要好好地去臨寫。就如啟功先生說過的一句話「臨帖就要做到下真跡一等」。誠然,這些話都是說給自己,讓自己保持對書法的熱愛,做到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書法水平。

雖然很多時候寫的並不好,但是只要一點點地堅持,日積月累,自己的字也就會和原貼一點點靠近。以上的內容,如果對你有所幫助,那我就非常的高興了!

書法就是在一條無盡的路上不斷追尋……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只是愛好

隨便寫.

要是想考學

先學篆書

寫清篆吧..

吳讓之的

把線條練好..

想練書法哪種字型比較好

15樓:不知怎麼說

書法字型大致可分為篆

16樓:芬芳之路

寫字最根本的是練好一手毛筆字,只要毛筆寫的好,硬筆自然也就好,近代書法大家都有一手好硬筆字。

最容易出效果的是篆書和隸書,很容易寫好,但是對現代的實用作用不大。最好就是學習楷書,再進一步轉為行楷,進而可以草書,實用性好。

軟筆楷書字帖最好是顏真卿,柳公權,趙孟頫,歐陽詢,褚遂良看個人興趣,但要抓住一本持續練下去。

行楷是以王羲之為最,至今沒人可以超越,草書可以學公尺芾。

如果求又快又好的練硬筆,建議也照著他們的帖子寫,學字型的間架結構。

貴在堅持,學書發也有修身養性的作用,長期寫書法的人都很長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樓主是想學毛筆還是硬筆。

如果是想學毛筆的話,我想樓主還是先不要想什麼飄逸瀟灑,毛筆字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飄逸瀟灑的。

本人從小學一年級開始練習毛筆字,到現在也有十一二年了,我是從顏真卿的楷書練起的,足足練了六年的顏體才開始學隸書,直到三年前才開始接觸飄逸瀟灑的行書。

所以如果樓主想練毛筆字的話,我奉勸你還是從規規矩矩的楷書練起,因為只有楷書的功底深厚了才能容易掌握瀟灑的行書。

此上只是本人練習過書法後的心得,主要還是看樓主自己怎麼想了。

至於硬筆書法我覺得如果要刻意去練的話,我覺得效果不會很大,主要靠平時寫字的時候自己要求嚴格(如果樓主是學生的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要誤人子弟,龐中華的字能練嗎?

樓主你可以經常去這裡看看,業餘高人不少

要飄逸也得從楷書打底子,這是躲不過去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寫得不漂亮的話就先別想瀟灑飄逸的啦,,得先從基礎學一段時間,先規範一下筆法再尋飄逸,,初學楷書隸書都可以,,楷書可選顏真卿《多寶塔碑》《顏勤禮碑》或趙孟俯(俯字繁體)的楷書字帖,,楷書學一段時間後再學王羲這的《蘭亭序》和手札,,自然可以行雲流水瀟灑飄逸啦,,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剛開始打基礎的話,就學寫好楷體字,從簡單到難的。毛筆字,鋼筆字,都不錯呀,不知道,你是想學哪一種

21樓:仴液寄楿偲

書法沒有捷徑,想練好就先從基本的楷書開始吧,建議用顏體,然後因人而異練草書吧

22樓:探求知索學問

隸書不錯簡易美觀 其他草書什麼的雖然漂亮 但比較難練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瀟灑飄逸的字型當然非草書莫屬,隨便寫,一氣呵成~

24樓:千島雲

☞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

25樓:紫竹林的小精靈

華文行楷或者是柳體都很飄逸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顏體吧,字如其人;認真學習,你會學到比書法還多得多的東西。

27樓:九里禪

行書最佳嘛。不過沒有一定功底很難學好呀…………加油吧!

28樓:徘飛紫鶴

唉,想練字,早說嘛,我新出的字帖自認很是瀟灑,嘻嘻!

隸書太那內斂,不適合你這麼瀟灑的,四樓說的不錯,要先打好底子,再練練草書,也不能一味的模仿,有有自己的寫法,但是要人能看懂,嘻嘻!

29樓:我尚狼

歐體、柳體都很好。

一定要多練

想練一手漂亮的英文本型,清晰流暢,書寫速度快,同時適用於考試,哪種字型合適?

30樓:沒有事難得到我

可以在網上下下來用

或在這裡網購啊

書法考級應該練哪種字型、

31樓:納蘭春草

五級以內一種字型,六級2種,7級八級三種,再高要四種。字型任選

32樓:勤奮的

書法考bai級標準第一章du

行書三種第一節 二王行書zhi第二節 顏氏行書第三節dao 魏碑行書第二章 行書技法回第一節 用筆第答二節 部首第三節 結構第四節 章法第三章 草書三種第一節 章草第二節 今草第三節 狂草第四章 草書技法第一節 用筆第二節 部首第三節 結構第四節 章法第五章 硬筆書法第一節 行與楷的區別第二節 行書的用筆第三節 行書點畫與部首第四節 結構與章法第六章 佔代印章簡介第一節 商代璽印第二節 春秋戰國璽印第三節 秦璽第四節 漢印第五節 唐宋元印章第六節 明代篆刻第七節 清代篆刻第七章 篆刻技法第一節 工具、材料、工具書第二節 治印過程第三節 字法、篆法、刀法、章法

求教,想選一種適合浮雕的木材,有些什麼木材適宜做浮雕?

如果做浮雕的話,科檀 非洲小葉紫檀 經過精細研磨的非洲小葉紫檀表面堅硬 光潔 溫潤 色美。如圖天下其檀的桌面 鎮紙 筆筒均為光亮雜色豆木表面拋光後的純自然顏色 未上漆 未著色 僅擦蠟 其中,鎮紙為新做,紅豔如雞血 鮮嫩,細膩,不見綜眼,極具琥珀感。另外,筆筒經長時間暴露於陽光中,氧化變色後呈現出深沉...

我想換一種生活

你的這種思想,在我個人看來,是可取的。憑什麼女的就得柴公尺油鹽,照顧孩子,打理家庭,這並不是你乙個人的事啊!家又不是你乙個人的,孩子又不是你乙個人生的,打理家庭,照顧孩子,是你和他得一起努力的,並不是你乙個人的事,你想有自己的事業,想有自己的朋友,這是好的,天天總是窩在家裡,對你自身也沒什麼好處,不...

大學考試年年掛科是一種什麼感受

銘刻 大學的時候,掛過一次科,回憶起來,那是苦不堪言,不堪回首呀。我學的是理科,大一大二,學的學科不僅有數學 化學,還有物理,對於物理,我實在是白痴一樣,雖然上課是很認真的聽課,作業也用心的完成,問題是,一考試就不及格。大一物理考了不及格,沒辦法,大二的時候,繼續考,結果,還是沒有過。那時候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