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連筆字,行書中「學」字怎樣寫?

時間 2021-05-04 01:20:52

1樓:珠兒小新

如果你想讓字變漂亮的話,要先連楷書,練最基本的筆畫的寫法之所以練楷書,是為了將來寫出來的行書也力度,有型之後再練行書,其中就有很多連筆了

之所以有些人寫字能寫連筆,不是說寫的快

是改變了筆畫的順序,譬如「禾」這個字,通常我們會先寫上面的一小橫撇,然後寫中間的一橫,再寫中間的一豎。但要連筆的話,先寫橫撇,然後寫中間的一豎(兩個可以連起來寫),接著再寫中間的一橫。

這個只是我舉的乙個例子,很多連筆都是改變筆畫書寫的順序的,你可以去書店買本行書的字帖,觀察它的筆畫順序,再學著寫。

我高中時期考過了硬筆書法六級,後來沒時間就沒考下去我以前就是這麼練的

先楷書,再行書(注意筆畫順序)

如果你沒有時間去練下楷書 ,並且想在短期內提高書寫速度的話,也可以直接去學行書的筆畫順序好了,只是寫出來不會非常漂亮,但讓別人看得懂是沒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各個筆畫連起來寫

但是要注意,要按照字的自然筆順連筆,不可自行強行連筆,不然不成為藝術,反成為難看的一坨坨「鋼絲」。

3樓:士鈺檢俊風

泡泡:連筆字是指行書、草書。寫好行書草書的基礎是寫好正楷,先把工筆正楷字練好,尤其要掌握好字的間架結構,然後才能練好行書、草書。

當然,需要臨字帖,從正楷臨起,比如顏真卿、柳宗元等,然後找公尺芾、王羲之等行書字帖,懷素等草書貼,一步步練,乙個乙個字反覆練。成年累月的練。

不過,現在電腦普及,打字過關就可以應付一般需要了,練習連筆字有作用嗎,除非你已經立志成為書法家。

4樓:堅固磐石

我是先練的行書,黃若舟的如何快寫鋼筆字,每天200字左右,3個月下來,基本成型,這時候自己的審美觀會有提高,會多看,多比較,然後又回到楷書和行書混練,我的字帖找的是任平的行書,現在這些字帖只有舊書攤或可找到,現在我用的楷一般是毛筆小楷,行書是宋朝公尺芾的蜀素貼,有些毛筆字貼寫鋼筆字效果更好,一般一年間斷性練習,會小有成就,關鍵是手中的貼,路邊的牌,要多看,多記,多練

5樓:我是顆聰明蛋

買本行書的字貼,先看,使勁看,要看清字的每一劃所佔的田字格的位置。把它牢記在心。然後拿乙個鋼筆把心裡想的字在紙上揹著寫。練字是個長功夫。

6樓:

一筆一劃寫字不見得是壞事啊?其實可以找一些書法方面的書籍,看看那些大家是怎麼寫的,然後應該可以買到教連筆字描紅的書,多練練就行了

7樓:藍羽朵朵

用字帖練的都是假的,花的時間長,有可能還邯鄲學步,

字是自己練的,多寫寫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說的快,筆就跟得快,時間長了就同步翻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之一---找個好老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練字,久之久之就會寫成連筆字!!~~~

11樓:

時間,多練習,別求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鋼筆字帖行書的先練一段時間

學字草書

13樓:cy辭言

「學」字草書有八種寫法:

擴充套件資料:

學,xue,「學」字金文本形上半部分中間的爻是算籌,在古時被用來記數和計算;兩邊是手,既表示手把手傳授,雙手也表恭敬與專注;中間是一座房子,表示教學和學習的地方,這個地方不用豪華,能免於外界干擾即可,「孟母三遷」就是最好的詮釋。房屋下是「子」,代表師與生。

學不可無師,這裡的「子」既是師,是老子、孔子、莊子、墨子,也是我們每乙個普通的學子。上下結合起來,就表達出了「學」字的本義——教人算數、習字的校舍。中國古代重視教育,很早就出現了學校,如《禮記·學記》中載:

「古之教者,家有塾,黨有庠,術有序,國有學。」這裡塾、庠、序、學都是教學之地。

學(xué)

1、效法,鑽研知識,獲得知識,讀書:學生;學徒;學;學業;學友;學者;學閥;學制;學歷;學步邯鄲(譏諷人只知模仿,不善於學而無成就,亦作「邯鄲學步」)。

2、傳授知識的地方:學校(簡稱「學」或「校」)。學院。學府。中學。大學。上學。

3、掌握的知識:學問(簡稱「學」)。學術(一切學問的總稱)。學位。學士(a、學位名,大學畢業生;b、古代官名)。才學。治學。學識。博學多才。

4、分門別類的有系統的知識:學說。哲學。數學。小學(a古代指文學、音韻、訓詁學;b指初等學校)。

xiào

5、教。

14樓:夢裡心落

【草書示例】

【草書特點】

草書藝術的審美,包含欣賞與剖析兩層意思,二者既有區別又有聯絡。其區別在於欣賞以直覺感受為主,而剖析帶有理性分析的過程;不過欣賞總要加以剖析,而剖析又含有欣賞的成份。「觀書如覽勝」,草書藝術的妙趣未必能一目了然,歷險至深者始見奇觀。

草書藝術之奇偉瑰麗,不在其表而在精神,需要心領神會,方入妙境。一般說來,我們對一幅草書藝術作品的欣賞過程是這樣的:最先「巨集觀」,欣賞全幅的整體氣勢,領略總的印象;然後「中觀」,推敲全幅的結構美、章法美;最後「微觀」,品味全幅用筆美、點劃美、意境美。

自遠而近,由快漸慢,三者相輔相成,不宜或闕。

我想問一下,大家的連筆字是怎麼學的?自學還是上輔導班啊,作為乙個工作的人不會寫連筆字,我也是醉了

15樓:兔子很涼

自己慢慢就會寫的,我原本讀初一之前字寫的還很醜,我後來就特別想把字寫好就天天描字帖,後來字型終於改變了,但還是寫的不好看,後來我也有間斷性地描字帖,後來慢慢地字才寫了好看的,連筆字是習慣性地寫,並沒有刻意去寫連筆字。你自己寫字寫的好看嗎?建議先把字練好

16樓:噓ⅹ安靜

自學的。

想為了趕效率慢慢就寫成了連筆字

17樓:留一段清香

買本行書字帖自己練練就可以了

行書中「學」字怎樣寫?

18樓:等你的我

'學'的筆畫的連貫不能太過生硬,必須一氣呵成才行,不要到連筆的時候緊張的不得了,在連筆處應該輕鬆自然。讓人有渾然天成之感。而且行書行楷該有的頓筆還是應該有的,不能太過草率。

行書是在隸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

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行草"。

書寫特點

一 摺疊用筆特點

行書是介於楷、草間的一種書體。寫得比較放縱流動,近於草書的稱行草;寫得比較端正平穩,近於楷書的稱行楷。在書寫過程中,筆毫的使轉,在點畫的各種形態上都表現得較為明顯,這種筆毫的運動往往在點畫之間,字與字之間留下了相互牽連,細若游絲的痕跡,這就是牽絲。

行書是楷書的快寫,是楷書的流動。經過對幾組楷書與行書個字的分析,發現楷書與行書書寫時,點畫的寫法,用筆需遵循的準則,如中鋒,鋪毫,逆入平出,提按起主,藏鋒等都是一致的,只是行書書寫時比較舒展,流動。

二 行書的用筆有以下幾個特點:

點畫以露鋒入紙的寫法居多.

以歟側代替平整.

以簡省的筆畫代替繁複的點畫.

以勾、挑、牽絲來加強點畫的呼應.

以圓轉代替方折;

三 摺疊結構特點

大小相兼。就是每個字呈現大小不同,存在著乙個字的筆與筆相連,字與字之間的連帶,既有實連,也有意連,有斷有連,顧盼呼應。收放結合。

一般是線條短的為收,線條長的為放;回鋒為收,側鋒為放;多數是左收右放,上收下放,但也可以互相轉換,不排除左放右收,上放下收。

四 行書

疏密得體。一般是上密下疏,左密右疏,內密外疏。中宮緊結,凡是框進去的留白越小越好,劃圈的筆畫留白也是越小越好。

布局上字距緊壓,行距拉開,跌撲縱躍,蒼勁多姿。濃淡相融。行書書寫應輕鬆、活潑、迅捷,掌握好疾與遲、動與靜的結合。

墨色安排上應首字為濃,末字為枯。線條長細短粗,輕重適宜,濃淡相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到「中華博物》漢語字典」查,很全。

給個截圖供你參考。合意望採納。

俊字連筆寫怎麼寫好看,俊的連筆字怎麼寫一

1 連筆字 即行書,草書的俗稱,凡筆畫首尾相連皆是連筆字。2 俊 草書的幾種寫法 俊 字的方正字跡 邢體草書簡體寫法 俊 字的鐘齊流江硬筆草體寫法 俊 字的書體坊公尺芾體寫法 草書有章草 今草 之分。草書基本內容包括以下三個方面 一是,草書是筆畫省略,結構簡便的書體。二是,草書是以點畫作為基本符號來...

王字怎麼寫好看,王字連筆字怎麼寫

王字華文新魏體好看。如 拼音 w ng,w ng,注音 部首 王,五筆 gggg,倉頡 mg,鄭碼 ca,統一碼 738b,筆畫 4 0,筆順 一一丨一 平水韻 下平七陽 去聲二十三漾,字級 一級 0075 字形結構 獨體,四角碼 10104。w ng 聲母 w,韻母 ang,聲調 第二聲。w ng...

「已讀過」用連筆字怎麼寫

空檔注意了 寫的不是特別好,看看就行 字要很方正,橫平豎直的,然後找想寫的那種字帖,多練習。最好是用鋼筆寫,鋼筆最練字。要持之以恆,剛上來千萬不要急躁,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也不要亂連,你可以研究一下鋼筆字帖,哪個地方該連,哪種筆畫連,都是有一定規律的。參考資料 海天諾 已讀過 指已經閱讀過。要寫連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