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格孤僻內向習慣於沉默寡言,現在經常覺得非常痛苦,請幫我出主意怎樣提高交流能力

時間 2021-05-04 01:20:5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乙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乙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乙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乙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乙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公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就是一位強者!

2樓:關心心理

重要的是提高自信,您也可以找心理諮詢師幫助你,****請看我的個人資料。

乙個人平時習慣獨來獨往的生活,性格內向,沉默寡言…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平時習慣獨來獨往的生活,性格內向,沉默寡言… 5 [ 標籤:乙個人,性格 ] 乙個人平時習慣獨來獨往的生活,也不愛怎麼說話,內向沉默,和誰通**都能一直沉默寡言…給人的感覺就像漠不關心,或者不在乎的樣子…難道這樣就令人討厭,就是錯嗎? ···看看自己是不是假內向,是的話只要有正確方法,都可以改變!

文章摘自:開潛自信口才訓練中心 - http://www.kqxl.cn/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聖賢皆寂寞,何況我輩孤且直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錯但的確給人的感覺就像漠不關心,或者不在乎的樣子…如果可以的話當別人問你話,你可以寫,當別人跟你通**,你可以傳短訊當他們給你任務時,你能接受就接, 不講話不發言沒有關係,至少你有在默默關心~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沒有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吧,沒有共同的話題,你有怎麼想說話呢??別人也不是討厭你,而是他們不知道什麼話題你感興趣,感到苦惱,無奈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錯 只是沒找到理解你的人 這又不是錯 只是一種性格 無需理會

性格內向孤僻,沉默寡言找不到朋友怎麼辦?

8樓:加

那就要學會去改變自己的性格,讓自己慢慢外向起來,慢慢的也就會有朋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的人永遠聞不到自己身上的菸味,就像被愛的人永遠不知道,愛你的人有多辛苦。」

什麼都需要經歷,沒有經歷就沒有答案,多數時候,經歷就是唯一的答案。

10樓:憂傷之天使之心

【答】:那就嘗試改變自己吧~

可以參照以下方法/步驟:

1、多參加

版群體活動

性格孤僻

權的人,多數都不喜歡參**體活動,喜歡乙個人獨來獨往,越是獨來獨往就越沒有朋友。多參**體活動,這樣接觸的人多了,總有乙個人會成為你的朋友。

2、多和家人來往

人成年之後,大家都會有自己的生活,也都會為自己的家人去奔波,所以朋友之間的來往自然就會變得很少,或者一些交情不深的朋友,自然而然就淡了。而作為自己的家人,不管再怎麼淡,永遠都不可能忘記對方。所以把家人當作自己的朋友,不就有朋友了嗎?

3、提公升自我

每個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朋友就會越來越少,除了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以及忙碌事業外,多數的情況都是利益朋友。所以沒有朋友,並不完全取絕於你的性格是否孤僻,而是你是否有更多的價值。平時多提公升自己,比如說多掙點錢、提高其他各方面的能力,這樣你的朋友自然而然就多了。

4、享受孤獨

沒有朋友並不是一件壞事,因為很多所謂的朋友都是一些利益朋友,你好的時候就跟你來往,你不好的時候就遠離你,這樣的朋友哪怕再多也沒有什麼意義。所以如果自己沒有什麼朋友,就好好的享受孤獨,用別人跟朋友來往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或者更有意義的事情。

11樓:如果只為等待待

太內向沉默寡言給人的感覺就是悶,悶和高冷還不一樣。沒有幾個女生喜歡悶的男生,既然你自己也認識到這一點,就試著改變吧,多和人交往,多出去走走看看,慢慢就會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孤bai僻,沉默寡言du這很正常,這是人的zhi性格所決定的,這dao沒錯,關健是不要版自卑。首先要關注自已的權優點,要有自信心,主動與人交流,溝通。其次是擴大你的社交圈,與自信的人多接觸。

再次是要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示自己的優勢,特長,彌補自己的不足,使自己不斷提高,進步,這樣你的朋就多了。

13樓:旋夆櫋

我覺得他應該做出改變,去學習怎麼去跟別人交往,去觸控那些設計,交往讓自己能夠對這些情況有所了解,勇敢邁出那一步,或者接近那些樂觀外向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孤僻,得想明白你是自卑還是不想說話,其實有什麼可以自卑的,大家都是人,長的都差不多,多去見見朋友,找到自己的症狀,解開心結,尋找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共同話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孤僻並不影響你能不能找到朋友,成為朋友也是需要緣分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交朋友不要著急,君子之交淡如水,需要真誠,需要耐心。真正要好的朋友不需要多,一兩個就足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以下幾bai方面改變。

首先du,要去改變性zhi格,試著和身dao邊的朋友表達心聲,版不要把

權什麼事都藏在心裡。喜怒哀樂表現出來,不要總去壓制。當朋友約自己出去玩耍時,要積極參加,不要有顧慮,要從行為上放開自我。

再次,多交朋友。多和那些開朗活潑的人在一起,在快樂的氛圍中可以放鬆自己,使自己被他們感染,不要乙個人躲在家裡,疏遠朋友,封閉自我,這樣你永遠也走不出去。

其次,要多去走親訪友,聯絡感情,感受人情世故,增養生活樂趣。

最後,要多讀書,多學習。培養自己的特長,豐富自己的見識,提高自己的能力,幹好自己的工作,使自己很有才能。

如果,你做好了以上幾點,朋友也不請自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來適當改變一下自己,自

多培養興趣愛好,彌補性格缺陷。

其次可以嘗試參加一些小活動,比如團體球類運動、登山、徒步等。

也可以多看一些相關書籍,更好的認識自我並改變現狀。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外向活潑的,也需要傾聽者,做乙個傾聽者也不是壞事,也許更受歡迎呢。

18樓:南腔北調的好友

自己性格孤僻,別人也不喜歡這樣的。找不到朋友就不要勉強,自己開心最好和他們聊不到一塊更難受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點,不要封閉自己,多走出去接觸別人,多參加一些娛樂活動,讓自己活躍起來,相信會變得越來越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是性格內向孤僻,沉默寡言,那就自己放大膽一點,和別人多接觸一點,這樣子會好一點的

21樓:杜姓裡的丫頭

內向孤僻,沉默寡言多內心敏感,患得患失。想要交的好的朋友,就需要放開自己的內心,真誠相待,總會有人向你拋橄欖枝的。

22樓:冰羽藍

那就先去找你有好感的人,和他們先成為朋友,再慢慢認識更多的朋友,有些時候不是你找不到朋友,而是你沒有給別人了解你的機會。加油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朋友,平時bai生活中又不du

會主動社交,也zhi

不會說話dao,嘴笨。這時候,就要多參內加集體活動,增加與容人接觸的機會。因為在你單一的生活和工作中,你遇到的人都是有限的,這也說明,你在這些有限的人群中,想要遇到知心好友的機會的概率也會比較少。

加上你性格內向,這些有限的人群中,主動跟你交友的又會少之又少。所以,內向的人想要廣結善緣,就應該擴充自己的交際圈,多去些人多的地方,只有認識更多的人,才能從這些人中發展幾個朋友,朋友不在多,在「精」,量變產生質變不無道理。如果你本就內向,卻又宅。

那麼你的朋友就會越來越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不是找不到,而是沒有人找你的,如果繼續下去,我敢肯定自始自終乙個朋回友也找不到,一,答孤癖,不入流讓人很難接近,二,寡言少語,沒人願意與你交流,勾通,讓人的感覺你是另類人,試看改變自己,那些大大小小道理你都懂,如何做到,得靠自己了

25樓:孬孬孬孬孬

不是找不到 是你自己不夠主動缺少自信心不夠熱情啊

26樓:手機使用者

改變,最重要的,別人幫不了你,通常這一類人都是不自信的,自卑多一點,你要多試著與別人溝通一下,多相處,是要多說話,多聽聽別人好的意見,接觸社會久而久之就好些了

27樓:逆第30億年

建議作些適當的體育鍛煉活動,以改性格。

2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孤僻沉默又寡言這樣性真的很難找到朋友朋友也不會找你一定要改變自己才能有更多的朋友

我現在的性格變的好孤僻也好內向了,總是和你自卑,和朋友站

朋友,我想說一個人沒有長遠的打算,就一定會為眼前之事憂愁。無論自閉症 強迫症或是恐懼症,都不可怕,恐怕的是你過於在意。感覺你太感性。說幾點建議 第一 看你文筆很有靈氣。立志在近兩年之內寫幾本書出來吧。第二 學一種樂器,口琴 二胡 葫蘆絲等都可以。第三 不要太在意人家的看法 評價。人多時候當自己是聾子...

我性格比較內向,不愛說話,孤僻,自傲,猥瑣。以後工作了怎麼改改我的性格

ok很傻很天真 首先你要改變自己的心態 慢慢的去接觸人 我建議你可以去做銷售的工作。慢慢鍛鍊自己 既然你敢公開你的缺點,就證明你想改變。我原來也是這樣的人,現在說話表達力也不強。我在單位和他們聊天都是說自己感興趣的事,那樣我就能多說話鍛鍊自己。有時候在家讀文章,大聲朗誦出來。還參 聚會什麼的。自己靜...

我高中,我性格很孤僻內向,不合群,沒有朋友,我遇見很奇怪的事

陌上獨等沐葵 我覺得如果只有一次,可能是你多想了,人家只是羨慕你可以回家不用上課。如果很多次,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身為大人的我們,很少能夠擁有很好的朋友,一般都是泛泛之交,能夠擁有知己,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你沒有做什麼壞事,不需要把自己沒有朋友看的很重要,你以為的班上關係很好的同學,他們也許畢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