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軟筆書法起步從誰的字帖開始練起比較好呢

時間 2021-05-04 01:18:4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選自己喜歡的字型。最好從楷書入手。如顏體、柳體、第二:選取一本相應的教程,也就是字貼。如《顏真卿楷書教程》

第三:選取合用的毛筆。用毛邊紙或宣紙來練。並鑽研字貼裡字的特點。

第四:從筆畫入手,並把筆畫用於簡單的字來寫。如:人、中、大、小、日、 目、、、一定要對照字貼上的字來寫。

第五:一定要堅持練,每天乙個小時以上。並嘗試寫乙個小作品。

第六:多和學書法的人交流。多讀貼。多練習,多和字貼作比較。以平常心對待。

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還是從柳公權的楷書先練起吧,比較清秀且有勁,歐陽詢的比較老道,女孩子學起來難以到位。先練楷書在練行書,行書可以練王羲之的蘭亭序,不過還是先練好楷書。

3樓:婷也夕

我剛開始練是從歐陽詢的九成宮開始練的,學了8年的書法,只是現在很少練了,學習啊,沒時間。學了很久的楷體,楷體學起來有點苦,很注重形體,乙個字寫的不好,就很有可能影響整張的效果,但楷體練好了,可以學行書,以免學了別的書體再學行書感到一點點不適。但也要看你自己的情況來學

4樓:夏止北

剛開始就是建議臨顏真卿的帖, 他 的最簡單 也大眾化, 等你練的差不多了,你想換別的都可以, 也好轉。 不能練太亂,要是練 的亂的話, 寫單個字還可以,如果你寫一篇文章 ,裡面什麼感覺都有,都不一樣 ,我家裡是做文化的, 我18 。平時就研究這個,還有選毛筆啊 ,這些。

有問題可以問我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歐,顏,趙,柳,都可以。但要依性格,歐體要求較古板,顏體大方磅礴,柳體清秀,趙體活潑。這四家的字都比較規範,初學可以選虞世南,褚遂良的楷書,要求沒那麼嚴格。

6樓:想入非非de夜

歐體(歐陽詢的),顏體(顏真卿的),柳體(柳公權的)都可以

五六歲的孩子應該學硬筆書法還是軟筆書法?

7樓:你套健康

先學軟筆,五六歲的孩子一開始會很糟糕,但學學以後連硬筆都不用練了,他(她)會依照軟筆寫硬筆哦,這樣會更好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根據孩子的興趣來講,不過如果按學習書法「先架構,後點畫」的規律來講,先學習硬筆,把結構把握好了後,再轉入軟筆就有基礎了,我就是這樣學過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還是學軟筆好些 孩子可能會更感興趣些 而且練練軟筆在練硬筆會更加如魚得水 而且 我們這邊一到夏天就有一些老年人教孩子寫字的 就在地下寫 用水當墨汁 還很省錢

10樓:朔月の螢光草

我覺的應該學軟筆書法,結構不是最重要的,注意的應該是用筆,結構的話,哪個人長大了都會知道,而且只要將軟筆中的楷書行書甚至草書的結構用到硬筆中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練硬bai筆比較好。小孩子對du

毛筆的控制力

zhi還不是很強。剛dao

開始從毛筆版入手會比較權

困難,比較難握毛筆。而且識字數量有限,對學習軟筆書法有一定障礙。當孩子到了三年級十歲左右的時候開始學習毛筆就會輕鬆的多,會有很好的效果。

學硬筆也要注意和課本對接。做到即學即用。養成良好的寫字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軟筆書法,練習了一段時間在結合硬筆書法一起練。我就是從五六歲開始學書法的,我覺得效果挺不錯的~!

13樓:踢踢兜點木坑

我認為應該線學軟筆書法 軟筆書法練習好了硬筆的就不在難了

而且軟筆書法也能提高小孩是的一些興趣愛好

14樓:藍色鳥

軟筆書法,可鍛鍊孩子的耐心,陶冶情操

軟筆書法怎麼落款,軟筆書法的落款寫些什麼?

有單款和雙款 起首款 起首款 某某囑之類 尾款寫年月日 如戊子 初秋 書寫者名 最後是印章 軟筆書法的落款寫些什麼?一般格式是左邊 年月 或日 地點 作者。年是農曆的年份如今年是癸巳年。例如 癸巳年春月於濟南 姓名 印 窮款 年 作者 如癸巳 姓名 印 一般是寫 時間 季節 然後寫上自己的名字 蓋上...

軟筆書法如何考級,軟筆書法考級的規則是什麼?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巴涵蓄 一 報名 方式 網上報名 二 繳費確認 方式 現場繳費確認 費用 初級 1 3級 70元,中級 4 6級 100元,高階 7 9級 150元 三 准考證列印 四 考試 方式 現場測試 所需用具 筆 墨 紙 氈子 筆洗 鎮尺書寫工具。考試用筆 毛筆 需另備簽字筆填寫考生資訊 作品用紙 一律使用...

硬筆書法和軟筆書法哪個難度大,硬筆書法和軟筆書法的區別 5

風度抹殺一切 軟筆書法相對硬筆書法來說難度大一些。一,軟筆書法與硬筆書法的區別 1,書寫工具不同。軟筆書法和硬筆書法的書寫工具不同,硬筆書法書寫工具包括鋼筆 圓珠筆 蘸筆 鉛筆 塑頭筆 竹筆 木筆 鐵筆等,它以墨水為主要載體,來表現漢字書寫技巧。軟筆書法的書寫工具主要是各種型號的毛筆,用墨汁在紙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