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才能練好毛筆書法

時間 2022-09-27 05: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寫好毛筆字,首先選擇一本自己喜歡的字帖,然後就是堅持每天認真練半個小時字,這樣就會有進步。貴在堅持是練書法必須具備的品格!還有就是多看貼,多讀帖,提高自己的欣賞眼光。

只要你能堅持,就能看到你每天的進步。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臨習古帖,特別是一些很有名的帖,初學可以先學四大楷書之一的帖,學隸書先從漢碑入手,每日臨池不輟,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有益健康

練書時,須絕慮疑神,全軀啟動,力送毫端,注於紙上,抒胸中氣,散心中鬱。這樣,對人的心理和生理方面都有一定的調節和鍛鍊作用,久而久之,可使人靈心煥發,無疾而壽。即便不幸患病,也可通過練習寫字,養心愈疾,暢達延年。

古往今來說書法能使人健康長壽,並非虛傳。可見臨池潑墨,確屬健身之功,只要持之以恆,鍥而不捨,便可變「書法」為美妙的「養生之道」。

書法可陶冶情操

情操是感情和思維的綜合,書法是一門學問,一種藝術。其美感**於大自然,**於生活,**於社會實踐,與其他事物有著密切的互為表裡聯絡。書法的特點、技巧、理論、表達意境極其廣泛.

學習書法,對文學、哲學、美學、天文、地理、歷史等知識無所不及.書法的內在規律決定了習書的嚴肅性。這就要求習書者必須具備良好的心理狀態,以高度的學習熱情,旺盛的進取精神科學的思維活動,儼然誠懇的態度來對待。

必須勤奮不息,孜孜不倦,防止心血來潮,半途而廢;必須深入生活,擴大視野,防止狂妄虛偽,恃才傲物;必須加強修養,拓寬意境,防止墨守成規,捨本逐末;必須豐富學識,博古通今,防止不求甚解,出乖露醜;必須貪戀欣賞,鑑往創新,防止陳陳相因,依然故我。否則,會虛度年華,將一事無成。總之,臨池潑墨,快樂無涯,願我們積人類之聰明才智於筆下生花吧!

怎麼練好書法?怎樣才能練好書法?

如果閣下喜歡書法,想較為深入地了解書法,建議你參加書法培訓,在導師的指導下,會少走很多彎路。如果你僅僅是希望把字寫得好一些,滿足平時考試或工作需要的話,那麼我建議你買一本好的字帖,認真讀帖,多加臨帖,不斷練習,假以時日,必有成效!當然,歷代書法名家中自學成才的亦不勝列舉!究其根本,還是在於自身的努力...

如何練好硬筆書法呢,怎樣才能練好硬筆書法

富春揚清 還是需要講究一些基本點畫的運筆頓頓挫,然後自己的字就會有一些 書法味道 不可能太急於求成,慢慢感情帖中的東西與體會法帖中的書理。最好就是學習一段請好的老師指點一程,這樣,更有助提高。關鍵是您自己想學,而且有目標,要給自己一些計畫,知道短期與長遠的目標,持之以恆。書法不僅僅是 好字 是藝術,...

怎樣練好投籃,怎樣才能練好投籃

單手原地投籃。單手原地投籃,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