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怎樣才能練好擦板進球

時間 2021-08-30 09:04:20

1樓:鬱悶的太陽

練習擦板球要知道如何投擦板球比較容易進球,然後多做練習和感悟。

1、投籃角度。一般情況下在籃圈45度左右利用擦板會比較容易進球。因為擦板球對球投出去的力量掌握上比投空心球要簡單的多。

但是如果在小於30度和大於60度的方向投球的話,擦板球就不好掌握了。因此一般低於在45度左右進行擦板。

2、投籃方向(球落點)。一般擦板球投出去的方向,(45度左右的角度)在球接觸籃板的時候最好是在籃圈上方標誌框的上角。如果打到這個位置,一般情況下都會進去,除非故意用大力或小力。

3、再有不同就是因人而異了,可能是感覺的問題,視覺的問題等等,有的認為自己適合哪一種就練習哪一種。

不管是擦板還是空心適合自己的投籃方式才是最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以籃筐上的方形線為目標練習投籃,最好先在45度角練起吧,熟練後再從不同角度練!角度不同不一定打方形線框上,要自己不斷的積累經驗!張衛平同志講的好啊:

籃板是你的朋友只要輕輕的把球交給他就會幫你把球放到籃筐裡!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聯絡勾手投籃,在左或者右側練習,應該投得右高度,可以根據籃筐上面的白色正方形來確定投籃位置和力量

4樓:無罪的毛毛

有個小細節.

一般來說,球從最高點下落後,才和籃板有接觸.這樣的出手穩定性很高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

角度跟力量很重要!你平時練的時候多注意點!有些經驗以後就會有感覺了!....

6樓:20多年了

多看看鄧肯的投籃動作

7樓:溫中學生

你該好好學學數學了只要掌握好角度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板上的小黑框裡面。

9樓:養生要錄

籃球教學,練好擦板進球手活!

籃球怎樣才能練好遠投

從基本功開始 籃球技術動作的訓練方法,包括籃球的腳步移動技術 籃球傳接球技術 運球技術 投籃技術 搶籃板球技術等。聯絡基本的技術,是打好籃球的基礎,不但能提高籃球技術水平,還可以節省體力消耗及減少受傷。籃球基本動作的技術及練習方法 籃球腳步動作技術 籃球訓練和比賽的腳步動作技術,包括基本站位姿勢,起...

怎樣練好投籃,怎樣才能練好投籃

單手原地投籃。單手原地投籃,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

怎樣才能把車練好呢?怎樣才能把車技術練好

是要開好的車,還是培養好開始技術呢。開好車,有兩個方法。1,如說的,努力賺錢。2,去當司機。要好的技術,就要多開車,培養對車的感覺,多跑堵車,人多,修路的地方,控制好離合,油門,和剎車,衡量乙個司機的技術,並不是看他開車有多快,而是看他有多穩,也就是離合,油門,和剎車的配合,平穩起步,提速,平穩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