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寫一段話,陳述自己的無奈之情

時間 2021-05-02 22:53:0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忙很累很想歇,可日子還得過呀。

2樓:牛增勤

下午放學,我和吳宇菲到我家寫作業。忽然有人敲門,原來是張赫萱來了,她卻遲遲不願進來,因為她拎了一包臭豆腐,出於禮貌,我還是讓她進來了。哎!

她一進來,一股無法忍受的臭味也帶了進來,我真希望她快點走,可是她卻津津有味的看起了書。「這本書借給你了。」「那謝謝啦!

」我本以為她拿了書就會走,可是她又被我的芭比玩具吸引了。「哇!這麼漂亮,多少錢?

」「一百元。」我心不在焉的說道。臭味越來越大,媽媽走來說:

「真香啊!」可是爸爸卻不這麼認為,他看了一眼就走了。

張赫宣終於走了,可是臭味沒有被帶走,我的房間已經臭的不能再臭,住不了人了。我把窗子開啟,這是爸爸走了過來:「你怎麼回事?

沒心眼嗎?臭豆腐這麼臭,你就不能讓她走?「可是總不能趕她走哇!

」「怎麼不能,叫她走不就行了?」我心裡好像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如果我對同學沒禮貌,以後誰還來我家?

我真委屈,張赫萱很少來找我,現在來了,當然對我的東西好奇了,而且我的房間臭了,我還是要住,倒霉的還是我。

我又回到房間裡,臭味已經不那麼濃了,我想了又想,這件事我沒做錯,卻受了委屈,只能怪那包臭豆腐了。

寫一段話 陳述自己無奈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bai本就有些事是誰也無可du奈何zhi

的。「無可奈何」四字,dao看起來回雖平淡,其實卻是人生中最答大的悲哀,最大的痛苦。遇到了這件事,你根本無法掙扎,無法奮鬥,無法反抗。

就算你將自己的肉體割裂,將自己的心也隔成碎片,還是無可奈何。就算你寧可身化成灰,永墮鬼域,還是挽不回你所失去的——也許你根本就不曾得到。只是一聲感概,那麼的無可奈何。

請用《陳情表》中常引用的語句寫一段話,陳述自己的無奈之情。急急急!!! 20

4樓:匿名使用者

煢煢孑立,形影相弔

孤孤單單地自己生活,每天只有自己的身體和影子相互安慰。

5樓:完顏少鋒

臣之進退,實為狼狽。

寫一段話 陳述自己的某種無奈之情 謝謝(三百字-四百字)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本就有些事是誰也無可奈何的。

「無可奈何」四字,看起來雖平淡,其實卻是人生中最大的悲哀,最大的痛苦。

遇到了這件事,你根本無法掙扎,無法奮鬥,無法反抗。

就算你將自己的肉體割裂,將自己的心也隔成碎片,還是無可奈何。

就算你寧可身化成灰,永墮鬼域,還是挽不回你所失去的——也許你根本就不曾得到。

只是一聲感概,那麼的無可奈何。

求帶有傷感無奈之情的詩詞

7樓:譁眾取寵

七律·心之戀

紫綬金章緒如潮,

東去春來歲歲高。

夢念伊人肝腸斷,

戀花懷玉迎料峭。

學海無淵苦尋覓,

芬芳艷麗他鄉嬌。

縱使天涯各萬里,

月共一輪寄情遙。

8樓:匿名使用者

子衿《詩經》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在城闕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秋風詞 李白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親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

錦瑟 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相見歡 李煜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鵲橋仙 秦觀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雨霖鈴 柳永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一剪梅 李清照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最高樓 程垓

舊時心事,說著兩眉羞。長記得、憑肩遊。緗裙羅襪桃花岸,薄衫輕扇杏花樓。幾番行,幾番醉,幾番留。

也誰料、春風吹已斷。又誰料、朝雲飛亦散。天易老,恨難酬。蜂兒不解知人苦,燕兒不解說人愁。舊情懷,消不盡,幾時休 .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從第一句開始就結結實實沉浸在蘇軾營造的傷感氣氛裡出不來了。)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傷感多半是因為無奈……)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物是人非,自然有一種特別的憂傷,情何以堪啊。)

世間無限丹青手,一片傷心畫不成。(什麼都別說了,555555)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將難息。(句首連續七個疊詞,把能形容迷茫淒涼的形容詞都用盡了。)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傷感,因為是事實……)

知我如此,不如無生。(人生一點點的快樂都沒有,如果不是生在乙個無比悲慘困苦的環境裡,怎會有如此絕望。)

四張機,鴛鴦織就欲雙飛,可憐未老頭先白。(還是無奈……)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舉杯消愁愁更愁。)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相比這一句,就體會到西方那些反戰的歌曲是多麼無力了。)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平淡之中的堅貞情懷)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率性、坦蕩、豁達、從容,無出其右者。)

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求不得,愛別離,人生七苦,一句便佔了兩席。)

十五從軍徵,八十始得歸。(第一眼看到就忍不住要落淚。)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說得出來的愁便不是愁了……)

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失去才知道珍惜,卻再也回不去了,為這一句愛上納蘭性德。)

上窮碧落下黃泉 兩處茫茫皆不見。(好一番執著……)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望告乃翁。(陸放翁晚年的詩,首首泣血,這一首尤其讓人痛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就是這樣吧。)

幸毋相忘(漢代女子寫給戀人的句子,書於一枚西域流沙中出土的漢代殘簡。寥寥數字,言簡意賅,心中縱是千言萬語,卻只輕輕道出此四字而已。)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人生的變化無常永遠都是傷感的源泉。)

醉臥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豪氣悲壯,大丈夫氣概躍然紙上。)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如此豪邁詩歌,難以想象是出自一向以婉約細膩著稱的弱質女流筆下。)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翻翻十年前的老**,看看雙親的樣子。)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武林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一直都覺得這是唐寅一生的悲歌,但是高明在悲而不傷,嬉笑怒罵之中足見赤子之心。)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好好一首剛烈無匹的誓言,活生生被《還珠格格》給糟蹋了。)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文官不愛財,武將不惜死,則天下太平,唉……怎麼我們還不如古人了呢。)

君子死知己,提劍出燕京。(難怪說一生得一知己足矣。)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柳永《雨霖鈴》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鳳棲梧》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詩經·邶風·擊鼓》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佚名《鳳求凰·琴歌》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鄭愁予《賦別》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君若揚路塵,妾若濁水泥,浮沈各異勢,會合何時諧?-曹植《明月上高樓》

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納蘭性德《虞美人》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節婦吟》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嗟余只影系人間,如何同生不同死?-陳衡恪《題春綺遺像》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梁啟超《台灣竹枝詞》

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徐幹《室思》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

柔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

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處訴。

手把花鋤出繡簾,忍踏落花來復去。

柳絲榆莢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

桃李明年能再發,明歲閨中知有誰?

三月香巢初壘成,梁間燕子太無情!

明朝花髮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傾。

一年三百六十日,風刀霜劍嚴相逼。

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飄泊難尋覓。

花開易見落難尋,階前悶殺葬花人。

獨把花鋤偷落淚,灑上空枝見血痕。

杜鵑無語正黃昏,荷鋤歸去掩重門。

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門被未溫。

怪儂底事倍傷神,半為憐春半惱春。

憐春忽至惱忽去,至又無言去不聞。

昨宵庭外悲歌奏,知是花魂與鳥魂?

花魂鳥魂總難留,鳥自無言花自羞。

願奴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未若錦囊收豔骨,一抔淨土掩風流。

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汙淖陷渠溝。

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濃身何日喪?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生死兩茫茫、故思量 ……

表達「傷感無奈之情」的詩詞有哪些?

11樓:猶是故夢裡

1、元·徐再思《水仙子·夜雨》

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三更歸夢三更後。

落燈花棋未收,嘆新豐逆旅淹留。

枕上十年事,江南二老憂,都到心頭。

2、宋·辛棄疾《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3、五代·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4、宋    晏殊《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5、宋·李清照《武陵春·春晚》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李清照《武陵春·春晚》這首《武陵春》是李清照中年孀居後所作,非一般的閨情閨怨詞所能比。借暮春之景,寫出了詞人內心深處的苦悶和憂愁。全詞一長三嘆,語言優美,意境,有言盡而意不盡之美,塑造了乙個孤苦淒涼環中流盪無依的才女形象。

 

誰幫忙寫一段話,寫一段話,寫自己幫助過誰,是如何幫助的,至少30個字。

花落為誰傷,花的怒放渲染了那整個季節的美麗,濃重的色彩帶著悠香走近,無須觸碰已進駐心裡。夜總是帶著一陣涼意走近,那暗夜裡的審判者不知奪去了誰光輝的使命。也許花的盛開只為那一季的美麗,當季節不再,容顏已改,誰還記得曾經它也是最美的扮演者,只一句再見,就結束了它的一生,殘酷的結局,誰又願意參加那生命中最...

開心的一段話,寫快樂的一段話?

今天是乙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高興的凝望著透明的玻璃窗外美麗的雪花。小河裡的水清澈見底,幾個小朋友在高興的打水仗,渾身都溼了也無所謂,天已經很晚了,我唱著歌,高興地拿著我的戰利品回家了。今天是充滿希望的一天,我們上午去爬山,在山頂大聲吶喊,下午在家聽歌,看電視。今天,過的非常高興。他終於收到了夢寐以求...

寫給自己生日的一段話,寫給自己生日一段話

崴 一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醒來驚覺不是夢,眉間皺紋又一重。在我生日的這一天,只希望我能快樂 健康 美麗,生日快樂 二 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愛。如果沒有愛,很多錢也是好的,如果兩者都沒有,我還有健康。我其實並不貧乏。祝自己生日快樂 三 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永遠不要為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