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挫折的一段話左右,寫挫折的一段話200字左右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老六

描寫方法:是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把人物或景物具體描繪出來的一種手法。

按內容來分,描寫有人物描寫和景物描寫兩種。人物描寫的方法主要有六種,即概括描寫、肖像描寫、語言描寫、行動描寫 、心理描寫、細節描寫;景物描寫則包括靜態與動態、客觀與主觀、反襯與對比三種。

按特徵分類有:1白描,所謂“白描”是指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徵,並以簡潔的語言勾畫出事物形象的一種寫法,魯迅先生非常善於使用白描手法,如《藤野先生》中關於藤野先生的一段介紹:“其時進來的是一個黑瘦的先生,八字須,戴著眼鏡,挾著一疊大大小小的書。

一將書放在講臺上,便用了緩慢而很有頓挫的聲調,向學生介紹自己道:‘我就是叫作藤野嚴九郎的……。’”語言 簡潔,印象深刻。

2、細描,細描是指對事物的一筆一畫的精雕細刻,相對於白描,細描也可以稱為工筆,如阿累的《一面》寫魯迅就比魯迅寫藤野又細一些:“他的面孔黃黑帶白,瘦得教人擔心,好象大病新愈的人,但是精神很好,沒有一點頹唐的樣子。頭髮約莫一寸長,顯然好久沒剪了,卻一根一根精神抖擻地直豎著。

鬍鬚很打眼,好象濃墨寫的隸體‘一字’。”

2樓:高光泉歌

每一個人都經歷過挫折,而有的人在挫折的面前不低頭,堅強的挺了過來;有的人在挫 折面前做牛做馬,永遠也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中國古代有一個文學家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只有面對挫折永不低頭、永不放棄的人,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有些人把挫折看作動力;有的人把挫折看作負擔;有些人把挫折看作魔鬼;有些人居然妄想自己的一生都不會有挫折……

在生活中處處都有挫折,處處都被挫折籠罩,如果你想擺脫挫折,就一定要面對挫折,面對了挫折才能建立出新的未來。

就拿我來說吧,以前我認為挫折是一種很害怕的一件東西,後來慢慢地我明白了挫折其實是一種財富,挫折是給我力量的源泉,挫折是開啟我知識的大門,是讓我成長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到現在我才明白挫折是人類生命的泉源,一個人如果一生中沒有挫折,這個人就如同植物人,只會呆呆的站著,在原地踏步,沒有前進的動力。我從挫折中悟出了:

挫折是人生不可缺少的,挫折是無法取代的。我還悟出人生經歷的挫折越多,成就越大。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3樓:樑子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加油 努力

用連續動詞寫一段話100字左右

4樓: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要直接簡化任務語言。在敘述中,我們要把直接敘述變成間接敘述,儘可能簡化人物語言。這樣,即使情節連貫,又使語句“簡練”。

正文:我是一個十歲的小男孩,家務活我樣樣精通,掃地,洗碗都是小菜一碟。 唯獨不會炒菜,所以我一定要學會炒菜。

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買了青菜、魚、蔥...到家裡,我看了看買的菜,說: "今天就來學一道簡單的炒青菜吧。”

我開了火,拿起鍋鏟,媽媽在旁邊指導我:"先往鍋裡倒點油,等油滾燙到冒煙的時候,再往鍋裡放青菜,接著把青菜翻炒一會兒,然後,放點鹽和雞精,最後就炒熟了。”

我按照媽媽的話來做,青菜炒好了,嚐了嚐,沒想到炒出來的是一 盤鹹青菜,我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一屁股坐在床上。

媽媽看見了,對我說:”別洩氣,炒青菜的時候,先少放一點鹽,再品嚐一下,如果鹽放得不夠,就再放一點。”

聽了媽媽的指導,我趕緊起身,跑到廚房,按照媽媽說的方法重新炒了一盤青菜,果然比原來炒的好吃。

我高興地跳起來說:“媽媽我終於成功了 , 我終於成功了!”

我將青菜夾在了弟弟和媽媽的碗裡,自己也夾了很多,我們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通過炒青菜這件事讓我明白,只有自己勞動的果實才是最好的。

5樓:麥安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他又比了一個歐耶的手勢

6樓:匿名使用者

餓狼傳說

她熄掉晚燈幽幽掩兩肩

交織了火花拘禁在沉澱

心剛被割損經不起變遷

她偏以指尖牽引著磁電

洶湧的愛

撲著我盡力亂吻亂纏!

偏偏知道愛令我無明天!

他倚著我肩呼吸響耳邊

高溫已產生色相令人亂

君子在摸火吹不走暖煙

她加上嘴巴給我做磨練

洶湧的愛

撲著我盡力亂吻亂纏

偏偏知道愛令我無明天!

愛會像頭餓狼

嘴巴似極甜

假使走近玩玩凶相便呈現

愛會像頭餓狼

豈可抱著眠

他必給我狠狠的傷勢做留念

乖乖隆的冬,我說

我說不過你,我寫

我寫不過你,我罵

我罵不過你,我打

我打不過你,我跑

我跑不過你,我躲

我躲不過你,我拼

我拼不過你,我哭

7樓:符潔愚媚

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

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螞蟻通常把巢築在土層裡、石塊下、樹洞內或一些植物的根部。夏季,當天氣發生變化,暴雨即將來臨之前,螞蟻往往會準確地預感到災難的到來,它們成群結隊地來個大遷移,每隻螞蟻都奮力地扛著比自己大幾倍的東西,把家從低窪的地方搬向高處。螞蟻搬家是一道非常動人的風景線,在路旁,在操場、在空地,彎彎曲曲的一個長長隊伍,成幾路縱隊行進,近看,眾多螞蟻走得密密麻麻,並不整齊,但遠望卻也並不散亂,一條粗細均勻的黑線從這一點連到那一點,帶有一種滾滾向前的動感,讓你不由地就覺得那裡面蘊涵著一種巨大的力量。

(望)著那不遠處的山頂,我(躍)躍欲試,試圖(咬)緊牙關一鼓作氣爬到山頂。可是我心情太急噪了,全然忘記身邊的荊棘,正要動身繼續趕路時,那荊棘卻(撕)爛了我的褲子,於是索性我坐下來,(吃)了點包裡帶的東西,(吞)喝了幾口純淨水,繼續開始(爬)山!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老師走進教室,拿起黑板擦,擦了,昨天寫過的字,之後放下黑板擦,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起字來,之後把粉筆放下,翻起課本,在書上寫了幾個字後,走下講臺,在同學之間轉的幾圈,又重新走上講臺,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大字,就說開始上課。

9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鈴聲響了教室,荏苒一片喧鬧,我站在門後站立起耳朵這時教室外傳來了老師的腳步聲,我立馬俯下身子指向座位跑去,然後一屁股屁股一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哦,不那個電視啊,你把那個第二個一一個那個那個那個那個那個那個那個那打一巴掌,他打我一巴掌,還打我一巴掌

11樓:love羽然

上課了,我快步走進教室,拿出課本,認認真真地聽老師講課。遇到不懂的問題就舉手並站起來問老師,再把老師所說的話記到腦子裡去,這樣就可以進步很快。

12樓:紅心客

我不會寫。我也不信。

有關於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挫折的事例(200字左右)

13樓:

1、塞萬提斯

西班牙16世紀著名作家,他的代表作《堂吉訶德》風行於世,被稱為不朽之作,塞萬提斯一生多災多難,出身沒落貴族,家庭貧寒。

從小就跟父親外出奔波謀生,22歲參軍,在與土耳其海戰中,左手致殘,後曾被海盜俘獲,賣到阿爾及利亞為奴,歷盡艱辛,被父母贖身獲得自由後,曾在海軍中充任軍需。

後又蒙冤入獄後生活無著,當時一家7口人過著飢寒交際花迫的生活,他就在這樣的困境中寫出了《堂吉訶德》、《努曼西亞》、《懲惡揚善故事集》、《加拉黛亞》 、《巴爾那斯遊記》、《八個新的喜劇和八個新的幕間鬧劇》等一批有影響的作品。

2、儒勒凡爾納

19世紀法國著名的科幻**家,凡爾納第一部作品《氣氣球上的五星期》一連投了15家出版社,均不被賞識,第16次投稿才被接受。

3、高士其

高士其是我國科普作家,在外國留學時,有一次做實驗,一個裝有培養腦炎過濾性病毒的玻璃瓶子破裂了,病毒侵入了他的小腦,從此留下了身體致殘的禍根。

他忍受著病毒的折磨,學完了芝加哥大學細菌學的全部博士課程,回國以後,他拖著半癱的身子,到達延安工作,解放後病情惡化,說話和行動都十分困難,連睜、閤眼都需要別人幫助。

但他仍以驚人的吃苦精神進行創作,先後寫成100多萬字的作品,有人問他苦不苦,他笑著說:“不苦,因為我每天都在鬥爭,鬥爭是有無窮樂趣的。

4、愛迪生

一場大火,把實驗室燒成一片瓦礫,愛迪生研究有聲電影的所有資料和樣板被燒成灰燼,他的老伴難過得哭了出來:“多少年的心血, 叫一場火燒了個精光,而今你已年邁力衰,這可怎麼辦啊",愛迪生也很傷心,但他決不會由此趴下。

發明電燈時,他就先後試驗了7600多種材料,失敗了8000多次,仍不氣餒,終於獲得成功,眼下這場火災也同樣不能使他後退,愛迪生對老伴說:  "不要緊,別看我67歲了,可是我並不老,從明天早晨起,一切都將重新開始"。

5、張海迪

張海迪自幼就嚴重高位截癱,幾次瀕臨死亡邊緣,可是20多年來,她學會了4門]外語,翻譯了16萬多字的外文著作,獲得了哲學碩士學位,並自學了針炙技術,為群眾治病1萬多人次,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14樓:姬覓晴

寫作思路:圍繞“困難挫折”的中心思想,以身邊的正式例子,結合自身感受得描述,正文:

人在成長中總會遇到一些困難,但只要勇敢地去面對,就會嚐到勝利的喜悅。

我是一個特別膽小的人。記得有一次,媽媽生病了,爸爸又出差了,我在家裡的醫藥包裡找藥,我東翻翻,西翻翻,就是找不到。媽媽讓我去衛生所裡買一些治感冒的藥,我愣住了,我向媽媽說:

“老媽,你難道不知道我害怕嗎?”

媽媽說:“怕什麼,又沒有人要綁架你。”我鼓起勇氣,向門外走了出去。

出門後,我向衛生所的方向快速的走著,走到一半路,我總覺得身後有什麼東西跟著我,我忽然想到:最近網上一直在傳有四個和尚綁架孩子。是不是他們跟著我?

我的心一下子就提了起來,我加快速度,甚至跑了起來,我鼓起勇氣向我身後看了一眼,沒人,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了地。我買上藥,樂呵呵的回家了。我戰勝了黑夜,我不再膽小。

看吧,根據以上事例,說明了:遇到困難,挫折不要退縮,只要勇敢的去面對,困難就會迎刃而解,就會嚐到勝利的喜悅!

15樓:京哥

理想與立志: 1.人生最富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

開心的一段話,寫快樂的一段話?

今天是乙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高興的凝望著透明的玻璃窗外美麗的雪花。小河裡的水清澈見底,幾個小朋友在高興的打水仗,渾身都溼了也無所謂,天已經很晚了,我唱著歌,高興地拿著我的戰利品回家了。今天是充滿希望的一天,我們上午去爬山,在山頂大聲吶喊,下午在家聽歌,看電視。今天,過的非常高興。他終於收到了夢寐以求...

用動詞寫一段話 左右,用動詞寫一段話 100字左右

越答越離譜 正文內容 在小區裡的二十一棟房子樓下,在學校操場的上,都留下了我跳繩的身影。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拿起繩子,去跳上幾組繩,在噠噠噠的跳繩聲中,自己鬱悶的心情就散發開去了。開心的時候,也會拿起繩子跳上幾組,在清脆的噠噠噠的跳繩聲中自我陶醉。這跳繩作業是吳哥去年給我們佈置的課外作業。因為...

成語寫一段話,二十個成語寫一段話

哥以德服人 生活就如 白駒過隙,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從嗷嗷待哺的小娃娃到 意氣風發 的少年彷彿轉眼間,如果做不到 兢兢業業 並且 鍥而不捨,終日 昏昏欲睡 碌碌無為,就必然會導致 優勝劣汰 的結果。所以,朋友們,加油,不需要 聞雞起舞,點點滴滴的積累也能 水滴石穿。要知道 困獸猶鬥,千里之行,始於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