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啊,求作文 百家講壇觀後感哪一級的都行

時間 2021-05-02 20:04:18

1樓:我不會不愛你

他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兒子,他是紫禁城裡的第乙個皇帝;他創造了世界歷史上最昂貴的形象工程----七次下西洋;他倡導編纂了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百科全書---《永樂大典》;疏通大運河,剿倭寇,平安南-------

但他又是乙個性格固執、剛愎自用、猜忌多疑、殺人如麻的皇帝。他設定了聞名於世,擁有數十萬人的特務組織—東廠,史無前例的採取嚴厲的「誅滅十族」的手段。他大肆**宮女、宦官,兩次**宮女近3000人之多,製造了明代後宮最大的一次**。

在中國歷史上的100多個皇帝中,朱棣的文治武功即使不排榜首,也是名列前茅,任何乙個皇帝即使只做了其中的一件,都足以名垂青史。

1 , 亂世降生——當年的吳國公朱元璋在未統一之餘,在應天古城朱棣降生了。在那個年代,包括在今天,相術都為人們所推崇。如果說朱棣因為自己的才略和武力登上了皇位,倒不如說是劉伯溫造就了他。

劉伯溫的那句——「老四必為真命天子」不僅改變了朱棣的人生,也改變了今後大明王朝又一代的歷史局面。

於是,乙個叫碽妃的朝鮮女子,終於在一天夜裡告別了人世,外傳「暴病身亡」。這位吳國公寵愛的朝鮮妃子,就是朱棣的生母。其實,對於這個女人,文中並無太多的記載,只是我感到很同情,對乙個女性同胞由衷的同情。

而她,選擇了這種方式,我想她一定非常聰明,也足夠理智。只是,在歷代皇位之爭中,她只是眾多犧牲品之一而已。當年的碽妃,也成為一代紅顏,湮沒在歷史的滾滾紅塵之中,,,,,,

2,朱元璋在南京城裡,對他的四子說了這樣幾個字——「一是謀,二是勇,三是黑,四是毒」,面對他的這句話,燕王會會意的點了點頭。洪武25年4月25日巳時,皇太子朱標逝世,享年38歲。這是乙個由始至終完全由別人設計命運的人。

死亡,便是他一生最美好的結局。

從小接受儒家正統思想的朱標,一心只有寬仁與柔順。面對父親的草菅人命,他想反對,卻反對不了;面對世間的無辜,他想憐惜,卻也憐惜不了。所以,只有一直處在矛盾和痛苦中-------

終於,生命在這裡劃上了圓滿的句號。在這本書中,我一直認為朱標是個最幸運的人。也許沒有一條退路,所以死亡就是最好的出路,上帝對他也已經夠仁慈了。

至少,他不用再面對血腥,卻也無能為力改變什麼;至少,他不用親眼看到自己的兒子和自己的兄弟兵戎相見。其實。如果他沒有死,或許朱棣也沒有後來的「清軍側」。

當然,這只是一種個人的猜想而已。

3,朱元璋駕崩,朱允文即位,稱「建文帝」。朱允文在關鍵時刻放歸了燕王,這一招,也就隱約的預示了大明王朝的未來。其實,在當時那種情況之下,建文帝絕對可以名正言順的圈住他的四叔,而他,到底年輕了,說到底,到底心軟了。

在今天看來,他當時的想法和行為確實可以用兩個字形容,那就是——幼稚。當然,還有另外乙個原因,那就是用人失誤,與燕王手下的謀臣將士相比,建文帝在這方面已經輸了。

而我,也很疑惑。人心的叵測,又是誰能夠預料得到的呢?縱使建文帝的心機再深,也不能全全窺測。但是,有一點是可以確認的——給別人需要的,別人才能給你需要的。

4,失敗,是不可避免的。濟南守將鐵鉉死守濟南城,令燕王一籌莫展。燕王自起兵以來,第一次嘗到了失敗的滋味,

東昌大戰,燕王接連失去了大將陳亨和張玉,自己也險些在混戰中丟了性命,幸虧有人相救於水火之中。雖然燕王從建文帝手中奪得了天下,但他所遭受的失敗也不算少。確實,在這方面我確實挺佩服他的毅力與堅忍的。

5,朱元璋為了防止朱棣篡奪皇位而故意把他安排到黃沙滾滾的北平,卻沒有想到最終這些艱苦的環境倒還成就了他的君王之大氣-------

曾經的北平燕王,千古的永樂大帝,留給後世的,是乙個又乙個謎團-------

2樓:心形於役

于丹說《論語》觀後感 李 俠 2008 年 4 月 對於我們大多數人而言,《論語》是熟悉的,于丹是陌生的;但今天** 了《百家講壇》推出於丹教授的論語心得後,《論語》有了新鮮的別樣風味,於 丹也漸漸靠近了我們的心岸。 《論語》,流傳 2500 多年,影響世代中國人,它的經典語句,每乙個中 國人耳熟能詳。北京師範大學於丹教授緊扣 21 世紀人類面臨的心靈困惑,結合 其深厚的古典修養,運用女性特有的細膩情感,從中國人的宇宙觀、心靈觀、處 世之道、交友之道、人格修養之道、理想和人生觀等七個方面,從獨特的個性視 角出發來解讀《論語》。

於丹教授認為,這部曾經統治中國社會思想兩千多年的 儒家經典,仍然能為我們現代人構建和諧社會,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提供乙份 溫馨的勸導。《論語》集中了孔子的人生感悟和思想精華,影響中國社會兩千多 年。《論語》的精髓就在於把天之大,地之厚的精華溶化於人的內心,天、地、 人就會成為乙個完美的整體,人的力量就變得無比強大。

即使在當今社會中,我 們中國人也常會說,天時、地利、人和是國家興旺,事業成功的基礎,這是不是 《論語》的思想精華對我們現代人的啟發呢? 現代社會人與人的關係可以說更近了,也可說更遠了,但無論如何,人際 關係是每乙個人必須面對的問題。《論語》告誡我們,無論對朋友還是對領導, 都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掌握好親疏的分寸。

君子之道這一講對我也感觸頗深。孔 夫子在教育他的**時,常以小人和君子之分來明辨是非。「君子」是孔夫子心目 中理想的人格標準,孔子說: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就是說君子胸懷平坦 開闊,但是小人卻經常憂愁恐懼。即便是今天,人們還是希望自己能做君子而不 做小人。交友之道,於丹教授告訴我們,《論語》中對交友有非常明確的標準, 說人的朋友,益者三友,損者三友。

好朋友有三種,壞朋友也有三種。什麼叫益 友呢?叫友直,友諒,友多聞。

直是直率坦率,諒是寬容原諒,多聞是博學多才, 這三種是好朋友。人們常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

人的社會環境中朋友 是相當重要的。我們都知道這樣一句話:「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朋友是我們最 好的環境,你從他的身上可以照見自己的影子,也就是說交什麼樣的朋友,你也 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論語》的真諦,就是告訴大家。怎麼樣才能過上我們心靈所需要的那種 快樂的生活。單純依靠物質的極大豐富同樣不能解決心靈的問題。

「該放下時且 放下,你寬容別人,其實是給自己留下來一片海闊天空。」對於我來說,大的就 是工作中,小的就是家庭中,同事之間、夫妻之間,一些沉穀子爛芝麻的事,抑 鬱於胸。「胸懷無限大,很多事情自然就小了。

」自己勸自己,想開些,何必計較 那麼多呢?人何必那麼驕傲呢?面對人生的遺憾,我們要在最短時間內接受下 來,不要糾纏在裡面,一遍一遍地問天問地,這樣只能加重你的痛苦。

「如果你 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將錯過星星了」。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覺得我們不僅要學習孔子的「傳道、授業、解惑」 思想精髓,同時也要學習於教授的這種治學精神和高超的演講技能。她哲理詩般 講演,深入淺出,如清泉般自然流淌!

她展示了對社會的審美理想,界定了當今 社會人與人之間處事的一般分寸、尺度。她給全世界億萬人心靈送去陽光,使人 間溫暖,使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同時讚揚了中國人在二千多年前的古代就已有 了這樣高明的人倫智慧型!

也弘揚了民族傳統優秀文化! 通過於丹教授的精彩講解,自己感覺有很多收穫。但是真正對論語的了解 以及它與現代人的聯絡,還得通過自己的不斷學習和不斷感受真正的化為己有, 尋找到生活的真諦與快樂!

3樓:羅雲鵬

( ⊙ o ⊙ )啊!$_$safari愛人嘎啊個人哥啊發生於今天認識

百家講壇觀後感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提問者:這是我費了半天時間寫的2份,多支援一下啊!看看哪個好點就用,謝謝!

心得:《三字經》

《三字經》是我國古代的兒童識字課本,是中國傳統的兒童啟蒙讀物,大約成書於距今九百多年的宋朝。《三字經》來歷無從精確考證,但一經問世即廣為流傳,實際上成為了全國通用的兒童教材,而且經後世學者不斷增補,歷久彌新。《三字經》與《百家姓》、《千字文》合稱為「三百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百千」中,只有《三字經》獲得了崇高的文化地位,被尊稱為「經」。《三字經》植根於傳統文化,以中國歷史為素材,講述學習和教育的重要性。其中許多觀念已融刻在中國人的思想血脈中,如開篇的「人之初,性本善」,大多數中國人都耳熟能詳。

雖然在中國思想史上,人性的善惡沒有定論,然而《三字經》中「人之初,性本善」的觀念體現了中國文化對人類的美好信念和期望。《三字經》一方面認為人本性是向善的,另一方面又強調後天環境對於人成長的重要性,所謂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講得就是這個道理。我們可以找到很多歷史故事來印證成長及教育環境的重要性,比如曹植、曹丕、曹彰和曹沖四人同是曹操的兒子,但由於成長經歷不同,差距越來越大,甚至完全不像兄弟。

《三字經》認為,對於孩子來說,如果沒有良好的後天環境,再善良的天性都會受到汙染。同時,學習是一種生命的過程,學任何一樣東西,必須專心致志、持之以恆,一心一意地去 經歷,才會有所成。

.................................《百家講壇》觀後感............................ ..............

《百家講壇》欄目一貫堅持「讓專家、學者為百姓服務」的欄目宗旨,欄目在專家、學者和百姓之間架起一座橋梁--「一座讓專家通向老百姓的橋梁」,從而達到普及優秀中國傳統文化的目的。

我們主要說說近期的錢文忠講的《三字經》吧:

錢文忠的《三字經》植根於傳統文化,以中國歷史為素材,講述學習和教育的重要性。其中許多觀念已融刻在中國人的思想血脈中,如開篇的「人之初,性本善」,大多數中國人都耳熟能詳。

雖然在中國思想史上,人性的善惡沒有定論,然而《三字經》中「人之初,性本善」的觀念體現了中國文化對人類的美好信念和期望。《三字經》一方面認為人本性是向善的,另一方面又強調後天環境對於人成長的重要性,所謂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講得就是這個道理。我們可以找到很多歷史故事來印證成長及教育環境的重要性,比如曹植、曹丕、曹彰和曹沖四人同是曹操的兒子,但由於成長經歷不同,差距越來越大,甚至完全不像兄弟。

《三字經》認為,對於孩子來說,如果沒有良好的後天環境,再善良的天性都會受到汙染。同時,學習是一種生命的過程,學任何一樣東西,必須專心致志、持之以恆,一心一意地去 經歷,才會有所成。

這就是錢文忠講《三字經》的根本目的。

求作文的目光》急急急急急急,求作文《 的目光》急急急急急急!!!

那目光令我感動 乙個眼神,可以傳遞溫馨的祝福和關懷 乙個眼神,可以表達殷切的希望和期盼 乙個眼神,可以送去對朋友的信任和關注 乙個眼神,可以點燃希望的火把,給別人無盡的動力和勇氣,讓他勇敢地踏上光明的征途,尋找自己的幸福。小時候,當我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而鬱鬱寡歡的時候,母親就會來安慰我,她認真地聽我傾...

求作文,急急急,求一篇作文,急急急!!!!!

老李 緊張的考級 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學校。你們是不是覺得奇怪,放暑假了,怎麼還要去學校呢?告訴你們吧,我不是去上課,而是去民樂考級的。八點十五分,我們到了學校。先去了實驗室,讓老師把二胡的音對了對準,然後,因為我今年要考九級,所以排在很後面,是37號,要等很長時間,我就和媽媽坐在實驗室門口反覆...

急急急急,求作文提綱,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求一篇作文提綱,急急急急

拒絕與獲得 有人為了名利,拋妻棄子 有人為了前程,捨棄尊嚴。當 站在我們面前,要我們以最寶貴的東西去交換時,我們的雙眼總會因 的光彩而迷離,無力對它說 不 若干年後,這些 成功人士 才發現 其實他失去的遠多於得到的。只有信念堅定的人,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要,才不會顧此失彼,反到失去了最重要的財產。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