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蘇中哪個是父親,那幾個是兒子

時間 2021-05-02 20:06:43

1樓:最後線索

父親:蘇洵(蘇軾、蘇轍之父)

兒子:蘇軾(蘇轍之兄)、蘇轍(蘇軾之弟)

【三蘇】為【唐宋八大家】中的三位,即:

蘇洵(北宋文學家,蘇軾、蘇轍之父)

蘇軾(北宋文學家、書畫家,蘇洵之子,蘇轍之兄)蘇轍(北宋文學家、政治家,蘇洵之子,蘇軾之弟)【三蘇】並稱始見於宋·王闢之《澠水燕談錄》。

該書卷四「才識條」說:「蘇氏文章擅天下,目其文曰『三蘇』,蓋洵為老蘇,軾為大蘇,轍為小蘇也。」

【三蘇】為眉州眉山(今屬四川眉山)人。在四川省眉山市城西建有【三蘇祠】。

2樓:匿名使用者

蘇洵是老爸,蘇軾跟蘇轍是兒子,蘇軾有是蘇轍的哥哥

3樓:紅糖水的悲哀

蘇洵的父親,蘇軾,蘇轍是兒子

4樓:

蘇洵是蘇軾.蘇轍的父親,蘇軾是蘇轍的哥哥

三蘇指北宋散文家蘇洵(號老泉,字明允)和他的兒子蘇軾(字子瞻,號東坡居士)、蘇轍(1039~1112) 。三蘇」為唐宋八大家中的三位【唐宋八大家是唐宋時期八大散文代表作家的合稱,即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蘇洵、蘇軾、蘇轍、王安石、曾鞏。 (分為唐二家和宋六家)】。

宋仁宗嘉定初年,蘇洵和蘇軾、蘇轍父子三人都到了東京(今河南開封市)。由於歐陽修的賞識和推譽,他們的文章很快著名於世。士大夫爭相傳誦,一時學者競相仿效。

5樓:招商豆豆

三蘇:蘇洵,蘇軾,蘇轍。父親是蘇洵,剩下的就是兒子。

6樓:夢啟航

蘇洵是父親 蘇軾 蘇轍是兒子

父與子的作者是誰,《父與子》的作者是哪個國家的誰

戒為良藥 父與子 的作者是德國著名漫畫家埃 奧 卜勞恩 e.o.plauen 他是繼海恩裡希 霍夫曼 heinrich hoffmann 和威廉 佈施 wilhelm busch 之後的又一位德國藝術巨匠。1903年3月18日埃 奧 卜勞恩出生於德國福格蘭特山區阿爾多夫附近的翁特蓋滕格林村,童年時遷...

三亞屬於哪個國家,三亞是屬於哪個國家

聊資閔高卓 三亞屬於中國 海南省補充 三亞的外來人口最多的是東北人 但這是3個省的統稱 如果分開依次是 黑龍江 吉林遼寧 哪個都沒四川人 河南人多 xx同學 我對著太陽說。日 中國最南的一個城市 中華人民共和國。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幫扶物件 你在逗我嗎?這種...

三星手機是哪個國家產的,三星手機是哪個國家生產的

三星問答服務 中國大陸地區上市的三星手機產地為 天津,惠州,深圳。 知道大娛樂 大陸已經沒有三星手機工廠了。現在國內能買到的三星手機,其生產地多為印度,而配件則多來自越南。 grace米拉 s n x ng 更多 129張 三星集團 簡稱 三星 是韓國第一大企業,同時也是一個跨國的企業集團,三星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