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誰最早進,中國誰最早進NBA

時間 2021-05-02 20:03:18

1樓:

王治郅。

王治郅為中國籃球界進入nba的第一人,被評選為中國籃壇50大傑出人物和中國申辦奧運特使。他和姚明、蒙克·巴特爾一起,被稱為籃球場上的「移動長城」。

2023年4月,八一奪冠後,治郅赴美加盟達拉斯獨行俠隊,成為第一名登陸nba的亞洲球員。當年下半年,他回國代表中國男籃參加亞錦賽和世界大****會,並於2023年11月再赴獨行俠隊。

2023年4月,王治郅再度入選王非執教的中國國家隊。同年年10月,中國籃協在釜山亞運會期間作出將其從中國國家隊開除的決定,而王治郅轉投洛杉磯快船隊,與該隊簽訂3年合同。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7月,世界青年男子籃球錦標賽最佳中鋒、最佳蓋帽手並入選最佳陣容;1995-2023年全國男子籃球甲級聯賽,扣籃和蓋帽兩項個人技術統計第一名、最佳中鋒、入選最佳陣容、入選聯賽明星隊;2023年入選世界青年聯隊;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南部全明星隊,並獲96-97賽季蓋帽王。

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明星隊、最佳陣容;並獲蓋帽王、扣籃王稱號;2023年3月,獲解放軍「十佳運動員」稱號;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南方明星隊;2023年5月,獲全國男籃甲a聯賽最佳防守球員獎和蓋帽王被中國籃協授予「新中國 籃球運動傑出貢獻獎」入選當年最佳陣容。

2023年2月,當選為2023年度亞洲最佳中鋒;2023年3月,入選全國男籃甲a聯賽全明星陣容獲1999-2000賽季最有價值球員獎  當選2023年度全軍十佳運動員;2023年4月,入選1999-2023年全國男籃甲a聯賽最佳陣容;2023年3月,與nba達拉斯小牛隊簽約,成為nba亞洲第一人。

2023年,與nba洛杉機快船隊簽約;2023年11月22日,與洛杉機快船隊解約;2023年12月1日晚,與邁阿密熱隊簽約兩年,年薪60多萬美元;2023年7月,與熱隊合同到期2023年4月10日,在國家男籃領隊匡魯彬陪同下返回北京。

2樓:隨雪消逝

1,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 2,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胡衛東(魔術隊) 3,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4,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馬刺02-03賽季) 5,第1個以「新秀狀元」身份加入nba的球員是: 姚明

3樓:匿名使用者

1、宋濤,最早被nba選秀選中的中國球員,2023年nba選秀會第三輪第67順位被老鷹隊選中。但在簽下nba合同後不到兩個月,宋濤的膝蓋在國家隊隊內對抗賽中粉碎性骨折。遺憾結束球員生涯。

2、馬健,前北京奧神隊球員,92年赴美留學,成為第乙個登入ncaa的中國球員。98年期間曾在洛杉磯快船隊訓練營試訓。可惜未擠入球隊最後大名單。

3、王治郅,第乙個登陸nba的中國球員,99年被達拉斯小牛隊選中,直至2023年八一隊奪冠,俱樂部才放行,讓王治郅加盟小牛隊。在小牛隊第一年,王治郅場均4.8分,1.

6籃板,第二年場均5.6分,2籃板,之後輾轉快船、熱火。2023年重返cba,結束nba生涯。

4、姚明,nba第一位中國狀元,2023年,姚明以狀元秀身份空降休斯頓火箭隊,直到退役,姚明一直以火箭隊球員出現在nba賽場上,2023年率領火箭隊首輪擊敗開拓者,生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突破季後賽首輪,次輪與當季總冠軍湖人隊鏖戰7場,3:4遺憾的結束了季後賽征程。2023年因傷病原因宣布退役,回到國內收購cba上海隊,繼續為籃球作出貢獻。

2023年與奧尼爾、艾弗森共同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

5、易建聯,目前中國男籃一哥,07年以首輪第6順位加入密爾沃基雄鹿隊,新秀賽季曾獲得12月東部最佳新秀,08年轉會至紐澤西網,在此期間,重新整理個人得分及籃板紀錄,分別為31分和19籃板。2023年被網隊交易到華盛頓奇才,易建聯開始頻繁出現傷病困擾,加上國家隊比賽,逐漸淪落為邊緣人物。2023年隨著小牛隊在季後賽中被雷霆橫掃,易建聯的nba生涯暫時告一段落。

2023年重新獲得nba球隊垂青,季前賽加入洛杉磯湖人隊,但最後因個人發展角度與球隊對他的定位不同,返回cba。

6、孫悅,第乙個被nba選中的中國後衛。08年次輪被湖人隊選中,一直為飲水機球員,上場時間不多,新秀期間曾被下放至發展聯盟捍衛者隊,隨後被召回,跟隨湖人奪得08-09賽季nba總冠軍。09年8月被裁,之後與尼克斯簽訂了乙份部分保障合同,最後仍難逃被裁的命運。

之後回到國內加入北京鴨隊。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乙個被nba相中的球員是宋濤,但是沒有去,後來胡衛東接到10天的nba的短合同,但是因為腰傷沒有去,接著,王治郅接到了nba的合同,離開八一隊去了公牛,打了乙個賽季的籃球,不受歡迎,基本是做冷板凳,公牛隊就向王治郅提出去他們隊,就在這時,八一隊和國家隊請求回國來打球,王治郅就來國內的八一隊繼續來打球,因為覺得在nba打球沒意思,後來,nba還是不放棄中國的籃球高手,把巴特爾在聖安東尼奧市,巴特爾戴上了nba總冠軍戒指,成為中國也是亞洲第一位獲此榮譽的球員。

那天猛龍隊客場挑戰馬刺隊,被放上傷病名單的巴特爾隨隊來到聖安東尼奧市,這是因為他將度過生命中最難忘的一天———接受nba的總冠軍戒指。

在猛龍隊與馬刺隊的比賽開始之前,馬刺隊舉行了乙個簡短的儀式,為巴特爾和翻譯吉公尺·張頒發了總冠軍戒指。雖然上賽季為馬刺隊上場不多,但畢竟也為球隊奪冠出過乙份力,sbc中心球場的球迷還是給了巴特爾熱烈的掌聲以示祝賀。巴特爾通過電視表示:

「中國的球迷都非常激動。」雖然巴特爾並不會說太多英語,但是在馬刺隊的乙個賽季,他仍和隊友相處融洽。當巴特爾在比賽開始前走入馬刺隊的休息室時,鄧肯和凱文·威利斯馬上和他擁抱。

巴特爾上賽季在馬刺隊效力。雖然巴特爾並沒有參加馬刺隊的季後賽,賽季結束後也轉到了多倫多猛龍隊,但按照nba的規定,他以及他的翻譯吉公尺·張作為上賽季總冠軍馬刺隊的一員,都可以獲得一枚總冠軍戒指。按規定,馬刺隊員們在新賽季的首場主場比賽便可以領到戒指,而轉到他隊的球員則要等到該隊新賽季第一次做客上屆冠軍隊時才能領到戒指。

猛龍隊最後以70∶73輸給馬刺隊,但不能減少這枚戒指的特殊意義———這不僅僅是中國球員首次獲得nba總冠軍,同時也是亞洲球員首次拿到nba總冠軍戒指。2023年,新秀狀元姚明被火箭隊選去。

5樓:匿名使用者

宋濤,老鷹對他有意,邀他來美。可人家受傷了,最後好像職業生涯都報廢了。

6樓:橋的旋律

巴特 是拿馬刺的總冠軍戒指回來的

7樓:法外男孩

絕對是宋濤,據說他好像能扣籃

8樓:仍曉凡

宋濤啊~~~~~~~~被老鷹選中的,後來因為傷病沒有去

中國進NBA的是誰,中國第乙個進NBA的是誰?

第乙個真正登陸nba的是王治郅。1 第1個和nba有接觸的 被nba球隊相中的球員是 宋濤 1987年vs鷹隊 2 第1個接到nba十天短合同的球員是 胡衛東 1995年vs魔術隊 3 第1個登陸nba的球員是 王治郅 2000年vs小牛 4 第1個拿到nba總冠軍戒指的球員是 巴特爾 馬刺02 0...

中國最早的女將軍是誰,中國最早的女將軍是誰?是哪個朝代的?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女將軍是商代的婦好。婦好是商代國王武丁的妻子,武丁是商代中後期著名的國王,在位59年,死後被尊為國商宗。為了國泰民安,婦好曾多次作為遠征軍的統帥,率領商王朝的大軍馳騁沙場。據殷墟卜辭記載 商王朝為了與西北方的遊牧民族羌方作戰,曾動員了1.3萬人,這是卜辭中動員軍隊人數的最高紀錄。在那...

誰最早侵略中國,是什麼年代

贊贊威 15世紀末至16世紀初,新航路開闢以後,歐洲殖民者把物產豐富的中國視為他們的主要侵略目標。葡萄牙是最早侵略中國的西方國家。 狄威貝爾 這要看你怎麼定義,中國在古代僅特指河南陝西等黃河流域地區,以漢人為主的統治地區。按照這個理論,周幽王時期的犬戎是最早的。自春秋始所有異族都可以視為侵略者。以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