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文,急急急,求一篇作文,急急急!!!!!

時間 2021-07-16 17:08:49

1樓:老李

緊張的考級

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學校。你們是不是覺得奇怪,放暑假了,怎麼還要去學校呢?告訴你們吧,我不是去上課,而是去民樂考級的。

八點十五分,我們到了學校。先去了實驗室,讓老師把二胡的音對了對準,然後,因為我今年要考九級,所以排在很後面,是37號,要等很長時間,我就和媽媽坐在實驗室門口反覆的練習我要考的曲子。後來,我聽說:

十個十個進去,乙個乙個出來。想想這麼多同學都看著我拉,就覺得更緊張了。

十點左右,我和一些同學進去了,在裡面儘管吹著空調,但我看著正在聽同學們拉的評委老師,就覺得腿腳發軟,全身出汗。過了一會兒,排在我前面的那位同學去拉了,我就心跳加快。過了五分鐘左右,評委老師說了一聲「好了,你可以走了。

」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來,我拿著我的二胡,來到評委老師面前,告訴他我叫什麼名字後開始拉了。第一首叫《江河水》,我慢慢地把它的引子拉完後,停了一下,開始拉第一段,剛拉了一句,評委老師就叫我拉下一首。第二首我拉的是《二泉映月》,一開始就非常抒情,一句引子拉完後,開始拉第一段,剛剛拉了乙個開頭,評委老師就叫我停了,說:

「很好,你可以走了。」我也高興對他說了一句:「評委老師再見。

」我心裡暗暗高興:看起來評委老師對我有好印象,有希望了。

一走出門,爸爸媽媽就圍了上來,問我感覺怎麼樣,我就把剛才的事情全部和他們說了一遍,他們也很高興。

求一篇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樓:一白成百

no 雖然名字很像是bai寫愛情的

這首du詩的zhi主題是嚴肅的。獫狁的兇悍dao,周家軍回

士嚴陣以待,作者答以戍役軍士的身份描述了以天子之命命將帥、遣戊役,守衛中國,軍旅的嚴肅威武,生活的緊張艱辛。作者的愛國情懷是通過對獫狁的仇恨來表現的。更是通過對他們忠於職守的敘述——「不遑啟居」、「不遑啟處」、「豈敢定居」、「豈不日戒」和他們內心極度思鄉的強烈對比來表現的。

全詩再襯以動人的自然景物的描寫:薇之生,薇之柔,薇之剛,棠棣花開,依依楊柳,霏霏雨雪,都烘托了軍士們「日戒」的生活,心裡卻是思歸的情愫,這裡寫的都是將士們真真實實的思想,憂傷的情調並不降低本篇作為愛國詩篇的價值,恰恰相反是表現了人們的純真樸實,合情合理的思想內容和情感,也正是這種純正的真實性,賦予了這首詩強盛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求一篇語文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

3樓:森林之首

雨水拌著萬千的思緒從天上傾瀉下來,似箭一般的飛奔,密密的斜織著這片空明。薄霧漸漸的從眼前這片綠油油的田地裡騰公升。如班得瑞的《仙境》幽幽。

暢然。超凡脫俗。讓人感覺以離開這煩亂的世界,那彎彎地憂傷也只能在那直聳入雲松林中纏繞,此刻腳下,騰雲滾滾,雲霧翻騰。

我的新也在此刻脈動。

煩亂的心此刻皈依自然。小草在此刻經過甘露的滋潤,草叢望著天空在此刻開始雀躍,百鳥在此刻開始爭鳴,我的心在此刻如音符般開始雀躍。神仙飄渺的意境讓我留連望返。

雨漸漸散了,開始快要起程了,曾經的話 在此時空然不變,心裡的溫情的積存以開始釋然,陽光又撥開天空的烏雲,從中跳了出來,明暗一線,將天空勾勒的是如此的有層次,恢復了往常的寧靜。我握著青春的第一縷陽光。青春放飛是我的夢想。

求5篇600字的作文,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消逝的年代

——讀《三國演義》有感

中華上下擁有五千年燦爛悠久的歷史文明,三國時代卻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但為什麼三國時期的著名戰役、歷史、人物家喻戶曉呢?是《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先生用洋洋灑灑的幾十萬字為我們呈現了乙個異彩紛呈的三國世界。

這部《三國演義》千百年來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也走進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生活,「飛」入了尋常百姓家,自然,人們便對它家喻戶曉了。

品位三國故事,不僅讓我了解到了那段時期的歷史,還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做人要重情義,《三國演義》中,共同的志向讓劉關張三人拜為親兄弟。一句「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成了他們永久的盟誓。儘管最後劉關張未能光復漢室,統一天下,但是他們的手足之情卻充分體現在了生活和戰場上。

劉關張三人用他們的行動為我們演繹了一出「不是兄弟勝似親兄弟」的精彩的生活寫照。

做人不要背信棄義。在《三國演義》中,有一位臂力過人,一人能擋三個大帥的將領,我們都熟知,是呂布。呂布雖英勇無比,軍事才能過人,但他貪生怕死,愛財如命,經常背信棄義。

呂布原是丁原的部下,可他在收到董卓寄來的財寶後,起了貪心,便殺了丁原,投奔董卓。後來,呂布又迷戀貂蟬,暗殺董卓,像這樣背信棄義的人在社會中能站穩腳跟嗎?回答固然是否定的。

果然,呂布在白門樓被曹操捕獲,當即被斬,因為呂布的為人讓曹操心寒呀。

乙個人要想在事業上取得成功,需要會用人才。就像三國的曹操。雖然有人稱他為奸雄,但是我卻認為他很會用人才。

曹操會用人才也擅用人才,他不斷的利用這些人才給他創造的機會去取勝。光用乙個人的力量去與各路強者抗爭是抗爭不過的,只有你擅用人才,才有可能取勝。所以,魏國最後取勝的原因就是曹操就用人才和曹操的後人的足智多謀。

三國時期現在已成為一段消逝的年代,但是通過《三國演義》,我卻品出了很多道理。

那一抹美麗的風景

我喜歡捧一杯香茗,獨坐在窗前,看雨。魚下時,天地間總會騰起一陣薄如煙紗的霧,雨幻霧幻,雨去霧散。或許,雨景是我心中最美麗的風景。

雨景美在雨的作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雨潤萬物,給予萬物生機。

你看,多少禾苗在吸吮這甘露,萬千樹葉在雨中煥然一新,多少因蔫渴而即將「彎腰」的作物在雨中重生……雨為植物的生長奠定了基礎,提供了幫助,卻從未有過一絲抱怨。奉獻了這麼多,她只是在雨後的枝葉上才展示出雨滴的麗姿。有人說,那滂沱大雨,暴風驟雨對人類是一害。

我卻認為,正是有了這警示性的雨,人們才會眾志成城,想方設法,戰勝大自然,盡展自己的聰明才智。

雨景美在雨的形態。雨滴是輕盈的,靈動的。雨後的枝葉上,豐滿充盈的雨滴順著葉脈滑下,直至落入泥土前,一直保持著她美妙的形態。

連綿的雨啊,騰起一陣煙霧,天地彷彿渾然一體。這煙霧,這雨又為遠山掛起一道朦朦朧朧的雨簾,令人彷彿置身雲閣仙境,天地都被踩在了腳下。「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這種幻仙的雨之美自然可遇而不可求。

雨景美在雨的魅力。萬人嘆雨,即能生髮萬種情感。「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望著那一絲絲剪不斷的雨簾,又有多少遊子情不自禁嘆起自己那一縷縷割捨不下的鄉愁——薄如雨霧,縷縷似雨的淡淡鄉愁啊!雨中撐傘回眸,又有多少才子佳人雨中相遇,眼波似水,雨波相映,多少紅塵煙雨中。雨中靜坐禪房,盤膝打坐,雨聲淅瀝,思緒不斷,多少高僧悟出自性的般若,離心中的如來又進了一步……

雨,穿越千年,淅瀝滴答。如一巨集像,在人們心中成為一抹美麗的風景。香茗在手,雨色更濃更美。

大樹底下小樹不好生長

「大樹底下小樹不好生長」是我國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說過的一句話。這句話也是一幅漫畫的真實寫照。漫畫上,兩棵大樹將枝葉的靠在了一起,左邊的大樹擋住了暴風雨,而右邊的大樹擋住了炎炎烈日,目的則是為了讓它們下面的小樹茁壯成長。

可所得卻並不向想象的那樣,小樹弱不禁風,蔫蔫的。這不正是「大樹底下小樹不好生長」的緣故嗎?大樹為小樹遮風擋雨,小樹卻因為沒有得到足夠的考驗,被大自然「淘汰」了。

這幅漫畫與陶行知先生的名言也使我想到中國與外國教育意義的不同。過多的中式教育從孩子小時就與西方教育有不同之處。在中國,小孩子跌到了,父母便跑過來攙扶,還給糖塊。

而在美國,大多數父母見孩子跌跤後,會以一塊糖作為引誘,並不斷向後退,孩子有了對糖塊的吸引,便會站起來向前跑,而一會兒又會跌跤,十次八次後,外國父母才會獎勵孩子糖塊。從小就讓孩子懂得坐享其成的樂趣,長大後孩子又會有何用?孩子**後,中國與外國的教育更是天壤之別。

在中國,過半數的家庭都會把生前的財產、房子、企業讓給孩子做**人。而在美國,大多數家庭不會給孩子一切。一切都讓孩子自己去打拼。

蓋茨、巴菲特這類富豪,都把自己的財產留給自己享用,或捐給慈善機構,不給孩子留一分錢。這就是在中國一些企業倒閉後,總裁都無能為力。在外國,總裁在面臨公司倒閉時會想盡一切辦法去補救。

中國人難道不可悲嗎?想想我自己,就像這棵小樹一樣,在父母的庇護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日子過得特別舒坦。現在,我卻明白了,乙個人的成長,也是要有自己努力拼搏的空間,只有自己去創造一片成長的天,靠挫折與困難的磨練,才能成長成為一棵「參天大樹」。

來,讓我們都做個自立人,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漢!

人生如棋

一天晚上,我和大舅舅下五子棋,我滿不在乎,非常驕傲,結果我輸了好幾盤,望著棋子和棋盤,我忽然生髮感想,有人說人生如夢,有人說人生如一杯酒、、、、、、可我卻認為人生如棋。

人生,需要不斷在逆境中激發懸崖邊上的智慧型。正如棋局中,當一方陷入困境時,只要他合理運用每個棋子,並結合自己的智慧型,就有可能化險為夷,甚至取得最終的勝利。比爾 蓋茨曾說過「上帝對每個人都是不公平的」。

當不公平來臨時,有些人因為畏懼,便放棄了與困難鬥爭的機會,從而被困難打到。還有一些人,他們有勇氣,敢於與困難鬥爭,他們就有機會取得勝利。取得勝利的人總是不凡之人,總能幹起一番大事業。

人生,需要做事時三思而後行。正如棋局中,每落乙個子都要考慮下在**好。否則一子落錯,全盤皆輸。

人生中,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要想落子一樣。只有謹慎的做好每一處,才能有取勝的機會。

棋局千變萬化,每乙個落子都有可能扭轉全域性。人生不也如此嗎?人生中,變幻實在太多,每天都有可能遇到不同的人,處理不同的事情,這時,知己知彼便是最重要的了,知己知彼的同時,還要隨機應變,三思而後行,擁有向困難挑戰的勇氣和智慧型,才能成為棋局中的勝利者,生活中的強人。

秦嶺在召喚

八百里秦川,乙個充滿昂揚雄渾之氣的稱謂,總是讓人無限憧憬,一條綿延八百里的巍巍秦嶺將我們的大中國橫分南北。那裡,是埋葬多少封建帝王之夢的地方,是詩仙們「舉杯邀明月」的聖境,是我們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也是無數珍惜野生動物繁衍生息的家園。

自古以來,有多少文人墨客為秦嶺而「擱筆費評章」。孟浩然輕吟「試登秦嶺望秦川,遙憶青門春可憐」;白居易親登秦嶺,感慨「望秦嶺上回頭立,無限秋風吹白鬚」;韓愈揮筆「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在現代,人們更是為大秦嶺冠以「父親山」的美名。

可是如今,在這片曾經富饒的土地上,正踐踏著人類破壞的足跡。大秦嶺地下豐富的礦產資源吸引了人們貪婪的眼球,使他們迷失了方向。開山、伐樹、挖金、奪寶……美麗的大秦嶺無辜地遭受著人們肆意地破壞,可憐的野生動物們不斷喪失家園,自然和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

聽,大秦嶺在呻吟,好像在斥責人們魯莽的行為,秦嶺腳下流淌的渭河在哭泣,彷彿地球母親正流著傷心的淚水。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越來越多地遭受生態環境破壞所引發的自然災害的侵襲,我們賴以生存的美麗家園既將面臨更多的災難。人類的過錯,人類就要承擔,就要彌補。資源是有限的,可人類的慾望是無限的,該清醒了,不能再錯上加錯了,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保護大秦嶺的生態環境吧。

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張紙,不用一次性筷子,多栽一棵樹,少開一次車……環境保護並不難,只要我們堅持下去,相信不久的將來,那八百里秦川一定會為我們一幅輝煌的畫卷!

聽啊,大秦嶺在召喚,在喚醒我們的環保意識。朋友,來吧,伸出你的手,保護環境,我們走在最前頭!

沒說標題吧,這些應該都行的。都是本人原作,希望能對你有些用,給點財富值吧,打這麼多太辛苦了!!!

急急急,考試求作文,急急急,考試求一篇作文!

巫法巫色 高幾呢?我回答作文問題,只提供思路和主題,內容自己補充。主題 以山水之性來寓人的品格吧,如果你是對山裡人了解些,寫起來會容易些。文體 敘事散文吧,好寫些,有事可依託,字數可保證。開頭 的山,它 有著堅毅沉穩的個性 的水,它 有著溫柔純樸的心靈。堅毅沉穩的山與溫柔純樸的水,就像是這山水之間的...

急急急急,求作文提綱,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求一篇作文提綱,急急急急

拒絕與獲得 有人為了名利,拋妻棄子 有人為了前程,捨棄尊嚴。當 站在我們面前,要我們以最寶貴的東西去交換時,我們的雙眼總會因 的光彩而迷離,無力對它說 不 若干年後,這些 成功人士 才發現 其實他失去的遠多於得到的。只有信念堅定的人,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要,才不會顧此失彼,反到失去了最重要的財產。你在...

急急急,急求一篇以「滴水之恩」為話題的作文

最好謝師恩喇,最好寫了。或者寫父母。滴水之恩話題作文答案 以滴水之恩為話題作文500字 生命的呵護 生命就好像一朵還未長大的花朵,需要溫暖人心的呵護,才能夠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偶爾也需要有勤勞的蜜蜂和漂亮的蝴蝶的點綴才會顯得活力四射,生機盎然。感恩的心,感謝自己,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我曾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