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考試求作文,急急急,考試求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5-04 11:26:49

1樓:巫法巫色

高幾呢?我回答作文問題,只提供思路和主題,內容自己補充。

主題:以山水之性來寓人的品格吧,如果你是對山裡人了解些,寫起來會容易些。

文體:敘事散文吧,好寫些,有事可依託,字數可保證。

開頭:……的山,它……,有著堅毅沉穩的個性;……的水,它……,有著溫柔純樸的心靈。

堅毅沉穩的山與溫柔純樸的水,就像是這山水之間的大地之子,他們在大地上辛苦勞作,孕育生命,在山水間留下他們的足跡。

主體部分:分為兩大部分,至少4段,第段結尾要有議論和評價。(或以父親為山,母親為水。

以典型事件來體現他與她……的個性和……心靈。或從兩個群體:男人和女人。

)(有很多類似寫農民的或父母親的文章都可以參考)

結尾:山還是那個山,水還是那個水。縱使……發生了變化,山與水的堅毅沉穩和溫柔純樸使終留在大地之間。讓我敬仰與留戀。

表示山與水品性的形容詞可以變,相應所寓之人也可以變。大體思路如此,因為時間短,沒有仔細思考內容怎樣更完善,僅供參考。如果你需要完成的時間充足,有後續問題可以再問。

2樓:幾love東

萬物皆有性格,水有水的性格——靈動;山有山的性格——沉穩。文化亦應有其性格,但文化的性格是什麼呢?是水的靈動還是山的沉穩?

一直嚮往隻身前往大西北,在朔風呼嘯中追逐那消失千載的駝鈴聲;一直嚮往著能獨自下江南,在月光盈盈風拂芭蕉的夜晚,漫步在退思園中的小徑上,貪婪地呼吸著晚風送來的檀木清香。旅遊勝地、名山大川不可勝數,我之所以選擇朔風呼嘯的大西北和草長鶯飛的江南,是因為我認為只有蒼涼悲壯的西北文化與輕盈靈動的江南文化才能代表中國文化,才能代表中國文化的性格。

我謂江南文化以靈動,水的靈動;我謂西北文化以沉穩,山的沉穩。求之於詩,若江南文化是輕盈明快的七絕,西北文化則是古樸厚拙的五古;若江南文化是李白的清新俊逸,西北文化則是杜甫的沉鬱頓挫。求之於詞,若江南文化是柳永的纏綿悱惻,西北文化則是東坡的超曠豪放;若江南文化是「楊柳岸,曉風殘月」,西北文化則是「大江東去,浪淘盡的千古風流人物」。

求之於樂器,若江南文化是幽咽欲泣的二胡,西北文化則是悠揚嘹亮的嗩吶。求之於人物,若江南文化是溪邊濯足的浣紗女,西北文化則是鬢髮染霜的牧羊人;若江南文化是活潑伶俐的黃蓉,西北文化則是端凝厚重的郭靖。求之於時序,若江南文化是朵花生樹群鶯亂飛的陽春三月,西北文化則是秋風蕭蕭雨雪霏霏的深秋嚴冬。

江南文化若是溫飛卿的鮮豔濃麗,西北文化則是王安石的朗肅內斂;江南文化如古箏獨奏般的淡雅清麗,西北文化則如烽煙滾滾的戰場殺伐;江南文化若……西北文化則……上天以水的靈動和山的沉穩分別滋潤著江南文化和西北文化,使得中國文化不致於太單調,太寂寞。

我終於明白了。

文化的性格既有水的靈動又有山的沉穩。二者如魚戲水,恰合無間,形成了輝煌燦爛的中國文化,中華文明!

水的靈動……

山的沉穩……

輝煌燦爛的中國文化……

急急急考試前後的那段日子》作文,急急急!!!《考試前後的那段日子》作文600字!!

miss達 在迎接考試的日子裡 窗外,夜幕已降臨,街上的一盞盞路燈亮了。這時,我才領悟 哦,一天又將過去了。放下手中的筆,伸了個懶腰,頓時覺得渾身痠痛,好累啊。望著桌上如小山一樣堆積著參考書,哎,真討厭!吱嗄 一聲,門開了,是媽媽。孩子,吃點東西再複習吧!這句話,我已聽了幾十遍,自從開始複習那天起到...

急急急急,求作文提綱,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求一篇作文提綱,急急急急

拒絕與獲得 有人為了名利,拋妻棄子 有人為了前程,捨棄尊嚴。當 站在我們面前,要我們以最寶貴的東西去交換時,我們的雙眼總會因 的光彩而迷離,無力對它說 不 若干年後,這些 成功人士 才發現 其實他失去的遠多於得到的。只有信念堅定的人,才知道自己真正的需要,才不會顧此失彼,反到失去了最重要的財產。你在...

求作文,急急急,求一篇作文,急急急!!!!!

老李 緊張的考級 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學校。你們是不是覺得奇怪,放暑假了,怎麼還要去學校呢?告訴你們吧,我不是去上課,而是去民樂考級的。八點十五分,我們到了學校。先去了實驗室,讓老師把二胡的音對了對準,然後,因為我今年要考九級,所以排在很後面,是37號,要等很長時間,我就和媽媽坐在實驗室門口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