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網線磅數好嘛,羽毛球拍穿線多少磅合適

時間 2022-07-25 03: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羽毛球拍線

yonex確實是世界上的四大球線生產廠商(其它三家是:gosen,asaway,alpha)。yonex的球線主要效能如下:

型號彈性

擊球感吸震性

控制性耐久性

nbg-95

較好較硬

最佳最佳

較好bg-65

一般中柔

較好較好

較好bg-6

較好中柔

一般一般

一般bg-66

最佳較硬

最佳最佳

較差bg-70pro

較好中柔

一般較好

較好bg-80

最佳較硬

較好較好

一般bg-85

最佳最硬

較好較好

較差bg-65ti

較好較硬

一般較好

較好bg-68ti

最佳最硬

最佳最佳

一般對這些型號效能描述如下:

型號效能綜述

nbg-95

最新上市,0.69公釐的線徑,採用奈米級碳素復合纖維,使拍線表面橫、豎線交叉部分的凹度減少15%,提供更強、更耐久的耐用性,及更高的彈性(相當於鋼鐵的80倍),可以有效防止線表面刮花,擊球聲音更脆、更有質感。

bg-65

0.70公釐的線徑,線芯材料為多層樹脂,外層材料為化學合成樹脂編束纖維,彈性較好,耐磨性及經濟性極佳,深受羽球高手好評。

bg-6

0.66mm的超細線徑,長度10公尺,由高密度纖維編織構成極端纖細的球線,提供優良的吸震效能和敏銳的球感。

bg-66

線芯材料為多層樹脂,外層材料為化學合成樹脂編束纖維,0.66mm的超細線徑使其具有極佳的彈性和吸震效能,擊球音清脆響亮。

bg-70pro

0.70公釐的線徑,線芯材料為多層樹脂,外層材料為卵形化學合成樹脂編束纖維,使其長期保持穩定的羽線張力,最適合大力擊球者。

bg-80

0.68公釐的線徑,線芯材料為新型高係數「vectran」纖維,外層材料為卵形樹脂編束纖維,擊球時具有極佳的彈性及爆發力,大力殺球效果極佳。

bg-85

0.67公釐的線徑,線芯材料為新型高係數「vectran」纖維,外層材料為多層樹脂編束纖維,彈性好,高速擊球感硬而有力,大力抽擊效果極佳。

bg-65ti

0.70公釐線徑的鈦線,線芯材料為化學合成多層樹脂,外層材料為樹脂編束纖維,纖維表面採用新型氫鈦合金塗覆技術,彈性持久、耐磨性極佳、擊球感硬而有力,適合較高的羽線拉力。

bg-68ti

0.68公釐線徑的鈦線,線芯材料為化學合成多層樹脂,外層材料為樹脂編束纖維,纖維表面採用新型高密度氫鈦合金塗覆技術,高質量、高彈性、擊球感堅硬有力,最適宜用於鈦拍。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在20磅以內,中等水平的人20~25磅,高階在25~30磅以上,具體視情況而定

3樓:ok靜心養性

25磅,我問過教練了。相信我,25磅啊!!!!!!!!!!

4樓:白骨道人鳩盤婆

初學者建議23,24,橫豎不一樣喔。

羽毛球拍穿線多少磅合適

5樓:小乖and小仙

1、低磅(即磅數在20以下)

優點:無論上什麼線彈性都很好;

缺點:拍線很鬆,球的方向控制不好。只要不是打在羽毛球拍甜區,球的飛行方法都會與揮拍存在一定的偏差,不能精角控制球的落點,那怕是用同樣的力度打同樣的球,球的落點都不會相同。

2、低中磅(即磅數在20-23)

優點:揮拍時會感覺彈性很好,控球也可以;

缺點:會有種滯留感。適合於業餘愛好者,因為有滯留感不適合於進攻性球員。

3、中磅(即磅數在23-25)

優點:在這種磅數下拍線和拍子本身,都能發揮其特有的效能,大多數業餘愛好者都在使用這種磅數,這種磅數在揮球的時候開始感覺到有彈性的出現。

4、中高磅(即磅數在25-27)

優點:球在拍面的滯留感明顯減少,控球性好,擊球精準。

缺點:在這種磅數下可以感覺到拍面的硬,拍線的彈性減弱,揮球沒有力。

5、高磅(即磅數在28以上)

優點:控球性超好,擊球非常精準,就好像球按照心理所想的軌跡執行,這是打羽毛球的最高境界。這需要有力量(爆發力和手腕力)、腰力、身體的協調性,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上高磅,只要能上高磅至少說明他會打球,而且高手占多數。

總之,如果是新手,在選擇羽毛球拍磅數時,可以慢慢從低磅然後到中磅,再到高磅一步步的來,不要一來就上高磅,新手在使用高磅時,手腕很容易受損傷。建議低中磅開始,小於20磅的球拍打起來感覺球完全不受自己控制。

6樓:文建設連午

羽毛球拍一般穿線磅數範圍是16-30;具體要看你的球拍拍柄上面標示的穿線磅數範圍;

男生一般的穿線範圍是24-30;女生一般的穿線範圍是20-26;

穿線的方法有一線兩結法,兩線四結法,還有一些知名運動商自創的拉線方法等;球線一般有80線.85線.90線.

95線等,各種線的特點都不一樣,耐打程度等也不一樣,所以要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線來打才是最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看你的拍子的磅數上限,不能超過最大磅數,一般來說比最高磅數低1-2磅

然後主要就取決於你的力量,力量足磅數可以高一點,反之則低一些你先說說你的拍子型號,再說說你的個人情況,我才好確定適合你的磅數一般業餘愛好者拉22磅左右就差不多了

8樓:軍運聽

拉線磅數是與個人的發力情況來定的。發力越好,應選更高的磅數,發力越差磅數就拉低點,借點力。教乙個如何測試自己最佳磅數的方法,拉好的拍去打高遠球,打球時擊處輕脆聲越多的那個拍就越適合你。

9樓:

24吧 還和線的型號有關係 一般65的線24

10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羽毛球拍穿線盡量不要拉高磅數(25磅以上),普通水平選手穿線張力建議在19——22磅之間。合理的穿線磅數可以延長球拍使用壽命。線粒壞了到店裡有的換,不過建議換把新的球拍

2.羽毛球拍應盡量避免碰撞,有時碰撞之後,當時看不到傷痕,但有可能形成內傷,容易在日後的某次衝擊下斷裂。

3.全碳羽毛球拍要防止溫度過高產生變形。夏天不要把球拍置於汽車後備箱裡,冬天不要放在暖氣片上。

4.拍子不用時應懸掛或置於平整的地方,避免擠壓而斷裂。

5.拍線斷掉之後,應立即剪斷全部拍線(保修期內的球拍不要拆除拍線),避免球拍受力不均而變形。

6.建議勤換球拍柄皮,避免汗氣腐蝕木柄和出現異味。

7.若球拍發生破損,請不要觸控破損部位,以免受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羽毛球教練 他會根據你的力量、打法和球拍情況,給你一些對的建議。

對於初學者,羽毛球拍應該拉多少磅比較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就是初學,最好都感覺一下

先拉個22磅,然後邊打邊等它松,都感覺一下

然後再考慮拉高點

低磅數的彈性大,但是落點很難掌握;高磅數的打起來會很吃力,但是落點可以控制得很準.

一般專業運動員達到26到30,這點可以放心,樓上的,放心好了,30絕對不會斷,斷了的話,就是你的拍不好了.

如果樓主是初學者的話,而且覺得市面上成品拍(已經拉好線的那些)打起來可以輕鬆的控制後場的話,那麼建議你拉上23到25,慢慢增強.最好還是23和24. 25對於初學者來說太吃力,後場打不深,很容易在高遠球吃大虧.

如果拉22的話,建議你拉yy的bg95,因為在彈性和進攻能力上都相當優越.

我也是羽毛球愛好者,介紹你乙個**,裡面很多高手發貼子,對於高手高階有很大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磅數指的是球拍羽線的張力。拉線磅數較大的時候,擊球時球和拍面接觸的時間很短,這樣適合精確的控制球路和力量的選手;拉線磅數較小的時候,擊球時球與拍面的接觸時間較長,這樣能夠輕鬆打出較遠的球。下面分別對各種拉線磅數進行介紹:

低磅(20磅以下):這種拉線磅數的拍線很鬆,擊球時明顯感覺到球在拍面上有滯留時間,而且球的方向控制不好。低磅只有乙個好處就是無論上什麼線,彈性都好,這樣拉球和吊球都比較輕鬆,但就不要指望能精確控制球的落點。

這種磅數適合質量較差的球拍。

中低磅(20~23磅):中低磅拉線的拍子打起來感覺彈性很好,控球也可以,拉後場也沒什麼大問題,適合初學羽毛球的朋友。

中磅(23~25磅):在這個拉線磅數下,無論拍線和拍子本身,都能發揮其特有的效能,是業餘羽毛球手們經常使用的磅數。

中高磅(25~27磅):在這個拉線磅數下,你會感覺到拍面很硬,還有拍線的彈性急劇下降,拉後場可能很吃力,擊球無力。但用中高磅的拍子打球時能感覺到控球很舒服,用多少力就有多少速度,各種小球也是很容易控制。

業餘羽毛球高手基本會拉這個磅數。

高磅(28以上):專業運動員大都拉高磅,高磅拉線其實是為了提高拍面的硬度,從而提高球的精確控制,尤其是小球的處理方面。高磅數需要的擊球力量相當大,初學者用這個磅數容易對手腕造成傷害。

總的來說,建議初學羽毛球的朋友在拉線的時候,採用22磅左右是比較合適的。如果想對擊球和控球的要求高一些,則採用25磅拉線就差不多了。

14樓:娛樂老師杉杉

回答先簡單總結一下:如果是初學者,建議選擇中低磅的羽毛球拍為最佳。技術處於中間水平或者高階的選手,可以選擇中磅、中高磅,或者按照球拍屬性進行選擇。

追求暴利擊球感、有技術的選手,可以選擇中高磅或者高磅的羽毛球拍。

業餘愛好者使用的最多的羽毛球拍,是中磅和中低磅。

23-25磅的羽毛球拍稱之為中磅羽毛球拍。這類羽毛球拍是綜合能力最平衡的。

28磅以上的羽毛球拍稱之為高磅羽毛球拍。高磅羽毛球拍對於運動員的要求很高,需要微妙的手腕變化來控制,如果是新手,很容易傷手腕。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更多3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22磅左右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新手大概20-22就差不多了,如果太高的話打球很費勁,而且需要一定的技術與技巧,所以不建議太高

羽毛球球拍線磅數是什麼意思啊?

17樓:你的小屁孩

磅數跟彈性有關係:

磅數越低,彈性越好,控球效能越差,也就是說並不是球能夠準確的按照你預期的落點落下。另外球打在拍子上會有遲滯感。球會在拍子上停留一下,然後才被彈出去。

磅數越高,彈性越差。如果想把球打同樣遠,高磅數要比低磅數費更大的力。現在國際頂尖高手拉的磅數都在30磅,因為控球效能好。

想打哪就會準確落到哪,劈吊落點也準確,扣殺沒有遲滯感,放小球也更容易控制。

羽毛球拍穿拉線的注意事項:

一、羽毛球拍上機前檢驗

a.全新球拍穿線前,須檢查球拍表面是否有傷痕,氣孔等缺陷。若發現或懷疑球拍有任何質量隱患,請即交回總**作鑑定,不要自行處理。

b. 使用過的羽毛球拍在剪斷舊線時,剪線順序必須從球拍面**開始:豎1,豎1,橫11,橫12,豎2,豎2,橫10,橫13…依次序向外逐條擴充套件,直至剪完為止。

c. 對使用過的球拍重新拉線,還須檢查線孔膠粒是否有缺損。有缺損膠粒時,必須立刻更換,否則拉線時或拉線後將很快斷線。

二、拉線時應注意

a.球拍夾穩時不得用力過大而導致拍框產生「領先變形」,否則必須重新調整夾盤夾具,夾具夾穩後在拉線過程中不要再做調整。

b.丁字鉤快速的扯線過程中會造成勾子與球線的磨檫,產生過熱的現象,而傷害到球線, 因此,拉線時應先穿拉豎線,再一根一根的拉橫線,不要快速的扯線。

c. 打結收尾時最後一條線要把穿線磅數提高5%之後,再確實的打結。

三、風險提示

a.即使是全新的羽毛球拍,若拉線磅數高出球拍標識的指引範圍如:標18-26磅,如果拉線磅數高於26磅,即表示自願放棄銷售**商所提供的質量擔保。

b.承受超高張力的拍線,其顛峰效能維持時間將大大縮短,球拍使用壽命也將縮短。

c .超高張力的球拍,當使用中意外斷線時,拍框會因張力突然失衡而嚴重變形,導致球拍永久性損壞。

d.超高張力的球拍,拍框的剛性結構富餘度大為減少,其薄弱位置若遇到即使是很小的外力作用(如扣球時羽毛球直接碰擊到拍框)也可能嚴重變形,導致球拍永久性損壞,因而在使用和儲存時必須額外注意。

羽毛球拍拉線磅數

一般情況下,普通入門級的球拍所能承受的磅數在22 24磅左右,而初級水平的業餘愛好者,也只適合打這個區間的磅數,稍好一些的球拍,一般都能夠上24 26磅左右,市場上比較高檔的球拍,也就是最高30磅左右的,能夠上30磅以上的球拍,只要是乙個有點知名度的品牌,都在700元以上。那麼羽毛球拍越能承受高磅,...

羽毛球拍的比較,羽毛球拍的比較

這兩支我都打過。奈米7比較硬。反正我這個力量打得手腕震得難受。超級波系列都硬,310應該是奈米7加強版什麼的叫做。就是硬,拉到26磅以上,我靠,硬得像木棒子。但是這是我的感受,798還不如上述倆個 如果你確實對暴力殺球有執著,選奈米7吧,現在 也下來了。勝利整體感覺就是呆,韌性不足,特別是拉球,借力...

新羽毛球拍拉多少磅的線合適,羽毛球拍拉什麼線,多少磅比較合適?

一般新拍拉線22 24的樣子,看個人習慣,也有直接上最高磅的 少數 普通入門級的球拍,一般所能承受的磅數無非是22 24磅左右,而初級水平的業餘愛好者,也只適合打這個區間的磅數。現在有一部分的愛好者在追求打高磅數,其實這本身就有乙個誤區,這些人認為,磅數越高,球速就會越快,進攻就會更犀利,確實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