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設計的本質是什麼,藝術設計的本質和含義

時間 2022-07-25 03:00:07

1樓:我不是

不想多說!

以現在處於商業衝擊的大背景下!

藝術設計!

就是為了能夠讓商品能夠賣得出去,賣得好!

此處商品泛指一切東西!

2樓:l滿滿

設計是對自然中的美的重現與變形,是人們表現自然改造自然的行為。人類自古就對自然有著崇敬和欣賞的感情在,因此通過設計表達對自然中的美的感受,抒發自己對自然的這種感情。設計是人的思想與心靈感受的現實體現。

設計師善於把自己的想象賦予作品之上,讓作品擁有設計師的靈魂。設計是人們對於世界的想象,即使是描繪現實中的事物,也加上了想象的改造與變形。

3樓:

就把你心裡想法表達出來

藝術設計的本質和含義

4樓:密碼

藝術設計bai是一門獨立的du藝術學科,它的研究zhi內容和服務物件有別於dao

傳統的藝術門類。同時版藝術權設計也是一門綜合性極強的學科,它涉及到社會、文化、經濟、市場、科技等諸多方面的因素,其審美標準也隨著這諸多因素的變化而改變。藝術設計貴在創造活動與實踐。

  藝術設計,實際上是設計者自身綜合素質(如表現能力、感知能力、想象能力)的體現。各個專業雖然對設計知識的著重面不盡相同,但對於「大設計」概念的關於美、節律、均衡、韻律等的要求是一樣的。不論是平面的還是立體的設計,考生首先要面對的是乙個對所設計物件的理解——對設計物件相關的背景文化、地理、歷史、人文知識的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2.現代設計的概念; 設計就字義來解釋,是設想和計畫的含義。現在所說的3.藝術設計的本質; 1.是人類有目的性的審美活動。人類在進行藝術活動時有

6樓:一首曲悠長

設計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不只是為了美觀,那麼所有的設計當然也都是為了解決版問題。如果乙個東權西設計出來沒有解決原來的問題,那麼這個設計就是失敗的。至於到藝術設計,那麼他的評判標準當然是由藝術美來設定的。

至於藝術的美在人類不同發展階段標準也不一樣,比如說唐朝要求華麗,要求豐滿,那麼到了現在社會要求骨幹,要求簡約。現在最流行的設計理論可能就是後現代主義了。

所以藝術設計的本質我覺得就為了解決問題。

設計的本質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設計的本質; 1.是人類有目的性的審美活動。人類在進行藝術活動時有明顯的目的性和預見性,是為達到某一明確目的性和預見性的自覺的行為。

2.是一種問題求解活動。設計過程就是以問題求解,尋找問題答案為核心,它是人們為滿足一定需要,精心尋找和選擇理想被選方案的活動。

3.是一種智慧型文化創造形態。設計表現為某種文化創造活動形態,而這是特定的文化背景和進行設計活動的具有特殊文化素質的人所決定的 4..

現代設計的特徵: 1.是受到時間與空間限制的實踐活動。

設計的時空性特徵,給設計成果打上不同時代,與不同社會,不同時間與不同空間的烙印。為了減少時空的限制而造成的負面效應,設計師可做的是強化設計的現代意識和創新意識。 2.

設計活動都是在特定的物質條件的的約束下進行的。設計活動受到物質條件的限制。 3.

設計都是滿足人的某種需要而進行的。設計始於需求,需求由設計來滿足。這是設計與需求的本質關係。

4.設計是一種富於創造性的活動。創造性是乙個重要的本質特徵。

5.設計活動是乙個不斷推進的系統過程。 5.設計活動是乙個不斷推進的系統過程。

具有過程性是設計的乙個重要特徵。 從設計的社會價值來說,現代設計是科學,是生產力,是生活方式的創造,是科學技術的全面物化,是推動社會發展進步的動力。 五.

現代設計的經濟價值: 設計已經滲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設計成為經濟效益和市場競爭的戰略和途徑,作為經濟的載體,設計成為國家和企業發展的有效手段。 當今時代是品牌經濟的時代,是形象消費的時代。.

在企業經營活動中,設計是管理,設計左右產品的發向和市場的導向。企業家是企業管理的「概念設計師」。 六.

現代設計的文化價值; 現代設計文化是現代文化的構成部分。設計文化是物質文化,又是精神文化,是兩者的共融。

8樓:環球家居觀察

王林:設計是一種享受,設計師的指責在於改善提公升人們的生活品質

藝術的本質是什麼?

9樓:石小希

藝術的本質:

通過捕捉與挖掘、感受與分析、整合與運用(形體的組合過程、生物的生命過程、故事的發展過程)等方式對客觀或主觀物件進行感知、意識、思維、操作、表達等活動的過程,或是通過感受(看、聽、嗅、觸碰)得到的形式展示出來的階段性結果。

表達形式:語言、聲音、文字、繪畫、眼神、呼吸、肢體等。

藝術體現和物化著人的一定審美觀念、審美趣味與審美理想。無論藝術的審美創造抑或審美接受,都需要通過主體一定的感官去感受和傳達並引發相應的審美經驗。

對藝術的審美分類,主要應根據主體的審美感受、知覺方式來進行。依據這個原則,藝術可以分為造型藝術、表演藝術、綜合藝術和語言藝術四大類。

什麼是設計?設計的本質是什麼

10樓:蝦味條美食

設計一詞我們可能平時經常都能聽到,但是具體什麼樣才叫設計呢?設計就是通過自己的構思構想的,創造出乙個新的東西,這樣乙個創作過程就叫做設計。設計的本質是什麼呢?

設計的本質就是能夠,創造出創新的東西,而且能夠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東西能夠帶給人們全新的感受和體驗,能夠讓我們擁有一種新的思維和方向

設計無處不在

其實設計在我們的身邊無處不在,比如說一件衣服,他能夠設計出不同的款式,不同的風格,這個就是服裝設計師的一種創作方法。而作為我們經常居住的房子,也同樣需要設計師來設計,他需要設計我們房子的戶型,設計房子的外形,房子的整體結構和框架等等。

作為我們經常用到的手機,電腦同樣也是需要設計師來不停的設計的,一種全新的產品出來,他都是需要設計師先期的設計,才能夠讓產品得到乙個新的誕生的。像手機,電腦這些都是日益更新的,可以說一年乙個樣,而且甚至有時候產品更新快的情況下,一年能出來好幾種款式和花樣,所以設計師的功勞是功不可沒的。

設計日新月異

設計同樣需要設計者們不斷的去創新,所以他們一直都沒有停止過前進的腳步,每一天心裡面都會有一些全新的思想,而且把這些思想付諸於行動,用在他們的設計上。

設計創造美

這是因為有了設計者不如停的創新的設計,才讓我們感覺到世界的千變萬化,而且設計者們設計出來各種精美絕倫的作品,確實是讓我們感覺到許多的美感和社會的進步存在。所以設計著他們的設計,確實是讓我們社會不斷進步的一種實際的表現,應該向他們致敬。

11樓:一次回眸丶

很多人認為設計這個詞是很高階的,而能接觸到這個詞語的行業比如設計師都是一些高不可攀的人,他們決定著我們生活中的格調。

但是到現在對設計的定義都是不盡相同的,不管是在什麼書籍中,設計這個詞都是廣義的,在我們生活中設計其實隨處可見,只不過我們都沒有去在意,設計就是改變原來的枷鎖,搞出一些新的事物。

比如說你現在用的手機,你正在穿的衣服,或者是小到你寫字用的筆,大到遼寧號航空母艦,這個是軍事設計,你現在用的家具就是生活設計,你們的教學樓就是建築設計,哪怕你把你們宿舍的床鋪位置都換一下,這些也都是進行設定的行為。這些鋼筆啊,樓房,你宿舍的擺設,這些都是設計的產物,

我們生活中設計的東西隨處可見,其實每個人都是設計師,只不過你沒有發現,設計也讓我們生活過的更加合理,讓我們生活過得更加的方便。比如太陽能能讓我們更加方便的洗澡,暖氣能讓北方的我們冬天的家裡更加的溫暖。

設計讓生活更美好。不管是滿足人們物質需求的設計,亦或是滿足人們精神需求的設計,其根本目的,都是為了給人類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凡是好的設計,都以其為出發點

所以說設計的本質就是為我們人類更加方便的享受生活,不同的設計其實都是殊途同源的,就是服務我們人類,解決我們生活中存在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設計」這個詞語幾乎是現代社會最時髦的術語之一,工程學和視覺藝術中,人們經常使用「設計」這個術語。如「建築設計」、「工業設計」、「畫面設計」、「程式設計」等等。設計活動是一種重要的人類活動。

一般認為,設計就是為了構想和實現某種具有實際效用的新事物而進行的**活動,這是乙個由目標指引的過程,該過程的目的就是要創造某種新東西。要想抓住設計活動的本質,還必須在人類認識和實踐的大背景下來考慮設計活動。

二、藝術設計的本質;

1、首先設計是抽象和創造,設計是將現實世界我們對產品的需求轉化到具體的產品功能性上面,設計是需求和實現之間的乙個重要橋梁,需求是在現實領域,而實現則偏抽象領域,因此設計是鏈結現實和抽象間的關鍵。我如此強調設計是抽象,正是基於產品化的發展思路,提取共性價值,抽象為產品的功能。從這個點上來看,完全滿足設計是有目的的創作行為的定義。

我們所說的各種設計圖紙,形式化圖表都是設計的一種抽象化展現方式。

2、其次設計是滿足需求和解決問題,設計之最基本是滿足需求,需求可以是使用價值,也可以是觀賞價值等各個方面內容;設計再深入點則是提公升需求,即通過有效和合理的設計,提公升產品使用價值和使用方便性。如現在我們強調的使用者工程學,工業設計,軟體中的互動設計等。設計最高層次是引領需求,即通過前瞻性的設計引領使用者的消費需求,在這點上賈伯斯的ipad,iphone等都是很好的前瞻性設計的例子。

3、最後設計是一種方案的權衡,前面談了設計更多的是滿足最終客戶的需求,解決客戶面臨的問題,但是對於產品設計來講必須還要靠其它的非功能性需求,即產品本身的維護和公升級換代是否方便,設計本身的原料構成是否通用化以有利於降低成本等。所以設計是一種綜合考慮環境,內外,人員,成本,市場,溝通,需求各個方面的一種綜合權衡。不要最優解,而需要滿意解。

1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設計是運用概念來組織物質材料的乙個過程,其中也體現了世界的規律,也反映世界上的定理。

14樓:智業文創建設

但是到現在對設計的定義都是不盡相同的,不管是在什麼書籍中,設計這個詞都是廣義的,在我們生活中設計其實隨處可見,只不過我們都沒有去在意,設計就是改變原來的枷鎖,搞出一些新的

簡述設計藝術的本質? 5

15樓:輕塵傾塵

設計藝術的基本問題是每乙個從事設計專業的人都必須面臨並弄清的問題,筆者根據自己的理論基礎及實踐經驗,分別就設計藝術的定義、本質、基本特徵等基本問題提出了自己的觀點.在對現有的設計藝術的理論體系進行分析過後,筆者從民族和時代兩個基本點出發對這些基本問題進行分析,從而實現對設計藝術的本質特徵的**.

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裝潢藝術設計。這什么區別?謝謝

環藝設計是指的環境藝術設計的,通俗的就是說設計公園啊什麼的景觀設計裝潢指的是房間內飾設計,這個是最普遍的 有的時候藝術設計是指平面設計,包裝一類的。但是每個學校定義的有點差別,學的也有差別,不過藝術設計嚐嚐是指所有設計類的總稱的。這些有要有一定的繪畫基礎,暑假的時候教素描跟色彩的會到處發廣告的,學習...

藝術設計考研考什麼內容,藝術設計專業考研要考什麼內容?

藝術類一般是英語政治再加兩門專業課一般的都是考一門專業基礎之類有的會考素描色彩有的有別的考察方式 然後考一門專業理論 還有兩門都考理論的學校但這樣的學校不多 建議樓主還是去自己想考的學校的 去看看他們的招生簡章 上面會明確寫出的 有的學校還寫出專業課所需的書 然後說一下考研準備。我是學平面設計,參加...

電腦藝術設計是否需要繪畫基礎,電腦藝術設計專業需要繪畫基礎嗎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