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藝術設計是否需要繪畫基礎,電腦藝術設計專業需要繪畫基礎嗎

時間 2022-07-17 04:20:05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2樓:候煊光訪

呵,樓上你學過畫畫嗎?你要是真的學過,你就絕對不是一名學生.8成是老師或根本沒從事過美術這個行當

回答問題

電腦設計

就是機平嗎

現在基本上來的都是走美術生上來的

其實個人感覺不是太重要

你生活中要是個美學主義者比什麼都ok拉

我們這些重下學的現在學計算機美術和那些高2高3才學美術的差距不大你要是不是學純繪畫的話

功底不是太重要

說白了考學前學的都是為了應付考試

學繪畫技巧什麼的

真正和設計打邊的太少了

我說這些只是想告訴你現在努力還不完

以後努力的中心也是計算機上

一些使用的技巧

美感創意

慢慢培養吧

不要把這些放在心上

不要相信那些學了幾年畫畫的人會比你強

也許畫張素描水粉

比你強但是學機平

大家的起步都是一樣的

乙個學了10年美術

後悔考設計的人

電腦藝術設計專業需要繪畫基礎嗎

3樓:西部蠻牛

不一定。看電腦藝術設計什麼:1、要是設計的只是色塊或**等組合式的設計,可以不要繪畫基礎,網上都有設計所需的設計素材,有免費的,也有買斷使用的;

2、要是設計的東西需要的創新意識很強,很有特色,則必須具備繪畫基礎,而且要有很強的繪畫基礎!

學設計專業是不是一定要有美術基礎

4樓:acg藝術留學

藝術留學的申請者是不是需要具備藝術基礎,一直都是困擾廣大學生和家長的

大問題。關於藝術基礎和作品集的準備,很多人對心之嚮往的藝術留學充滿了擔憂。但其實,零基礎的申請者也是可以選擇藝術專業的留學道路的。

q1:毫無繪畫基礎,能學習藝術設計類嗎?

老實講,這個問題出現的頻率超級高。

一方面,因為學藝術設計的學生中很多都是普通高中生,並非真正的藝考生,所以很多學生會有這個顧慮;即使本科生也有很多學生在出國的時候想選擇轉專業讀藝術設計,那麼這幫學生同樣是沒基礎的;

另一方面,則是對作品集的理解存在誤區,所以會有這個顧慮也是在所難免的事情。 而實際上,正如我們前面所說的作品集它最主要是乙個設計的過程,更多的是想法的表達,邏輯的表達,學校甚至不會怎麼看基礎技法深淺,我們也經常看到很多繪畫一般的學生拿到很頂級院校錄取。

另外,在專業問題上也提及到,如果你是擔憂手繪基礎,那麼可以選擇一些時尚設計類或藝術設計類等專業進行學生。所以,完全不用擔憂毫無繪畫基礎啦。

q2:不確定自己要選擇哪個藝術類專業,有什麼辦法能讓自己更進一步地確定嗎?

至於這個問題,也是乙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了。常常會看見部分學生好像對專業沒什麼感覺或者哪個專業都覺得有意思或者在兩到三個專業中無法確定。 這個除了對不同專業理論知識的了解與認知有個初步判定外, 可以結合該專業的就業工作型別比如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場景是哪些,讓自己進一步確定。

另外,覺得最重要的是執行力,要真正的開始著手做一些東西幫助自己更進一步判定。 其實藝術設計類不會是單純的單一專業,很多專業本身存在交叉,或者說跨界設計。前期可以從2d到3d簡單區分進行篩選, 最最重要一般會建議學生在2個模糊專業中通過設計乙個專案去了解自己更擅長或更喜歡哪一板塊,進而判定專業。

(當然,這個一般需要專業老師做專案指導),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做專案的過程中判定或篩選。

q3:藝術設計類專業中哪些專業對軟體要求更多一些?

如果硬是要分個武林高低的話,那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建築設計景觀設計、動畫設計等專業對申請者軟體能力要求更高些,因為需要涉及到3d建模,渲染等環節, 而其他所有專業都需要會基本的平面設計軟體,如ps, indesign等。

但切記, 不要輕易以軟體效果好壞去評估自己的作品集, 學校並不會以此為依據,這只是最後的展示形式, 依然看重的是過程。 這也是很多學生在做作品集的過程中會走偏的一點,過渡的追求軟體效果或優先學習軟體等。更多藝術留學專業申請諮詢,歡迎致電acg藝術留學400-628-2005!

5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不一定需要美術基礎。

還沒有初步的感覺就盲目學素描容易誤入歧途。這是國內設計教育的誤區。老師告訴這麼畫是對的這麼畫是錯的,這本身就不合情理。

在平面設計中任何規則是可以被打破的。如果大家都一樣,那還有什麼個性和創意可言?

一開始學平面首先要培養自己的美感,多多看平面設計大師的作品,這一步很重要,可以培養的品味和鑑賞能力,也不能光看,要好好思考他們為什麼這麼想,這麼做。接下來要熟悉平面設計有關的軟體,最常用的是photoshop illustrater或者 cordraw ,用這些軟體初步模仿大師的作品。最好少看很一般的設計作品,否則影響自己的感覺。

們知道對於乙個平面設計師來說,感覺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是天生就具備很好的審美,而有些卻需要後天慢慢培養。有空也可以多練練速寫,快速抓形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素描如果實在沒時間,可以在剛入門的時候擱置。

一開始學平面設計也是一點繪畫基礎也沒有,但是這無所謂,並不影響。

當然了,等到以後更深入學習設計的時候,繪畫功底就會變得比較重要,因為電腦做出來的東西總是感覺冰冷,而手繪卻是可以個性十足。

6樓:小bu丁丁

學設計是否一定要有繪畫基礎這個問題,我上個月剛問了我朋友,她大三正在學設計。據她所說,學設計還真不一定需要繪畫基礎,特別是一些平面設計,或者機械設計,主要用到的是ps、cad之類的軟體,基本不需要上手去畫。但是她們專業又基本都是美術生,在高中都有美術基礎。

有美術基礎對於學設計來說是加分項,因為設計是需要一定的審美的,學習繪畫的過程就是在鍛鍊這個的過程,畫的多了就知道乙個物體應該怎麼樣才好看。也有先學設計的後面又轉回去報美術基礎的同學,也是為了設計做的更好。所以一般來說也會建議想學設計的同學先去學一下繪畫。

7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設計專業不一定非得會畫畫啊,現在很多培訓院校都是零基礎教學學習的,如果自身有繪畫基礎會更快速進入學習狀態,如果沒有繪畫基礎,那就建議找專業的院校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呢 都要會畫畫 素描 色彩 速寫 報考的時候選設計類就是了 而且名校的設計要求美術和文化都比較高的

9樓:撻嫌塗

都要有一定的美術基礎,如果是藝術特長生學那個專業都還要再去補一補繪畫基礎,如果沒有基礎,也不是不能學,只是沒別人畫的好。求採納

10樓:卡爾德拉港

我是浙江師範大學美術學院的,大一大二的時候學的是師範類純藝術,大三學的是平面設計,環藝設計,也選修過服裝設計等。我們學院也有很多人是從大一開始就學了設計,大學裡雖然基本沒很好的學習過美術基礎的知識,可畢竟大家都是通過高考美術的過度才走到藝術學院的。 單從初期設計水平的差距上來說,確實有沒有美術基礎差別不會很大,但要深入下去就會有明顯差別了 舉幾個例子來說吧:

1、沒有學過什麼是色彩的三個要素(色相、明度、飽和度),做出來的東西,顏色肯定不會好看到**去,就像同樣用的是紅色,為什麼奧運火炬上的顏色就是要比過年時發的紅包的顏色好看很多,這是需要非常高的美術眼光才分辨的出來的。 2、設計中每一種顏色都是有情感語言的:如紅色代表熱情,也可以代表中國,綠色代表生命,也可以代表有毒、或酸性的物品,黃色在中國是代表富貴、在國外是代表下流等等……這個就是一般的美術基礎 3、儘管現在數碼美術技術很發達,設計可以脫離手繪,但是真正去發現現在好的設計作品,大多是手繪或者用書法的手段作為主體的,而且現在數碼手繪板的普及,也注定了數碼製作也逐漸趨向手繪,這就要一定的手上功夫了。

4、如果只是處於獲取經濟利益,幫一般客戶做設計,不必要做格調很高很有藝術氣息的作品,其實也需要很紮實的美術基礎,說句不好聽的,就是拿來忽悠他們,呵呵……因為別人在接受你的作品的時候,必然會問你的想法,如果你說出來的東西沒有一點專業語言在裡面,他們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 我只是說出一點點個人經驗和感受,希望可以幫得到你!

1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不需要,有審美基礎就行,到正規的電腦院校學習設計專業老師都是零基礎教學的

2、設計專業有好多,首先得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啦!

藝術設計學;

環境藝術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

服裝與服飾設計;

公共藝術設計;

工藝美術設計;

數字**藝術設計;(比如近幾年大火的ui設計)藝術與科技設計。

1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不一定要有美術基礎,來這裡看看噠

目前幾個比較常用的設計軟體,都有相對比較側重的職業。

phontoshop,偏向位圖編輯處理,對應的工作有「修片、美工、插畫師...」等等。photoshop也可以做標識設計以及海報雜誌排版設計,但這不是它的強項,所以還有下面這款軟體。

illustrator:這款軟體是向量圖形處理軟體,有很強大的功能。對應的工作有「vi設計、海報設計、包裝設計、標籤標貼等等」。

以上兩款仍然不能滿足平面設計領域,還有裝幀設計。所以又有下面這款軟體。

indesign:專注於書籍雜誌的裝幀設計。

以上三款軟體都能相互完成對方能完成的工作

藝術設計專業沒有繪畫基礎能學嗎 5

13樓:若言珍希

但是 要考美術基礎的, 而且就算你進去了 也可能跟不上進度, 我也是想改專業的 想去學視覺傳達 現在 正在補習 基礎課程, 我也是沒有繪畫基礎的, 雖然 設計對 素描 這類基礎課要求不高 但是 還是 必須是要 會的 要是讓你 拿乙個 素描創意 的 作品 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上的問題,設計和繪畫都是美術的乙個分類,他們之間既有區別又有聯絡,繪畫主要的方向是造型的能力,而設計考驗的是你的大腦的創造力。

但是其中所追求的美感和審美法則又是一樣的,不同學科的跨越可以互補提公升你的品位,更何況是聯絡如此緊密的學科?但是目前社會上做設計的分不清國畫油畫的都大有人在,可想而知水平只高下了。

總結:設計可以不懂造型,但絕對不可沒有審美能力!根據你設計的需要慢慢補充相關知識,千萬別滿足於抄襲餬口……

環境藝術設計是否需要很紮實的畫畫功底

不需要很紮實的繪畫功底。繪畫在環境藝術的學習中是培養你對空間的感覺,對色彩配色的認知。最終還是靠自己的理解能力。這個行業是乙個非常綜合的學科,繪畫功底對你的收回效果圖有一定的幫助,但是目前電腦效果圖是主流,手繪更多的是設計創意。但它無關你的繪畫功底 也不是啦,但是有繪畫功底比較吃香點,因為平時要求勾...

什麼是環境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加爾基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 城市規劃學 人類工程學 環境行為學 環境心理學 設計美學 社會學 文學 史學 考古學 宗教學 生態環境學等學科。環境藝術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 圍合手段 對空間介面進行...

藝術設計考研有設計基礎和專業設計怎麼考呢

隨好所興 設計基礎一般是平色構什麼的,看你報考的學校具體考得是什麼吧。建議系統的學習,因為和學校平時教的考的是有點不同的。 藝術基礎基本上是你們本科學的一些比較簡單的,比如說黑白裝飾畫,色彩構成這樣的內容。 藝術的天藍 有的學校設計基礎是理論 比如央美的室內專業的考試科zhidao目 室內設計基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