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環境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加爾基

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環境藝術所涉及的學科很廣泛,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行為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生態環境學等學科。

環境藝術設計通過一定的組織、圍合手段、對空間介面進行藝術處理(形態、色彩、質地等),運用自然光、人工照明、傢俱、飾物的佈置、造型等設計語言,以及植物花卉、水體、小品、雕塑等的配置,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環境體現出特定的氛圍和一定的風格,來滿足人們的功能使用及視覺審美上的需要。

2樓:靈魂出處

1環境藝術設計就業方向

本專業可從事數字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新聞出版行業、室內設計、會展設計行業、建築效果圖設計、繪圖員、平面設計師、櫥櫃設計師、傢俱設計師、施工圖設計師、效果圖表現、預算員、工裝設計師、設計師助理、施工監理等行業。

2環境藝術設計幹什麼的

1、環境藝術設計主要是指包括建築室內外的空間設計,具體的包括:公園景觀、城市廣場、建築庭院、室內活動空間設計等等。它所包含的範圍很廣,它設計到的學科也非常多,包括了建築學、城市規劃學、景觀設計學、人類工程學、環境心理學、宗教學、環境行為學、設計美學、史血、考古學、社會學、環境生態學等等學科。

2、環境藝術設計是指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對建築的室內環境和室外的空間環境進行整合和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能使建築物的室內外空間具有更強的氛圍和風格,從而滿足人們在功能上和審美上的需求。

3樓:美麗的新境界

環境藝術設計是什麼,設計類專業怎麼樣

4樓:秒懂百科

環境藝術設計:通過藝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

5樓:一人一景一段情

目前網際網路行業前景是比較不錯的,就業壓力也小些。無論是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環境藝術設計還是影視動都挺適合年輕人學的!就看你對哪方面更感興趣了,如果以後想創業當老闆就可以學電商開**或是學環境藝術開裝飾公司;想做工程師拿高工資就學軟體開發;當今最熱的影視動漫,人才也是十分稀缺的。

6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環境藝術設計以培養環境藝術設計、空間藝術設計、環境規劃與設計、室內外裝飾設計、景觀設計以及具有較全面的計算機輔助設計能力的現代設計和科研的應用型專業人才為目標。

7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藝術”是一個大的範疇,綜合性很強,是指環境藝術工程的空間規劃,藝術構想方案的綜合計劃,其中包括了環境與設施計劃、空間與裝飾計劃、造型與構造計劃、材料與色彩計劃、採光與布光計劃、使用功能與審美功能的計劃等[2]其表現手法也是多種多樣的。著名的環境藝術理論家多伯(richard p•dober)解釋道:環境設計“作為一種藝術,它比建築更巨大,比規劃更廣泛,比工程更富有感情。

這是一種愛管閒事的藝術,無所不包的藝術,早已被傳統所矚目的藝術,環境藝術的實踐與影響環境的能力,賦予環境視覺上秩序的能力,以及提高、裝飾人存在領域的能力是緊密地聯絡在一起的”。 環境藝術設計作為一門新興的學科,是二戰後在歐美逐漸受到重視的,它是二十世紀工業與商品經濟高度發展中,科學、經濟和藝術結合的產物。它一步到位地把實用功能和審美功能作為有機的整體統一起來。

8樓:

1環境藝術設計是指對於建築室內外的空間環境

2通過藝bai術設計的方式進行整合設計的一門實用藝術。

3包括建築學、城市規劃學、人類工程學、環境行為學、環境心理學、設計美學、社會學、文學、史學、考古學、宗教學、生態環境學等學科。

9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設計繪畫、設計藝術透視學、建築初步、工程製圖、設計表現、建築空間概論、中外建築史、建築技術與材料學、計算機輔助設計、室內設計原理、園林景觀設計、室內環境與裝置、傢俱與陳設、多**技術與運用、環境藝術設計原理、藝術設計實踐等。

環境藝術設計需要什麼基礎

10樓:假蘇更生

其實沒有上面人說來的那麼多源複雜的東西。bai1電腦,2手繪,3還有思du維

電腦的三大製圖軟體zhips、cad、3dmax要做的得心應dao手些,這些東西多練就可以了,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

手繪嘛,很重要的,手上的功夫不好就很難辦了,也要多畫畫,等將來工作了,就知道手繪的好處了

思維也要活躍一些,學環藝這東西啊,打個比方吧,要給別人設計一整套房間,要做合適客戶要求的才行啊,客戶什麼性格有什麼的愛好,這些你都得考慮,這樣才能得到他們的認可。

11樓:敵敵畏鎮

美術基礎 這是藝術類專業

12樓:不愛滾

其實沒有上面人說的那麼多複雜的東西。

環境藝術設計需要哪些課程?

13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素描、色彩、建築速寫、構成學、測量學、室內製圖、效果圖技法、攝影、裝飾結構與材料、風格流派、家居空間設計、辦公室空間設計、商業空間設計、模型製作、景觀建築設計、環境景觀設計、植物配置、模型製作、園林規劃與設計、景觀設計表現技法、計算機輔助設計、景觀工程技術、經濟學概論,管理學概論、工程估價、寫生(實習)傢俱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概論、色彩構成、立體構成、平面構成等。

14樓:

室內設計,版式設計,cad製圖,3d max,瑪雅等製圖軟體

學環境藝術設計

15樓:天籟藝術學校

環境藝術設計的就bai業面很廣,無du論是室內設計還是景zhi觀設計均需要大dao量的環境藝術設計人才,專環境藝術的專業涵蓋從屬過去的室內設計發展到今天室外設計、廣場設計、園林設計、街道設計、景觀設計、城市道路橋樑設計等全方位、多範圍的設計領域。

建議通過藝考去報考該專業。因為藝考,專業性更強些,相對於普通高考,也更容易通過。

建議現在就去找個靠譜機構,去學習美術,參加美術集訓。

1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嗎,建議你去網上查查

環境藝術設計都用什麼軟體?

17樓:zs拾年

我就是復學環境藝術設計的制

,主要應用3dmx、(學英文版的比較好bai因為du中文的有些命令翻譯的不zhi準確英文難點但入門後就不dao難了,它主要是做一些室內裝修效果圖。)再就是cad(主要應用與建築工程方面,做一些建築平面圖,施工圖等)然後是渲染軟體vray,也有用lightscape渲染的;接下來會用到photoshop,對渲染的效果圖進行後期修改,以達到更好的效果,,因為3d做的圖有的特別虛,需要用photoshop進行銳化,使整個效果圖顯得特別真實。如果學景觀,草圖大師也很有用,也叫skechup。

再加上我們所學的專業知識和這些軟體相結合才能做出一幅成功的作品。祝你學業有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3d,cad,ls,ps什麼的,精通3ds max就可bai以了photoshop--最du

基本的軟

zhi件

dao,每個設計專業都學的軟體

19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室內要學的軟體有:cad(此軟體是做室內施工圖用的),3dsmax(此軟體做室內效果圖),ps(此軟體是最後處理效果圖用的,平面軟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3d,cad,ls,ps

photoshop

auto cad

21樓:不愛滾

3d,cad,ls,ps什麼的,精通3ds max就可以了

環境藝術設計考研方向,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學生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專業是藝術設計學 裡面再有細分方向的環藝 環境藝術設計又分為室內方向 園林方向 景觀方向 建築方向 是對人類生活設施 活動空間的設計。比如房地產專案 市政廣場園林 街道等的設計。 魚水 設計學 環藝設計 室內設計,景觀設計。有的在藝術設計學院,有的在人文學院,每個學校都不一樣的,我也環藝考研,一起加...

環境藝術設計怎麼考證,環境藝術設計要考那些證?

答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建設和環境的美化愈發的受到重視,在一些國際化的大都市裡,園林專業成了熱門,在南方一些城市裡園林被視為高等人才行業。很多學園林的朋友似乎最想拿到的就是 景觀設計師證。這篇文章介紹了景觀設計師的報考條件,希望朋友們能有所收穫。園林吧 有大量園林學習資料,希望這些園林學習資...

環境藝術設計在大學要學些什麼,環境藝術設計在大學了裡都學些什麼課程啊?

大一時基礎課,很多專業上的都一樣的,畫素描,色彩,平面構成,立體構成,回色彩構成,裝飾基礎,雕答塑等,還有學一些理論課,如馬克思主義哲學,設計概論,等等。大二時才開始學專業課,如室內設計初步,工程製圖,photoshop,建築速寫,寫生,室內設計與建築史,傢俱設計,寫生實習,設計技法表現,基礎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