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羽毛球拍拉多少磅的線合適,羽毛球拍拉什麼線,多少磅比較合適?

時間 2021-05-04 23:10:41

1樓:

一般新拍拉線22-24的樣子,看個人習慣,也有直接上最高磅的(少數)。

普通入門級的球拍,一般所能承受的磅數無非是22-24磅左右,而初級水平的業餘愛好者,也只適合打這個區間的磅數。

現在有一部分的愛好者在追求打高磅數,其實這本身就有乙個誤區,這些人認為,磅數越高,球速就會越快,進攻就會更犀利,確實如此,但他們忽略了乙個最基本的前提,那就是必須具備很強的爆發力。

我們擊球的時候,是靠自身的爆發力與擊球時球線產生的彈力把球打出去,打出什麼樣的球,取決於爆發力和球線彈力的大小,這點應該很容易理解。但是要使得高磅的線產生形變,從而產生乙個彈性勢能,幫助把球打得更遠,這就必需具備強大的爆發力,假如本身不具備使高磅的線產生形變的能力,那就最好降低球拍的磅數。

不錯,在爆發力足夠的前提下,高磅的球拍確實可以比低磅的球拍更能加快球速;但如果滿足不了前提條件,那就好比乙個人拿著木板打球,根本感受不到線的彈力作用,這就導致出球沒有質量可言

2樓:匿名使用者

23~26 其他都無所謂的

羽毛球拍拉什麼線,多少磅比較合適?

3樓:黎約踐踏

所謂磅數指的是球拍羽線的張力。拉線磅數較大的時候,擊球時球和拍面接觸的時間很短,這樣適合精確的控制球路和力量的選手;拉線磅數較小的時候,擊球時球與拍面的接觸時間較長,這樣能夠輕鬆打出較遠的球。下面分別對各種拉線磅數進行介紹:

低磅(20磅以下):這種拉線磅數的拍線很鬆,擊球時明顯感覺到球在拍面上有滯留時間,而且球的方向控制不好。低磅只有乙個好處就是無論上什麼線,彈性都好,這樣拉球和吊球都比較輕鬆,但就不要指望能精確控制球的落點。

這種磅數適合質量較差的球拍。

中低磅(20~23磅):中低磅拉線的拍子打起來感覺彈性很好,控球也可以,拉後場也沒什麼大問題,適合初學羽毛球的朋友。

中磅(23~25磅):在這個拉線磅數下,無論拍線和拍子本身,都能發揮其特有的效能,是業餘羽毛球手們經常使用的磅數。

中高磅(25~27磅):在這個拉線磅數下,你會感覺到拍面很硬,還有拍線的彈性急劇下降,拉後場可能很吃力,擊球無力。但用中高磅的拍子打球時能感覺到控球很舒服,用多少力就有多少速度,各種小球也是很容易控制。

業餘羽毛球高手基本會拉這個磅數。

高磅(28以上):專業運動員大都拉高磅,高磅拉線其實是為了提高拍面的硬度,從而提高球的精確控制,尤其是小球的處理方面。高磅數需要的擊球力量相當大,初學者用這個磅數容易對手腕造成傷害。

總的來說,建議初學羽毛球的朋友在拉線的時候,採用22磅左右是比較合適的。如果想對擊球和控球的要求高一些,則採用25磅拉線就差不多了。

4樓:清新淘

對於羽毛球拍多少磅合適這個問題,這要根據個人實際情況來定,一般專業選手會選擇磅數高點的,初學者的話18-26的就可以。

5樓:左傾少一

羽毛球拍一般拉線的話都有專門的羽毛球線,你只要諮詢一下就可以了,多少重量的要看個人,每個人的手感球感都不一樣,你要具體嘗試了才知道

6樓:努力奮鬥做土豪

1。 初級磅數:19-21磅(女)、20-22磅(男)對於初學者,比較合適,可以輕鬆擊球,感受羽球運動的快感,不會有不良反應、挫折感之類的東西。

2。中級磅數:22-24磅(女)、23-25磅(男)已經有一定基礎,能正確發力揮拍擊球, 能更好地感受拍線與球的每次接觸。

3。高階磅數:25-30磅(女)、26-32磅(男)或更高對擊球已經有專業的感受,90%以上甜區擊打,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每次擊球的發力。【羽陽體育為您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業餘愛好者通常為自己的羽毛球拍拉線時,都會選擇中低磅或者中磅。因為中低磅的拍子彈性很好,打起來很有感覺,而且控球也不錯,就連拉後場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想換個新的羽毛球拍,新買的羽毛球拍柄皮需要拆或換掉嗎?

vt80 試試 推薦 尤尼克斯yonex vt 80 全球翹首期待 驚雷閃現 李宗偉經典戰拍 商品引數 拍框材質 高彈性碳素 音訊濾清器 鎢 拍桿材質 高彈性碳素 多官能鍵碳素奈米管 中杆硬度 硬 平 衡 點 頭重 拉線磅數 24 27磅 victor勝利尖峰m x700羽毛球拍 630元球拍型別 ...

羽毛球拍的比較,羽毛球拍的比較

這兩支我都打過。奈米7比較硬。反正我這個力量打得手腕震得難受。超級波系列都硬,310應該是奈米7加強版什麼的叫做。就是硬,拉到26磅以上,我靠,硬得像木棒子。但是這是我的感受,798還不如上述倆個 如果你確實對暴力殺球有執著,選奈米7吧,現在 也下來了。勝利整體感覺就是呆,韌性不足,特別是拉球,借力...

羽毛球拍選購,羽毛球拍大家都在哪選購?

建議你選勝利的探險家系列,打完折大概400左右。我用了一年多了感覺還不錯,屬於攻守平衡型的拍子,對於新手來說比較合適。最高可以上到28磅。bg65的線用的比較普遍,耐用性不錯,對於力量大的選手比較適合,彈性比95的差,就我個人來說我力量也比較大,所以用65比較順手,95彈性較大我一加力就出界,而且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