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氣道與跆拳道的差別

時間 2022-01-14 02:40:09

1樓:福州禪武

合氣道是日本一種以巧制勝的武術,主要特點是在「以柔克剛」,「借勁使力」,「不主動攻擊」。後發先制、以擊打掐拿要害部位,抓筋拿脈,分筋錯骨為主要手段,將打、摔、拿為一體,它與中國的傳統武術中的太極、摔跤、擒拿等技法頗為相似。具有豐富的內容和深邃的機理和哲理,

跆拳道是南韓武術,以「始於禮,終於禮」的武道精神為基礎。其腳法佔70%。分為品勢與競技,品勢與中國武術中所說的套路相似,即將一定數量的動作編排起來,形成固定模式的套路。

競技跆拳道是指按照奧運會專案競賽的價值觀,所建立起來的競賽理論和實踐體系。

雙方練習者按照一定的規則,通過使用各種跆拳道技術以戰勝對方為目的的一種競賽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學跆拳道好還是合氣道好呢?那這樣一來要看你自己了,跆拳道發源地是南韓,他的技術特點是腿法上靈活多樣,對練習者的體能要求還很高.合氣道合氣道的主要技巧是摔法和拿法,也有擊打,不過是次要的。

日本柔道的主要部分也是摔法,但跟合氣道的很不一樣。柔道有比賽,所以禁止摔法和拿法同時使用。合氣道的大部分技巧需要同時使用摔法和拿法,如果沒有保護對手的精神則很危險而無法繼續鍛鍊,所以練合氣道應該修養保護對手的精神,這是合氣道被稱作創造性武道的理由之一。

合氣道鍛鍊時對對手的體力並無要求,所以不論性別、年齡和水平都可以參加,被世界各國各階層的人們所喜愛。

***最後其實哪個都不怎麼好學,關鍵要看毅力.學哪個其實都有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合氣道以近身摔法為主 跆拳道以遠距離腿法攻擊為主 合氣道的區分是根據腰帶和服裝來區分的 腰帶的區分和跆拳道差不多 服裝的區分 新手都是白色 白領服裝 成為黑帶以後就穿帶披風和裙的白衣黑褲大師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合氣道一近身防禦為主,注重巧與柔勁,禦敵不傷敵。跆拳道運力及慣性達到最大攻擊力,傷敵以靈活,迅速為主。前者注重手的運用,腳以步伐牽制重心;後者注重腳的運用,運手作牽敵,擾敵和穩定身形。

柔道 合氣道 空手道 詠春拳 跆拳道 泰拳 散打,哪一種最適合近身打鬥

態度就這麼牛?原本武術是包含各個距離的打鬥的,包括遠距離,中距離,近距離,纏鬥。許多現代武術為了在短時間內在某個領域有所突破,所以會弱化其他方面。但是真正的武術家是各種情況都能打得,而不是只會打擊 踢腿 摔跤。窮文富武是有道理的,不是說 越高的功夫越好,而是說窮人很難練成大師,平時忙於生計,哪像有錢...

空手道,跆拳道,柔道和合氣道哪個更適合身高155,體重90斤左右,手上也沒勁兒的女孩子練來防身

空手道完全是抗打擊的訓練,還是算了,跆拳道則是練腿,如果你柔韌好而且腿上有力量練習比較好,可是實用防身效果不是很好,因為實戰中會涉及到褲子的問題,鞋的問題,真正打起來所發出的力量一般不到你平時訓練所發力的50 除非你真的練得特別的棒!柔道對力量的要求也是比較大,但是實用性稍強一些,合氣道對力量要求很...

空手道與跆拳道的區別,空手道和跆拳道有什麼區別,看上去差不多

如果你是外行的話,我只能告訴伱空手道和跆拳道最明顯的特徵 空手道用掌 他們也叫 手刀 最多,超過了用拳。跆拳道則更多用腿法,而且他們的腿法複雜又花哨,使對手很難做出判斷。空手道的綜合性強一點,跆拳道主要是用腳以旋踢最為獨特。空手道是日本的,跆拳道是南韓的,空手道主要是以手攻擊!跆拳道則是主要用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