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2 1 23 22 3 1 2 2聯防

時間 2022-01-11 01: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解釋其中乙個吧.

23聯防就是外線由三個人防守,

內線由兩個人防守.

如此類推.

支援原創!請大家也支援原創! 只回答有興趣有見解的問題.堅決抵制純複製和大量和問題無關的應付式答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數字代表人 在層次上有所不同 是站位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盯人防守與進攻人盯人防守

1 人盯人防守的概念和特點

人盯人防守戰術就是每個防守隊員守住乙個進攻隊員,在防住自己對手的基礎上相互協作的全隊防守戰術。其特點是防守分工明確,能有效地抑制對手的中遠距離投籃。但同時對個人防守能力和體力的要求較高,內線防守相對較弱。

2 人盯人防守的分類

根據防守的區域可分為半場人盯人和全場人盯人防守;根據盯人的鬆緊程度又可分為鬆動人盯人和緊逼人盯人防守。

3 人盯人防守的基本要求

(1)防守時應以人(各自防守的對手)為主,人球兼顧,時刻注意人、球、對手、籃圈等的方位,隨時調整自己的防守位置,並注意協助同伴防守,干擾和破壞自己附近的球和進攻隊員。

(2)全隊要有良好的配合意識,思想統一,配合默契,前後呼應,行動迅速,積極搶占有利位置,爭取在氣勢上佔據主動。

(3)防守無球隊員時,以防止或減少對手接球為主,特別要防止對手在有威脅的區域內接球,人球兼顧,及時準備補防和斷球。

(4)防守持球隊員時,首先要防止對手的投籃和突破,干擾其傳球。對手運球時,要迫使其向邊、角方向移動並使其停球。對手停球後,要立即貼近進行緊逼防守,封堵傳球。

在整個防守有球隊員的過程中,要積極利用搶、打、封、抹、蓋等技術和各種假動作,破壞和奪取對方的控球權。

4 人盯人防守的運用時機

(1)遭遇戰時作為摸底的一種戰術。

(2)對手中遠距離投籃命中率較高而內線相對較弱時。

(3)本方個人防守能力強、體力較好時。

(4)對方不適應或作為戰術變化時。

5 運用人盯人防守應注意的問題

(1)在個人防守的基礎上,注意全隊的協作,及時補防和輪轉。

(2)嚴密防守各自對手的同時,要明確全隊的防守重點,並有所側重。

(3)儘量減少個人的犯規次數,注意儲存體力。

6 人盯人防守戰術的練習與提高

(1)全面提高個人防守的技術與能力。

(2)明確人盯人防守的概念和基本原則。

(3)重視防守合作意識的培養提高,充分運用防守基礎配合方法提高集體防守能力。

(4)科學檢測和評價防守效果,並在實戰中檢驗提高。

進攻人盯人防守

由於人盯人防守是籃球比賽中運用最普遍的防守戰術,所以每乙個籃球隊都必須掌握進攻人盯人防守的戰術。

1 進攻人盯人防守的基本要求

(1)思想上要有所準備,沉著冷靜。

(2)隊員在場上要保持一定距離或分散隊形,拉大防區以便於各個擊破。

(3)根據雙方情況,揚長避短,發揮自己優勢,有所側重地組織進攻。

(4)控球隊員不要急於處理球,特別應注意不要在邊、角處停球,應積極組織隊友運用傳切、突分、掩護和策應等配合,爭取區域性突破,打亂其防守陣型,尋找戰機。

2 進攻人盯人防守的練習與提高

(1)理論上先了解人盯人防守的特點和原則,在此基礎上明確進攻的基本原則和要求等。

(2)在個人防守技術技能的基礎上,先教進攻半場鬆動人盯人的戰術配合,再逐漸加大難度進行練習。要注重提高防守的伸縮性。

(3)先在無球狀態下練習,然後再結合防守者的移動進行練習和鞏固提高進攻的質量。防守者的防守難度應根據進攻者的水平逐漸加大,最後在比賽中檢驗提高。

區域聯防

1、區域聯防的概念和特點

區域聯防是由進攻轉為防守時,防守隊員迅速退回後場,每個隊員分工負責防守一定的區域,嚴密防守進入該區域的球和進攻隊員,並與同伴協同防守,用一定的隊形把每個防守區域有機地聯絡起來而組成的防守戰術。它的特點是在每個人防守一定區域的基礎上,隨著球的轉移和進攻隊員的穿插移動而不斷地調整防守的位置和隊形(也簡稱為球動人動,人隨球動),重點防守有球區域和籃下。這種防守戰術的位置固定,分工明確,重點突出,有利於保護籃下、組織後場籃板球和發動快攻。

但由於受區域分工的限制,各種聯防都存在一定的薄弱區域,容易被對方在區域性區域以多打少。

2、區域聯防的分類

依據防守隊員的站位形式,常把區域聯防分為"2-1-2"聯防、"2-3"聯防、"3-2"聯防、"1-3-1"聯防及對位聯防等幾種。其中"2-1-2"聯防是最基本的區域聯防。

3、區域聯防的基本要求

(1) 根據區域聯防的形式和隊員、對手的特點等合理分配防守區域,最大限度地發揮隊員在各自防區的作用。

(2) 由攻轉守時,除積極阻止對方的攻勢外,應有組織地快速退守和及早落好防守位置。

(3) 每個隊員必須認真負責各自的防守區域,積極阻撓進入該防區的進攻隊員的行動,並根據球的方位調整隊形進行聯合防守。

(4) 對有球隊員應按盯人方法緊逼防守,其餘防守隊員應積極移動,調整隊形進行協防或補防,作到人球兼顧。

(5) 對無球隊員的穿插移動,要根據其離球的遠近和隊友的位置積極搶位、堵截和護送,並及時與隊友呼應聯絡,不讓對手向有威脅的區域移動或接球。遠離球的防守隊員應起指揮作用。

(6) 進攻隊員投籃後,每個防守隊員都應該積極堵位和搶位,有組織地爭搶籃板球,並及時發動快攻。

4、區域聯防的運用

(1) 對方中遠距離投籃不准而內線威脅較大時。

(2) 對方個人突破能力強而本對個人防守能力不足時

(3) 本隊犯規較多而為儲存實力時。

(4) 對方不適應或有策略地改變防守戰術時。

(5) 對方比分落後而急於求成時。

(6) 為了有組織地爭搶籃板球和發動快攻時。

5、區域聯防的教學訓練

(1) 理論上明確該戰術的基本特點和要求。

(2) 應以"2-1-2"聯防為主要學習內容,基本掌握後再學習其它的變化。

(3) 重點掌握區域聯防的基本隊形、各隊員的職責和各種情況下的配合方法。

(4) 先慢後快、先簡單後複雜,逐漸提高聯防的伸縮性和多變性。

(5) 在比賽中檢驗提高區域聯防的質量。

二、進攻區域聯防

1、 進攻區域聯防的基本要求

(1) 多組織快攻。

(2) 根據區域聯防的隊形,有針對性地落位,重點攻擊薄弱地區。

(3) 通過多傳球、快傳球、突破分球等打亂防守隊形,尋找戰機。

(4) 多運用中遠距離的投籃逼其擴大防守範圍,爭取籃下空間。

(5) 積極組織前場籃板球爭取二次進攻機會,並注意保持攻守平衡,及時退守。

2、進攻區域聯防的教學訓練

(1) 理論上先明確進攻區域聯防的基本原則和要求。

(2) 重點擊擇"1-3-1"落位陣型進行進攻。

(3) 根據防守的陣型和彼我雙方隊員的具體特點,確定進攻戰術方法和隊員位置分工。

(4) 結合區域聯防進行進攻練習,注意逐漸提高防守難度。

(5) 結合快攻受阻轉為陣地進攻時練習攻防。

(6) 在比賽中檢驗提高。

快攻結束三攻二。

要求:推進速度快.進攻時中路突破的

隊員根據防守的情況掌握好自己投籃和傳球的時間。保持隊形進攻要有層次。

2—1—2聯防。

步驟與練習方法:

1.防溜底線的方法:(如圖)③溜底線防守底線的△應卡堵、護送、交接。

卡堵:先卡堵不許其隨便到籃下接球。

護送:然後迫使③從自己身後溜底線,緊逼對方並揚手干擾傳接球。

交接:在「共管區交給同伴△,△接防後繼續防守,不讓其在籃下附近接球。③溜底線後再從另一側溜回來排隊尾。

△和△防一輪後輪換,全班在1~2個場地練習。○為接球人由見習生或學生輪流擔任。

要求:(1)進攻人協助防守者掌握方法,移動的速度不要太快。

(2)防守者交接之前要呼應,如:「注意防守!」過去了!」等。

要求:(1)按聯防的要點防守,重點是防溜底線。進攻隊員可多溜底線,協助防守隊員進一步掌握其防守方法。

(2)各位置防守隊員除防守自己的區域外,應注意共管區的防守和協防。

在籃球場上什么叫二三聯防,在籃球場上什麼叫二三聯防?

籃球教學 實戰中非常簡單有效的一套聯防戰術,二三聯防!籃球教學 實戰中非常簡單有效的一套聯防戰術,二三聯防!籃球教學 實戰中非常簡單有效的一套聯防戰術,二三聯防!打籃球什麼是二一二,二三聯防。就是籃球比賽中防守時場上五個球員在本方場地內的站位。nba經典案例,七種觀念解讀籃球區域二三聯防!籃球中二三...

什麼叫質數什麼叫因數什麼叫合數,什麼叫質數 什麼叫合數 什麼叫素數

雨說情感 質數又稱素數。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整除其他自然數的數叫做質數 否則稱為合數。合數指自然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 0除外 整除的數。與之相對的是質數,而1既不屬於質數也不屬於合數。最小的合數是4。其中,完全數與相親數是以它為基礎的。因數,或稱為約數,數學...

什麼叫愛,什麼叫喜歡,什麼叫喜歡?,什麼叫愛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