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泳是什麼樣的,蝶泳的姿勢是什麼樣的,有什麼技巧?

時間 2022-01-06 04:45:08

1樓:浦上青楓一寂

現代蝶泳(指海豚泳)的基本動作是,兩臂入水後向外分開時手心轉向側外,然後轉向側下進行划水,這時保持高肘姿勢,使手和小臂形成較好的對水位置,並開始由前向後,由外向裡划水,划至腹下時肘關節彎屈程度達到最大,兩手相距很近。接著向後向外推水結束臂的划水動作。兩手在大腿兩旁借助於划水的慣性出水,兩臂從空中繞半圓形向前移,至前方伸直入水,入水點與肩同寬。

腿部動作,兩腿併攏進行波浪形的上下打水。腿打水時,由軀幹發力,大腿下沉,膝關節彎屈,使小腿和腳面向後對準水,然後用力向後下方壓水。當小腿和腳向下壓水時,及時抬起大腿,形成鞭狀的打水動作,連續不斷地推動身體前進。

蝶泳的手臂和腿的配合動作為1:2,即臂劃1次水,腿打2次水,在臂入水時打第1次腿,臂划水至後部時打第2次腿,同時抬頭吸氣。現代蝶泳的技術特點之一,是在遊進時身體呈波浪形。

這對其他游泳姿勢來說,被認為是不合理的。但是蝶泳卻成功地利用波浪動作來推動身體前進。正因為如此,曾經有人主張在蝶泳中採用大波浪的游進動作,而且在歷史上有的運動員已經獲得成功。

但從近些年的技術發展趨勢看,許多優秀的蝶泳運動員均採用小波浪形的游進動作。

2樓:中游體育

中游體育:慢放到百分之十速度的蝶泳什麼樣

3樓:血殿下

蝶泳身體姿勢 蝶泳的身體姿勢與其它泳姿不同,它沒有固定的身體位置。在游進中軀幹各部分和頭不斷改變彼此間的相對位置。頭和軀幹有時露出水面、有時潛入水中,形成波浪形式上下起伏的變化位置。

蝶泳在游進中,是以橫軸(腰際)為中心,軀幹和腿做有節奏的擺動,發力點在腰腹部。然後以大腿帶動小腿,兩腿一起做上下的鞭狀打水動作。而這些動作與頭和臂部的動作緊密聯絡在一起,形成蝶泳所特有的波浪動作,因此前進時身體的阻力較小。

蝶泳的姿勢是什麼樣的,有什麼技巧?

4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1、入水

手肘稍微彎曲,略高於小臂,掌心向下,手掌跟水平面大概成45°角入水,接著帶動小臂和大臂依此入水。

2、抱水

完成入水之後,手臂外旋,掌心逐漸轉為向後,手的運動方向逐漸變為向外、再向後、再向下抱水。

3、划水

完成抱水之後,前臂外旋的同時,逐漸加大曲臂的動作,雙臂慢慢划水至肩部下方(標準動作要求此時的大小臂剛好形成90°),再繼續往下划水至腹部下方,此時雙手幾乎碰到一起。

4、推水

完成划水之後,雙手運動方向逐漸轉為向外、再向後、再向上,掌心由向外逐漸轉為向後側上方,在後面看是做了乙個向外的弧形推水動作。

5、出水

推水還沒有結束之前,雙肘就已經開始往上提,掌心向外後側,由於推水的慣性,自然提肘出水。

6、移臂

完成出水之後,肘關節稍微彎曲,雙臂內旋,由小臂帶動手掌出水,掌心向上,由身體內側向雙側外面前擺,移臂的時候必須稍微用力,利用慣性,雙臂自然向前擺,注意速度必須快,否則身體就會往下沉,加大水阻力,影響了向前滑行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蝶泳,

得先懂得蝶泳的原理,身體的波浪律動以胸為起點,以腳尖為終點,如附圖上圖即為大家通稱的蝶泳第一次打腿,至於打水哪一次輕哪一次重有不同說法,這裡不做說明。

蝶泳腿的大原則就是上部帶動下部,胸帶腹,腹帶腰,腰帶臀,臀帶大腿,大腿帶小腿。

我不惜一動一動的打字,就是它非常重要且重要非常,哈!~~務必領悟。

而所謂的第二次打腿就是在第一次打腿動作最後頭部上揚時,藉由雙手同時划水及鞭腿,

讓身體躍出水面,蝶泳完整泳姿如下圖:

其實蝶泳想遊得好,真得挺難的,若是沒有教練教學下想自學成功,更是考驗學習者的耐心和悟性,

加油,只要有耐心恆心,你會學成的。

6樓:小顏教游泳

在游泳種類中,蝶泳姿勢很優美,詳細分解蝶泳的手部動作

7樓:鉤鉤小

划手和打腿的配合比例是1:2 雙手入水時第1次打腿,較輕。划水結束時第蝶泳的身體姿勢與其它泳姿不同,它沒有固定的身體位置。在游進中軀幹各部分

8樓:陶麗櫻花

蝶泳,兩隻胳膊像蝴蝶一樣,一跳一跳的,呼吸在水上進行,跳起來就是為了呼吸。

蝶泳的來歷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  butterfly stroke)是游泳的乙個泳姿。2023年,國際泳聯規定,蛙泳和蝶泳分開進行比賽。蝶泳與蛙泳分開後,蝶泳成為了一獨立的比賽專案。

  20世紀30年代初,有的運動員為了提高蛙泳的速度,在划水結束後把臂提出水面,兩臂從空中向前擺進,好象蝴蝶展翅的樣子,因而被取名為蝶泳。當時這種新的游泳姿勢經常和蛙泳作為同一專案,統稱為俯泳。在一起進行比賽。

直至2023年,奧運會才把蝶泳和蛙泳分開,作為獨立專案進行比賽。此後,為了使蝶泳技術得到迅速改進和提高,在蝶泳規則中增加了可以在垂直面進行上下打腿的規定,這樣就為蝶泳的變種海豚泳參加正式比賽提供了依據。海豚泳是以模仿海豚的游泳動作而得名。

游泳動作而得名。海豚有半月形的尾鰭,游進時利用軀幹和尾鰭做上下的波浪動作來推動身體前進,游速很快。海豚泳在很早以前就已經出現,20世紀30年代美國運動員曾採用海豚泳的技術創造過好成績,因當時受規則的限制,未被列入比賽專案。

規則修改後,僅僅幾年的時間海豚泳就代替了原來的蹬腿蝶泳。2023年,匈牙利運動員g.圖姆佩克採用海豚泳以1′3″4的成績第1個創造了100公尺蝶泳的世界紀錄。

在競技游泳發展史上,可以說從來還沒有像海豚泳這樣發展得如此順利和迅速的。蝶泳的打腿速度是競技游泳中最快的一種,它的雙臂划水力量也是競技游泳中最大的一種,如果它的運動成績再迅速提高,就可能取代自由式而成為世界上最快的游泳姿勢。但它至今還未能超過自由式,原因可能是它的推進力量與自由式相比還是不均勻。

兩臂同時划水,雖然能產生很大的推進力,可是在移臂時速度迅速下降,這種不均勻的前進速度,必然消耗更多的能量,影響運動成績進一步提高。 50年代以來,美國、匈牙利、日本、澳大利亞、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瑞典等國的蝶泳成績比較突出。世界紀錄,男子100公尺 (54″15)是瑞典運動員p.

阿爾維德松創造的,200公尺 (1′58″21)是美國運動員c.比爾茲利創造的。女子 100公尺 (59″26)和200公尺(2′06″37)均為美國運動員m.

馬爾所保持。蝶泳在中國早年進步較快,60年代初,中國選手以 100公尺59″1的成績列為世界第6位。

10樓:小豪

蝶泳 又稱海豚泳,由蛙泳動作演變而來。2023年美國人邁爾斯(henry myers)在布魯克林青年總會的游泳比賽中,首次向世界展示兩臂同時出水從空中移向前方,兩腿併攏上下打水的游泳姿勢。由於動作似蝴蝶展翅,故又稱"蝶泳"。

2023年獲得國際游泳聯合會的承認,成為獨立的運動專案。奧運會比賽專案男子有100公尺、200公尺;女子有100公尺、200公尺。

睡覺什麼樣的姿勢最好,什麼樣的睡覺姿勢比較好

折巨集盤浩 何謂符合人體工學的睡姿?人的身體若從側面觀察,是個大s形,往前凸起的是肚子,臀部則向後翹。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是側睡,以身體左半部在上為佳 通常採這種睡姿的人,雙腳為交叉的狀態,為避免拉扯到腰部肌肉,最好在上下兩隻腿中間放一個小圓抱枕。仰睡者,可在大腿下方墊抱枕,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坐骨神經...

什麼樣的睡覺姿勢比較好,什麼樣的睡覺姿勢對身體好啊

中醫學認為 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 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 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 心 肺 胃腸 肌肉 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

什麼樣的姿勢照相好看,什麼樣的姿勢拍照好看

手機拍照小技巧 有哪些好看的拍照pose? 診竱檍鵃糠樻 1 站姿人像 站姿是人像攝影最常見的姿態之一,站姿人像能夠充分展示人物體型線條,美姿自由度大 姿勢多。在擺拍站姿人像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被攝者的一條腿站直,另一條腿自由交叉或稍稍抬起,站直的一條腿不要彎曲,抬起的一隻腿保持身體平恆。擺好腿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