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姿勢睡覺最爽,什麼樣的睡覺姿勢最舒服?

時間 2023-04-21 04:00:03

1樓:窩窩軍團

正確的姿勢是側睡哦。

什麼樣的睡覺姿勢最舒服?

2樓:頓君潔許為

向右側臥,微曲雙腿。

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

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做噩夢。

俯臥時,全身大部分重量壓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橫膈膜受壓,影響呼吸,加重心臟負荷。俯臥還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受壓。俯臥時,頸部向側面扭轉才能使頭歪向一邊,這樣又很容易造成頸肌受損。

左側臥時,雙腿微曲,雖有利於身體放鬆,有助消除疲勞,但心臟位於胸腔內左右兩肺之間而偏左,胃通向十二指腸、小腸通向大腸的出口都在左側,所以左側臥時不僅使心臟受到擠壓,而且胃腸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

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當然,對於乙個健康人來說,大可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因為一夜之間,人往往不能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睡到天明,絕大多數的人是在不斷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3樓:網友

5%的人選擇俯臥,趴著睡覺。優點:醫生指出,採用這種睡姿的人睡覺時會感到安全,也有助於口腔異物的排出;同時對腰椎有毛病的人有好處。

缺點: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的人不宜選擇俯臥。

4樓:候驕耿韻梅

首先的床好。

沒好床什麼姿勢都是板上釘釘。

比較好的是正面睡覺。

放鬆的是右側臥睡。

幸福的是抱著老婆或是乙個抱枕睡覺。

首先老婆不打呼嚕呵呵呵。

睡覺什麼姿勢睡起來最爽?

5樓:郁青芬隗儀

1.春夏秋冬各有規律。

春夏應「晚臥早起」,秋冬應「早臥早起」,冬季應「早臥晚起」。最好在日出前起床,不宜太晚。正常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

2.頭北腳南定位準確。

人體隨時隨地都受到地球磁場的影響,睡眠過程中,大腦同樣受到磁場干擾。人睡覺時採取頭北腳南的姿勢,使磁力線平穩地穿過人體,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地球磁場的干擾,使睡眠更加香甜。

3.睡覺姿勢張弛有度。

身睡如弓效果好,向右側臥負擔輕。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夠減小地心引力對人體的作用力。由於人體心臟多在身體左側,向右側臥可以減輕心臟承受的壓力。同時,雙手不要放在心臟附近。

4.「子午」睡眠事半功倍。

無論是「晚睡型」的人還是「早睡型」的人,都應該找準自己的生物鐘,提高睡眠的效率。傳統中醫理論認為,子(晚11時到第二天晨1時)、午(白天11時到13時)兩個時辰是每天溫差變化最大的時間,此時人體需要適當休息。

睡覺什麼姿勢舒服?

6樓:劉蘭節午

右側臥和左側臥都是良好的睡眠姿勢,有助於保持脾胃調養。

睡覺哪個姿勢睡得舒服?

7樓:偉讓馮煙

自己睡的舒服的姿勢就是睡的最好最香的姿勢。

何必聽別人的意見。

睡覺最舒適姿勢

睡覺用哪種姿勢最舒服?

8樓:鈴鐺

我是趴著,很舒服,也容易入睡,呵呵。

9樓:佼高朗

趴著,舒服極了:不信你試試。

睡覺什麼姿勢最舒服

10樓:危馥芬鐸梧

我知道怎麼睡最不舒服_左躺,因為人的心臟在左邊,左躺睡會使心臟感到有壓迫感,所以建議不要左躺睡。最舒服的,是根據自己的感覺吧!

11樓:威寄竹厙乙

根據個人喜好不同也有所不同;一般以右側臥位和仰臥位最舒服。

12樓:晏秀愛修橋

這個最舒服要看是針對怎樣的人了啊。

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正常情況下左側臥位是最好的這樣的姿勢不會壓迫下肢動脈的回心血量。

而且左側臥位可以有助於在夜間胃部的工作哦。

13樓:舒樹枝蔡姬

男性和一些除孕婦之外的女性睡覺時,身體朝一側,腿自然彎曲,最為合適!

孕婦要和以上說的一樣,但必須注意只能朝左側,最合適!

嬰兒睡覺時要自然的平躺,臉朝上,兩個胳膊在頭的兩側自然平放,兩隻手要高過頭頂,最合適!

14樓:業如桓儼

人的身體若從側面觀察,是個大s形,往前凸起的是肚子,臀部則向後翹。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是側睡,以身體左半部在上為佳;通常採這種睡姿的人,雙腳為交叉的狀態,為避免拉扯到腰部肌肉,最好在上下兩隻腿中間放乙個小圓抱枕。 仰睡者,可在大腿下方墊抱枕,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坐骨神經及臀部了。

所有睡姿中,對人體影響最大的是趴睡,那會使腰椎更向前凸,並將背部肌肉往前拉扯,長期下來對身體總難免會有影響,

什麼樣的睡眠姿勢對身體最好,什麼樣的睡覺姿勢對身體好啊

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 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

睡覺什麼樣的姿勢最好,什麼樣的睡覺姿勢比較好

折巨集盤浩 何謂符合人體工學的睡姿?人的身體若從側面觀察,是個大s形,往前凸起的是肚子,臀部則向後翹。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是側睡,以身體左半部在上為佳 通常採這種睡姿的人,雙腳為交叉的狀態,為避免拉扯到腰部肌肉,最好在上下兩隻腿中間放一個小圓抱枕。仰睡者,可在大腿下方墊抱枕,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坐骨神經...

睡覺的時候哪種姿勢最爽最科學 側臥,平躺,爬著 綣著

自己怎麼舒服怎麼睡嗎,不過側臥還是最科學的最好的 ballance1榠筥 不少人睡眠醒來,覺得頭昏眼花,腰痠背痛,疲憊不堪,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睡姿不當造成的。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