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睡覺姿態最舒服?睡覺最舒服的姿勢 是什麼樣 ?

時間 2023-05-19 14:45:05

1樓:汲盼鑲

一般來講,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睡覺習慣, 專家認為,靠右側睡有利於睡眠時間的心臟跳動和血液迴圈, 當然,如果床的外側也在右邊,嘿嘿嘿嘿,靠右側睡還有利於你隨時撤離哦 正確的睡覺姿勢是右側! 什麼最舒服不是要看自己喜歡什麼麼! 夏天趴著睡覺比較入睡。

要看個人~~

睡覺最舒服的姿勢~是什麼樣~?

2樓:力驪戎

人的睡姿分為四種,選擇睡姿要因人而異。尤其對於患有高血壓、心臟病以及胃肝等某些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選擇正確睡姿,否則不但會影響睡眠質量,還會加重疾病。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對應的睡姿。

不壓迫身體臟腑器官。缺點:容易導致舌根下墜,阻塞呼吸。

不適應人群:打鼾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2.

俯臥 5%的人選擇俯臥,趴著睡覺。優點:醫生指出,採用這種睡姿的人睡覺時會感到安全,也有助於口腔異物的排出;同時對腰椎有毛病的人有好處。

缺點: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的人不易選擇俯臥。 3.

左側臥 醫生認為,這種睡姿容易讓人在睡覺時翻來覆去,產生不穩定的睡眠。而且,由於人體心臟位於身體左側,左側臥會壓迫心臟,所以它是一種很不健康的睡姿。優點:

無缺點:壓迫心臟、胃部,尤其對於患有胃病、急性肝病、膽結石的患者不易採用左側臥。 4.

右側臥 有25%的人在睡覺時會朝向右側。優點:不會壓迫心臟,睡眠有穩定感。

缺點:影響右側肺部運動,不適合肺氣腫的患者。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屬於自己的睡眠姿勢啊!求採納。

3樓:清晨一吻仺

醫院復健科醫師表示,對於睡眠情況良好(熟睡)的人來說,睡姿好壞並不那麼重要,習慣就好:相反的,如果是淺眠的人,若有煩心的事或惱人聲響的干擾,乙個晚上不免翻來覆去,怎麼睡也睡不好,當然容易腰痠背痛,所以正確的睡姿的確有助睡眠。 何謂符合人體工學的睡姿?

人的身體若從側面觀察,是個大s形,往前凸起的是肚子,臀部則向後翹。最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是側睡,以身體左半部在上為佳;通常採這種睡姿的人,雙腳為交叉的狀態,為避免拉扯到腰部肌肉,最好在上下兩隻腿中間放乙個小圓抱枕。 仰睡者,可在大腿下方墊抱枕,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坐骨神經及臀部了。

所有睡姿中,對人體影響最大的是趴睡,那會使腰椎更向前凸,並將背部肌肉往前拉扯,長期下來對身體總難免會有影響,因此她建議有趴睡習慣的人可在肚子下方墊個抱枕,以減少不適感。 長期睡姿不良,究竟會不會造成脊椎變形? 她認為這個問題大可不必過於操心,通常18歲以上的成年人,骨骼生長大都定型了,睡姿不良,頂多睡眠品質不好,容易腰痠背痛,除非是嬰兒、發育階段的青少年、脊椎曾經受傷的人或脊椎病變者,否則影響不致太大。

一般來說,目前醫學界對脊椎側彎的原因尚不清楚,所以很難斷定是什麼情況造成脊椎的側彎。 至於究竟該如何判斷脊椎是否側彎呢?建議從人體背後來觀察,正常的脊椎應該是垂直成一直線的,如果脊椎呈s形恐怕不太妙,這時就該找醫師診療了。

所以從小就養成正確的睡姿,除了睡得舒服外,還可常保身體健康呢!

4樓:兆懷壘

自己覺得最舒服的姿勢就是你最舒服的姿勢,理論和科學上的睡姿不一定適合你,所以要自己尋找適合自己的最舒服的睡姿!!!

5樓:小菜

個人的睡覺姿勢都會不同,因人而異 但是有的睡覺姿勢會導致噩夢之類不好的後果,原因可能就是睡覺的時候,壓住了血管,給大腦供血受阻…… 還有傳說是手壓在頭以下,腿以上的部位,心口、肚子的地方,造成「鬼壓身」,從而做噩夢。這個說法我不太認同,沒有科學依據,但是還是會出現,所以睡覺時候舒服一些,別壓住身體就好了……

6樓:偷星

最舒服的睡姿,我不知道哪個?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覺得舒服的睡姿啊! 最科學的睡姿是:

右側睡 右側睡:最大的使得心臟肌肉得到放鬆,改善心臟功能; 平躺:不能有效的的放鬆心臟肌肉,壓迫後腦部位,影響供血,再後腦有很多的學位; 左側睡:

壓迫心臟,不能放鬆肌肉,心臟的壽命、收縮力度都會有影響,有心臟病者切勿此種睡眠; 爬著睡眠:對呼吸和心臟都不好。氣管也處於變形狀態。

做夢是大腦的腦細胞沒得到充分的放鬆,及不能得到更好的休息!

7樓:才撒旦

喜歡怎麼睡 睡得舒服就是好~!

8樓:werwer炧

人的睡姿歸納起來有四種:仰臥,俯臥,左側臥,右側臥。 在大多數人看來,仰臥是一種放鬆的姿勢,但事實上因為我們的脊柱有一定的彎曲度,仰臥的時候這些部位的肌肉會變得緊張,產生不舒服的感覺。

如果再把手放在胸部,壓迫了心臟,就更容易做夢,降低睡眠的質量。 仰臥睡眠的效果不好,那麼俯臥呢?俯臥會使身體全部的重力壓在胸腹部,使心臟受到壓迫,身體內臟器官受到影響,睡眠效果自然不會好。

因此,這種姿勢也不可取。 因為我們的心臟和胃,都位於身體的左側,左側臥時就會影響它們的功能,顯然這種也不是最佳的睡眠姿勢。 那麼,右側臥是不是最科學的呢?

當人右側臥時,身體自然彎曲,全身的肌肉能夠得到放鬆,身體內的重要器官也不會受到壓迫,這樣的睡姿才能真正的消除疲勞,達到睡眠的目的,所以右側臥才是最科學、最理想的睡眠姿勢。 當你兩次進入夢鄉時,你知道該選擇哪一種睡眠姿勢了吧!

9樓:luli璐

最好的睡姿是平躺,這個在初中的生物課中就早有說明。向右側臥睡覺會壓迫您的肝臟,而向左側臥睡會壓迫您的心臟器官。不過人們在一夜的睡眠當中是不可能一動不動的平躺的睡覺的,總是會翻身。

一晚上至少會翻30幾次。至於做惡夢,是因為您可能在熟睡時呼吸不順暢。例如被子把您的鼻子蓋住,或者您的心臟受到了壓迫;也有可能是您精神太緊張。

如工作、學習或其他的緣故,導致您的神經系統太緊張,致使您在睡覺時做惡夢。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一下本人經驗:

建議使用護脊床墊即昂首床墊來睡覺,先仰臥兩三個小時後,如下圖的上圖,再用昂首床墊自帶的枕頭將斜面填平而平臥,這樣是比較好,可以矯正脊柱,還可以放鬆整個身體,且姿勢 也好把握,請參考!

什麼樣的睡覺姿勢最舒服?

11樓:頓君潔許為

向右側臥,微曲雙腿。

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憋得慌的感覺。

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做噩夢。

俯臥時,全身大部分重量壓在肋骨和腹部,使胸部和橫膈膜受壓,影響呼吸,加重心臟負荷。俯臥還會增加腰椎弧度,導致脊椎後方的小關節受壓。俯臥時,頸部向側面扭轉才能使頭歪向一邊,這樣又很容易造成頸肌受損。

左側臥時,雙腿微曲,雖有利於身體放鬆,有助消除疲勞,但心臟位於胸腔內左右兩肺之間而偏左,胃通向十二指腸、小腸通向大腸的出口都在左側,所以左側臥時不僅使心臟受到擠壓,而且胃腸受到壓迫,胃排空減慢。

中醫學認為:正確的睡覺姿勢應該是向右側臥,微曲雙腿。這樣,心臟處於高位,不受壓迫;肝臟處於低位,供血較好,有利新陳代謝;胃內食物借重力作用,朝十二指腸推進,可促進消化吸收。

同時,全身處於放鬆狀態,呼吸勻和,心跳減慢,大腦、心、肺、胃腸、肌肉、骨骼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氧氣供給。

當然,對於乙個健康人來說,大可不必過分拘泥自己的睡眠姿勢,因為一夜之間,人往往不能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睡到天明,絕大多數的人是在不斷變換著睡覺的姿勢,這樣更有利於解除疲勞。

12樓:候驕耿韻梅

首先的床好。

沒好床什麼姿勢都是板上釘釘。

比較好的是正面睡覺。

放鬆的是右側臥睡。

幸福的是抱著老婆或是乙個抱枕睡覺。

首先老婆不打呼嚕呵呵呵。

覺得睡覺的時候哪種姿勢最舒服?

13樓:炒蛋哥

側睡吧,這樣會覺得身體非常的溫暖,感覺全身非常舒適。

14樓:群王問

我認為平躺著睡是最舒服的,可以讓全身都得到放鬆,心裡很安逸。

15樓:辰星

側臥吧,抱著自己的被子,再裹上自己的手臂,特別舒服。

16樓:回憶

我覺得在睡覺的時候身體側臥著睡覺會比較舒服。而且我本人也比較嗯,習慣的一種睡姿。

17樓:木上鈴

睡覺時最佳睡姿是右臥,但是仰臥則是最常見的睡覺臥姿勢。

18樓:魔超跑與茶人

我覺得當然就是仰著睡覺是最舒服的,我最喜歡那樣睡覺。

19樓:寶82572潑葡

個人覺得睡覺的時候側躺這個姿勢是最舒服的一種姿勢。

20樓:消化

我覺得睡覺的時候實際上平躺著的話是最舒服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睡覺的姿勢一般都是大八字這個姿勢,這樣的姿勢才可以很快入睡。

睡覺哪個姿勢睡得舒服?

22樓:偉讓馮煙

自己睡的舒服的姿勢就是睡的最好最香的姿勢。

何必聽別人的意見。

睡覺的時候什麼姿勢舒服?

23樓:運秋芹容亥

常規是右側的睡姿是最舒服和正確的。因為左睡姿是挨近心臟,這個睡姿不宜,會對心臟有害。孔子在《論語》中說「睡不厭屈,覺不厭神,」,也就是指睡眠以側屈位好。

24樓:龔長順庾乙

怎麼躺著怎麼舒服,就用那個,個人有個人的睡姿,別人舒服的未必就你也舒服,相信自己,創造自己自己舒服的睡姿。

什麼樣的睡姿最舒服

25樓:函沙褒瑩玉

向右側稍往裡臥睡,這樣睡覺不但可以很舒服更重要的是對心臟極好,能讓身體輕鬆起來。

26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說是右側睡對身體好,不壓迫心臟。

不過我覺得還是隨意更好,不要故意讓自己用乙個什麼姿勢睡覺。

當然除了趴著睡,趴著睡壓迫心臟等一些臟器。對身體非常不好!

睡前喝杯牛奶,在睡促進睡眠。

裸睡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考慮。

怎麼睡覺最爽,怎麼睡覺最舒服最爽?

按時睡覺當然好啊 睡眠的作用概括起來大體上有以下幾方面 1 消除疲勞,恢復體力 睡眠是消除身體疲勞的主要方式。因在睡眠期間胃腸道功能及其有關臟器,合成並製造人體的能量物質,以供活動時用。另外,由於體溫 心率 血壓下降,呼吸及部分內分泌減少,使基礎代謝率降低,從而使體力得以恢復。2 保護大腦,恢復精力...

哪種姿勢睡覺最爽,什麼樣的睡覺姿勢最舒服?

正確的姿勢是側睡哦。什麼樣的睡覺姿勢最舒服?向右側臥,微曲雙腿。仰臥是最常見的睡臥姿勢。中醫學稱這種睡眠姿勢為屍臥,採用這種睡姿,身體和下肢只能固定在伸直部位,不能達到全身休息的目的。在腹腔內壓力增高時,仰臥又容易使人產生胸悶 憋得慌的感覺。這樣仰臥著,還會自覺不自覺地把手放在胸前,使心肺受壓,容易...

什么季節最舒服,什麼季節最舒服

春夏秋冬平衡,應該都是好季節。採納哦 春夏秋冬四個 季節各有好處,每個人的喜好也都是不一樣的,春季是個春暖花開的季節,但是雨水太多,夏季是個陽光燦爛的季節,但是太炎熱,秋季是個收穫的季節,而且氣候條件也非常舒服,但是有些乾燥,冬季雖然是個寒冷的季節,但是有春節的溫馨和小雪的浪漫。個人比較喜歡夏秋兩季...